〈
新通留学
菜单

申请加拿大院校,普高学生应该准备什么?

时间:2020-08-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4

政府极其重视教育资源投资,教育经费投入是最高的国家之一,人民的受教育程度已经达到了99%。

加拿大教学质量可与英美两国平分秋色,但是留学费用便宜很多,大概只占到美国的三分之二,可谓留学性价比极高。此外,其移民政策更加宽松,毕业后留下来更容易。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加拿大最顶尖的几所院校对中国普高学生的申请材料的要求。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

【申请咨询】 

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始建于1908年,前身为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分校(McGill University College of British Columbia),于1915年获批独立,加拿大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加拿大U15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

政府极其重视教育资源投资,教育经费投入是最高的国家之一,人民的受教育程度已经达到了99%。

申请材料要求

①高中成绩单

②会考成绩(需经过中国教育部认证)

③高考成绩或者3门以上AP(两者二选一)

④托福(总分90+,每部分不低于21)、雅思(总分6.5+,每部分不低于6.0)

麦吉尔大学

【申请咨询】

始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学校坐落于加拿大第二大都市蒙特利尔,是一所蜚声全球的顶尖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声誉崇高,研究水平享誉世界,有“北方哈佛”或者“加拿大哈佛”的美誉。

该校拥有加拿大最高的博士生比例,培育了加拿大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其罗德学者人数更远超加拿大其他高校,位居世界第4。

除政界外,该校还培育了众多亿万级富豪,不但拥有加拿大史上最大额的单笔校友捐款,其校友平均捐款额也为全国最高。截止2019年,麦吉尔共培养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145位罗德学者、3位加拿大总理、8位外国元首、5位宇航员、11位格莱美奖得主和9名奥斯卡金像奖得主。

申请材料要求

①托福 (总分90+,每部分不低于21)、Duolingo 多领国115+、雅思(总分6.5+,每部分不低于6.0)

②如果要参加高考则需要提交高考成绩

③会考成绩(可能后期确定入读时会要求认证)

④高中成绩单

多伦多大学

【申请咨询】 

始建于1827年,坐落在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多伦多,起源于公元1827年的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多大经过近二百年的蓬勃发展及本着对知识严谨考究的学术精神,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被公认为加拿大综合实力第一的高等教育机构。

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仅次于哈佛大学,论文引用数量稳居世界前五名。主要学术贡献包括但不限于:干细胞及胰岛素的发现,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摸技术、电子显微镜、抗荷服的发明和发展,NP完全理论,以及发现首个经核证的黑洞,现代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发源地。

多大拥有世界规模前三的图书馆体系,藏书规模仅次于哈佛和耶鲁,它的出版社系统也在全世界有着深远的影响力。

申请材料要求

①高中成绩单

②会考成绩(需经过中国教育部认证)

③高考成绩或者SAT

④托福(总分100+,写作不低于22;如果其他各方面都特别优异,那么会考虑托福在89-99区间的申请者(写作也不低于22)入读语言课程)

滑铁卢大学

【申请咨询】 

滑铁卢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公立大学,创建于1957年,位于安大略省西南部滑铁卢,以学习与实习并重的合作教育(CO-OP)而闻名。

滑铁卢大学拥有加拿大的最大的工程学院,是北美地区最优大学之一,其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科教学水平居世界前列,其中优势专业计算机科学名列2017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8位,2018年,滑铁卢大学物理系教唐娜·斯特里克兰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申请材料要求

①高中成绩单

②会考成绩(需经过中国教育部认证)

③托福(总分90+,写作和口语部分不低于25,如总分达到90,但单项没满足要求只能申请语言项目)、雅思(总分6.5+,6.5 写作, 6.5 口语, 6.0 阅读, 6.0 听力)

④高考或者SAT

⑤AP (具体科目跟所学专业相关)

写在最后

对于要申请加拿大本科的普高学生,前期除了准备语言考试(托福和雅思二选一),也建议同时准备SAT和AP,因为有部分学校要求提供高考成绩,而我们的学生大部分是不会参加高考的,那么这个时候是允许用SAT或者AP去代替高考的;而且有部分学校或者专业会额外要求AP考试,所以从择校的角度来说,提前考出一个理想的SAT和AP对于后期在面对加拿大择校时选择面会更广。

以上就是对于普高学生申请加拿大高校的讲解啦,虽然文章只列举了部分学校的具体申请要求,但是这几所学校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还是有很强的参考价值的。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

还想了解更多“加拿大留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加拿大留学全景规划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加拿大本科该选3年制还是4年制?有什么区别?

加拿大学签又有新调整,利好国际生

加拿大商科硕士申请学校及专业推荐

你不可错过的加拿大私立中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