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下“英美混申”爆火,可是你们真的要跟风申请吗?

时间:2020-08-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4
疫情“英美混申”爆火跟风申请

 “混申”真的适合每个留学生么吗?

选择英美混申前,首先你需要考虑的是,当初自己为什么选择了去美国,而不是英国,以及如今选择混申到底是不是因为别人说这样做保险,在当前的情况下,申请学校就好像填肚子,只要有一个就心满意足了呢?

我之前接触过一个学生。她的本科专业是德语,加上家人各种建议,所以最开始她决定去德国留学

“从大二开始,我就在准备DAF德福考试了。当时宁波没有比较好的课程,所以好几个寒暑假都是我自己跑去上海租房子、上课。”

“17年时,我参加了学校的德国游学的项目。原本想着提前熟悉环境,为之后长达两年的留学生活做准备。没想到这一体验反而打消了一直以来的坚定选择。倒不是说德国留学不好,而是德国文化不适合我。”

“可是,你已经学了四年德语,有过游学体验,就这么放弃之前的准备,再重新选择一个国家,不觉得很亏吗?”

“但是去一个和自己性格契合度不高的国家去学习,对我来说会是很糟糕的体验。”

“我是那种非常外向、向往自由、不愿意被拘束的人,而德国文化时时处处流露出的那种“严谨”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语法没有说对别人可能就无法理解你的意思,workday商场八点就关门,周日完全没有娱乐活动,连一家开着的餐馆都找不到,没有我喜欢的电音live,大街上的行人都很沉默,商场橱窗的陈设都过于严整而缺失了艺术感,这就是我记忆里的法兰克福。“”

对德国的文化无法认同和融入,使我开始重新思考去德国留学真的适合我吗?

 

01

这个问题也给那些:正在考虑要不要进行“混申”或者要不要放弃美国转去英国留学的孩子们。

当初选择出国的时候,你为什么决定去美国,而不是英国或者澳洲呢?

想必你一定对比过不同国家的学术文化、教育体系以及教育方式,进行过自我个性与留学国家特性的匹配,最后选择了美国。

而英美的文化差异和教育体系差异也是很明显的。

美国“高考”SAT和英国“高考”A-Level就很不一样,而这只是英美教育体系众多差别之中的一项

在申请研究生的时候,美国除了爱看GPA,还需要看你本科的经历,研究和实习项目,推荐人,未来规划等,但对你本科来自哪所学校没有特别的要求。英国除了看均分之外,还爱看学生的本科学校是不是985、211,对成绩的要求标准也存在很大差异。

此外,英美大学的申请时间也大不相同。美国地区高校的申请时间比较规律,普遍在8月份左右开放申请,次年1-3月截止。

英国院校申请则是采取"rolling admission"制度,即滚动录取,先到先得。

所以,英国留学越早申请,成功的概率就越大,对那些想申请院校的学生老说更是如此。

因此,对于原本申请美国的学生来说,增加英国的学校的申请会有很多需要准备的内容,比如雅思成绩,需要重新规划时间,有不小的难度,也会加重压力。

 

02

可以理解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家长和孩子的担忧,但是留学这件事真的可以人云亦云亦步亦趋吗?

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他们有鲜活的个性,不同性格的爱好,让喜欢社团活动的孩子去学院制学校留学,他的留学生涯会快乐吗?孩子适合的国家、学校、专业都不一样,需要进行精准的匹配。如果只是为了“留学”而申请学校,是不是违背了留学的初心?

今年中美关系因为疫情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而变化多端,让人捉摸不透。

但是局势不会一直这样变幻莫测,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国大选后局势就会逐渐稳定。仅仅因为这一小段时间的“动荡”,就轻易地改变了自己择校的方向,甚至是人生的方向,这样的改变真的慎重吗?

 

03

面对“英美混申”这一现象,留学专家徐梓淇给出了他的意见和建议:

1.把美国作为第一申请国家的同学。已经在海外读本科或者本科就是在美国完成的同学,想要继续在美国就读研究生,把美国的高等院校作为第一选择,那么大家该怎么准备还是怎么准备

2.如果家里对研究生求学持不同意见,特别是第一次出国深造的同学。父母对美国目前的局势感到非常担忧,孩子不得不听从父母的意见,那么可以考虑增加其他国家作为备选。

3. 警惕风险,提前做好规划。今年将有大量学生将英国作为备选申请国家,导致英国今年的申请量猛增,申请竞争十分激烈。今年申请英国一定会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困难,并且申请审理进度将被延长。所以,如果确定要申请英国,那么各位同学要及早准备好申请材料,尽早递交。

4.增加备选国家。因为“英美混申”变成今年申请的常态,建议同学在选择英美的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增加其他申请国家,比如澳大利亚。

 

04

对于目前还在准备申请的孩子们来说,疫情和中美局势对你们的影响并不是最大的,你们还有半年一年的缓冲时间,可以慎重考虑和选择

你们选择的学校和专业应该取决于你们想去感受什么样的文化,去哪座城市成长,而不是哪所学校更容易申请

没有挑战就没有提升,如果人生总是选择那些最轻松的选择,那么和原地踏步又有什么区别?

因为外界的声音而改变自己的人生路径,这样到底是在过自己的生活还是为别人而活?

留学生出国学习,要独自面对的困难远远不止如此。

如何在“兵荒马乱”中冷静沉着,规划自己的人生,学会独立思考,培养独立人格,才是每一个留学生需要深思熟虑的问题。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