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大学究竟有多好?

时间:2020-08-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日本大学

提起留学日本,你会想到什么?上课、打工、社团、旅游、学术、实习、代购、爱豆……相信每一位想留学日本的同学都会满心期待地说出很多专属自己的关键词。

留学生活固然丰富多彩,除了校园,还有社会这个更宽厚博大的环境,许多校外的社会实践的确也能提升留学生活品质,塑造学生更健全的品格与行为能力。但在此,笔者还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学校园的魅力。发生在校园内的每一天日常,也许朴实无华,但平淡真实,相信正是这种平淡真实的日积月累,丰盈着每一位学生的内心,贡献着莘莘学子的身心成长。

提到大学,不得不说图书馆。毫不夸张地说,图书馆在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一所大学的品质,也是每位同学课后经常光顾的地方。但大家对图书馆的利用,是不是仅限于在自修室做作业、一周上一次选修课、要对付哪个task时借几本书来看看、偶尔打印复印等最常规的功能呢?其实大学图书馆是一座资源宝库,稍稍询问一下身边的图书管理员,或者耐心翻看一下图书馆利用手册,就会发现图书馆的无穷魅力。

 

★馆藏资源

日本大学的图书馆几乎全部实现了信息互通,即本校图书馆搜索引擎可检索到全国几乎所有大学的馆藏信息。如果你想借的书、想读的文章在自己学校没有,搜索引擎会显示它被收藏在哪所学校的图书馆,学生可以通过跨校借阅、申请复印并邮寄指定文献、预约前去借阅等多种方式,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资料。而这也开启了学生邂逅更多性格迥异的图书馆、接触更具深度知识的大门。

 

★功能区

除了大家熟悉的自修室、阅览室、教室以外,图书馆还有许多五花八门的功能区。例如新近期刊杂志的阅览区、报刊阅览区、多媒体信息区、地下书库(温度、湿度等保存条件要求较高的书籍保存区域)、自动书库、多动能学习区(可提供一定人数上课、进行共同作业和讨论等的区域,配备较好的多媒体设备)、自由交流区、展览区等。这些功能区极大程度上将图书馆的角色多元化。图书馆不仅是与书籍和知识打交道的地方,更是与人交流,让思想火花产生碰撞的地方。如果同学们能多加利用图书馆的这些功能区,“图书馆”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可能就不那么令人敬而远之,反会多一些亲切和乐趣了吧。

 

★展览交流

在图书馆的展览区域,会不定期上演一些精彩的展览与活动。有些与书籍阅览相关,有些与信息检索相关,也有些与文化艺术相关;有些提供了名笔大家答疑解惑的机会,也有些开通了学生与校长等校方管理高层直面对话的渠道。这都是图书馆对自身定位不断进行积极思考的结果,是图书馆多元文化、多元功能与多重身份的体现,也打通了活跃于大学各个领域的人际关系,实现了人力资源活用的最大化。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