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还在犹豫是否要出国留学?专家称今年可能是出国留学的最佳年份

时间:2020-08-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7月11日,泰晤士报发表了一篇文章引起了大家的注目,英国UCAS(英国官方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机构)前首席运营官Mary Curnock Cook呼吁大家:“忘掉那些危言耸听:今年可能是上大学的最佳年份!”

1

根据Mary的分析,2020年可能是读上理想大学最容易的年份,如果明年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随着新一轮申请的到来,加上2020年申请间隔年(gap year)的人数居多,所以申请量会大幅上涨,竞争会相当激烈。

因此,她建议学生应该坚持自己的留学计划,无论学校是采取纯网课,还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错过了2020年,明年留学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也更难拿到心仪学院的offer。

 

2021年可能是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年

自2009年以来,赴英留学的人数一直在上升,甚至一度超越美国留学的人数,加上因疫情2020年数以千计的海外学生延迟留学计划。可以预计的是,明年学生申请人数将大幅上升。

Mary希望大家不要太过消极的看待现在的留学状况。她认为,延迟留学计划到明年并不是明智选择。如果学生申请间隔年(gap year),依照目前的经济形势和旅行限制可能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也无法好好的娱乐放松。

除此之外,根据数据统计,在英国,如果将2020年以后的延期学生计入到明年的预期录取人数中,2021年将成为近代史上进入大学竞争最激烈的一年。

 

现代教育的形式在进行前所未有的改革

Mary认为,今天的教育发展将是一场教育实践的历史性变革,这与几个世纪以来一直遵循的传统大学教育模式都不一样。

由于全球疫情的问题,传统面授的上课的方式正在被线上授课的方式取代,学生们并不完全需要整整三年的课堂式教育。学生也希望在将来就业中,具备一定的互联网方面的经历和知识。如果学生能以开放的心态选择入学,参与到这场现代教育改革的过程中,他们不但会成为突破传统的一代,还可能收获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如果大学想要转型成功,需要将学生作为学术团体的一部分,充分参与其中,来潜移默化地促进现代高等教育的改革。而线上教育既可以解决时间空间上的问题,还将互联网的便捷发挥到最大的作用,将成为现代高等教育最好的方式。

QS最新报告:疫情对学生的留学计划影响不大

前不久,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发布了一则有关留学生的白皮书《新冠疫情如何影响全球留学生》。

 

QS就当下情况向全球近30000多名准留学生开展了调研,包括欧盟、印度和北美的学生,分析了疫情对国际留学生心态与决策的影响。当调查对象被问及留学计划是否受疫情影响时,超过半数的人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其中中国留学生表示受影响的百分比最高,占到66%。

对于这次疫情的影响,超过半数的学生表示会推迟留学计划或更改留学国家,而确定取消留学计划的人数占总人数比例一成都不到。中国留学生决定放弃留学的仅占4%。

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前

建议同学们还是要利用好

各大高校和教育机构提供的资源

尽早做好留学规划,踏踏实实地进行准备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