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日本留学政策出炉,留学变得如此简单

时间:2020-08-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从2020年4月起,中国公民申请留学签证时所需要提供的审查资料将会大幅度简化,省去了一些繁琐的资料,在申请留学签证的时候会更加简便了。

01

日本留学签证手续简单化

 

Visa procedures are simplified

在日长期留学的签证审查手续中,中国大陆从“慎重审查对象国(地区)”中剔除。中国的留学生将和美国等欧美发达国家的留学生享受到相同的待遇,将不会再有各种繁琐的审查手续和资料了。

之所以会将中国大陆从“慎重审查对象国(地区)”中剔除,那是因为我们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中国的国力提升,国民收入水平(GNP)的不断提高,很多优质的中国学生会选择去到国外的学院进行留学深造。

2、国人素质的不断提高,在日中国留学生们给了日本国一个高素质的大学生形象。

3、G20的顺利开展,两国领导人会晤,改善了中日关系,并全面建设合作伙伴的外交意向。

02

申请材料简单化

Simplify your application

中国留学生主要需要提供的材料仅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申请表》,一共仅有5页纸

 

除此之外,中国留学生们申请留学签证的时候,只需要在上面说到的表格中加上护照的复印件,就可以提交资料到出入境管理局等待审查了。

想必有的同学又有疑惑了,既然把中国大陆剔除了“慎重审查国(地区)”的名单当中去了,那我是不是可以随便去办理日本的留学签证了。

这个问题就让东进君给同学们娓娓道来。

在此次的新政当中,其目的只是为了中国留学生在办理日本留学签证的时候,可以简化很多繁琐的步骤和许多的书面以及电子材料

但是这些并没有改变审查的标准,所以入管局进行抽查的步骤还是会保留和进行的。

03

追加对象/追加材料

Additional object / additional material

1

入管局此次要求提交追加资料的对象主要是30周岁以上(1990年以前出生)的“大龄留学生”,资料内容涵盖【学习日语的理由】、【能够证明日语能力在N5(四级)或以上水平的证明书】、【经费支付书】、【存款余额证明书及近三年的流水证明】。

其中最难办的就是【存款余额证明书及近三年的流水证明】,在新政施行前,基本上优良校都已经取消了这个要求。

什么是流水证明?流水证明就是银行流水账单俗称银行卡存取款交易对账单,也称银行账户交易对账单。指的是客户在一段时间内与银行发生的存取款业务交易清单。

也就是说日本入管局要求中国30岁以上的社会人士,需要提供能够证明自己资金能力的保证材料

不过对于社会人士而言,入学语言学校是最方便的途径但是不是唯一的途径。还可以通过提高自己的日语能力水平,拿到相应的等级证书,然后参加修士考试或者通过申请研究生的方法来达到赴日留学的目的。

日本入管局对于优质生源国,进行了“简审查”和“严管理”的办法,其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来到日本进行学习和深造,并且保障了来到日本的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安全,清理了非法滞留人员或以其他实际目的留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