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中小学、本科留学,都需要参加哪些考试?

时间:2020-08-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1
新加坡小学留学新加坡中学留学新加坡本科留学新加坡留学

新加坡教育水平一直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每年都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学生申请。

而且,新加坡特殊的陪读政策——母子陪读政策,解决“孩子低龄留学,父母担忧”的问题,进而送孩子到新加坡留学成为中国家长首选之一。

母子陪读政策:

新加坡政府规定,孩子在16周岁以上是具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孩子在16周岁以下就可以申请新加坡母子陪读政策了。

一般情况下,母亲在陪读一年后可以根据情况申请工作准证,一般薪资是足以支付学生及家长在新加坡的生活费用。

下面就为大家分别介绍新加坡小学留学、中学留学、本科留学申请的时间安排~>>对新加坡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新加坡小学留学申请

假如,你想要为孩子申请新加坡公立小学,你必须了解AEIS考试。

AEIS考试是新加坡教育部为想进入政府中小学学习的国际学生组织的国际学生招生考试,只考试数学和英文。

AEIS考试时间在每年的9月或者10月,12月份公布结果。通过考试的学生,由新加坡教育部统一就近分配到新加坡政府小学,且将在次年的1月份入学。

如果学生没有顺利通过当年的AEIS考试,也可以报名参加次年2月份的S-AEIS考试,通过考试的学生将在S-AEIS考试当年的6月份入学。

报考AEIS考试,有严格的年龄要求,必须在考试当年1月1日满足最低年龄要求:

考试年龄要求.jpg

时间安排建议:

•3-8月参加新加坡AEIS备考班

•9月/10月参加AEIS考试

•次年1月入学新加坡公立小学

进入新加坡公立小学后,完成小六课程后,都会参加统一考试PSLE,升入新加坡公立高中,此后跟新加坡本地学生求学路径一致。

新加坡中学留学申请

申请新加坡公立中学,也就是中一、中二、中三、中四和中五。一般来说,学生只能插入中一、中二或中三,且需要经过AEIS考试,正如上述公立小学申请的考试模式,同样对年龄要求比较严格:

中学考试年龄要求.jpg

时间安排建议:

•3-8月参加新加坡AEIS备考班

•9月/10月参加AEIS考试

•次年1月入学新加坡公立中学

进入新加坡公立中学后,参加O水准考试,升入理工学院或初级学院。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中学体制与我国中学不大一样,新加坡中学一般提供『快捷课程』、『普通学术课程』和『普通工艺课程』三种。

『快捷课程』如何求学?

学制4年,学生在第4年(即中四)参加O水准考试,根据成绩和兴趣,学生可以选择升入理工学院或初级学院。

『普通学术课程』如何求学?

学制5年,学生在第4年(即中四)参加N水准考试,通过考试后,完成中五课程,参加O水准考试,学生根据成绩和兴趣升入理工学院或初级学院。

『普通工艺课程』如何求学?

学制4-5年,学生在第4年(即中四)参加N水准考试,通过考试后可以进入工艺教育学院,或者N水准考试成绩优异,转入『普通学术课程』。完成普通学术课程后,参加O水准考试,根据成绩升入理工学院或初级学院。

新加坡AEIS备考班需要提前申请,确定学校、准备申请材料和办理新加坡签证。

假如你不打算送孩子到新加坡的公立中小学,而是选择私立中小学,则大部分只需要达到语言要求,并且通过学校面试,就可以啦!申请私立中小学,一般提前半年准备和申请即可。

新加坡本科留学申请

如果想要到新加坡公立大学就读本科,有两种主流方式:高考成绩申请或到新加坡参加A水准考试。

高考成绩申请

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本科留学,基本上要求高考成绩超过本省一本线(或者是达到总分的75%以上),此外还有雅思和学校面试等要求,具体可查询学校官网。

新加坡公立大学开学时间一般在8月、1月,建议在开学前半年进行申请。

参加A水准考试

学生先到新加坡参加A水准预备班,通常需要备考一年,到次年参加A水准考试。

一般申请新加坡A水准预备班课程,需要学生高二毕业或完成O水准课程或拥有新加坡教育部( MOE)要求的同等学历,在考试当年的 1 月 1 日,年龄须满 17 周岁。

相对而言,到新加坡私立大学就读本科,比较容易。只需要学生拥有符合要求的语言成绩,不强制要求参加A水准考试或提供高考成绩,符合基本要求就能直入本科。

就算是没有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学生也可以先入读学校语言课程,再升读本科。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新加坡硕士申请解析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新加坡实行众多新政,减轻疫情对学生不利影响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1年1月入学申请开启

除了南洋理工、新国立,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实力也很强

新加坡国立大学热门商科专业申请要求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