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尼德兰/荷兰留学,基本信息大科普

时间:2020-08-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2
荷兰留学荷兰大学荷兰教育制度荷兰留学申请规划

提起荷兰,你是否眼前风车悠悠,郁金香恣意烂漫呢?而每年有相当大一部分同学询问荷兰留学,而最近由于种种原因,拿着美国offer或者原计划拿美国offer的同学,也纷纷把目光转向荷兰。

那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个美丽的荷兰以及荷兰留学。

“荷兰”:别叫我“荷兰”

事实上,荷兰王国(荷兰语: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英语:The 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本称尼德兰王国,因其荷兰省最为出名,故多被世界称为“荷兰”。

去年荷兰政府宣布自2020年开始正式停用“荷兰(Holland)”作为国家别称,而同意使用官方成为“尼德兰(Netherland)”。但改名容易,改变外界对自己已有认知却不容易。而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相关介绍也还是用的大家最熟悉的名字——“荷兰”。我们书柜正传,继续了解“荷兰”。

荷兰位于欧洲西偏北部,是著名的亚欧大陆桥的欧洲始发点,也是世界有名的低地之国。国土总面积41864平方千米,与德国、比利时接壤。

欧洲地图.png

荷兰也是欧盟和北约创始国之一,也是申根公约、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成员。

荷兰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以海堤、风车、郁金香和宽容的社会风气而闻名,也是全球第一个同性婚姻与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荷兰的教育制度

荷兰是一个非常重视教育的国家,4岁-16岁接受国家义务制教育,年满16岁的学生则要支付学习费用。

4岁-12岁为初等教育阶段。从12岁以后开始,进入中等教育。一般中等教育(分别是MAVO(Junior)、HAVO(Senior)、以及VWO(Pre-University),取得HAVO以后有资格进入H类大学;而取得VWO以后,才有资格进入U类大学。

高等教育则包括综合教育(U类)和高等专业教育大学(H类)。

高校类型

前面提到高等教育中有两大主流。一是由综合大学 (universiteiten) 所提供的大学教育,以教学和科研为主,侧重培养学术研究能力;二为由高等专业教育大学 (hogescholen)所提供的高等专业教育。以实践和应用为主,侧重培养实操能力。

此外,还有第三个领域,即国际教育,荷文称之为IO (International Onderwijs)。国际课程是由IO学院、大学及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共同提供。

综合大学培养学生在学术或专业的环境可独当一面地进行科技工作,高等专业教育大学则着重于应用艺术与科学的范畴,提供学生特别的专业所需的知识与技术,而IO学院则专为提供外国学生的教育所设立。

留学费用花销:

应用型(H类):4000-7000欧/年

研究型(U类):8000-11000欧/年

生活费:5000-8000欧/年

研究型大学名单

1.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EUR 依拉斯姆斯鹿特丹大学

2.  Radboud University Nijmegen 内梅亨大学

3.  Rijksuniversiteit Groningen, RuG 格罗宁根大学

4.  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 TUD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5.  Technische Universiteit Eindhoven, TU/e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6.  Universiteit Leiden 莱顿大学

7.  Universiteit Maastricht, UM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

8.  Universiteit Twente, UT 沌特大学

9.  Universiteit Utrecht, UU 乌德勒支大学

10.  Universiteit van Amsterdam, UvA 阿姆斯特丹大学

11 . Universiteit van Tilburg, UvT 蒂尔堡大学

12.  Vrije Universiteit Amsterdam, VU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

13.  Wageningen Universiteit, WUR 瓦格宁根大学

14.  Nyenrode Business Universiteit(私立)奈耶诺德大学

荷兰留学的优势

1.世界经济强国:飞利浦、喜力啤酒、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壳牌、荷兰国际集团、联合利华等。荷兰在很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如农业、水务管理、艺术与设计、物流和可持续能源等;

2.荷兰14所研究型大学中约80%位居世界200强,优势专业众多,被评为"全球最具价值的高等教育体系";

3.反签申根,签证便利;荷兰对学生实行反签证政策,签证通过率高。作为申根国,学生可畅游欧洲各申根国家;

4.荷兰语言环境好,约95%的荷兰人会讲英语。超过2100门英文授课课程,上课沟通无障碍;

5.性价比高:政府补贴,学费低廉,且奖学金政策丰富;

6.可以合法打工;

7.犯罪率低,校园环境安全。

申请时间规划

【7-9月】确认申请的院校专业及面试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

【10-11月】院校的申请通道陆续开放,同时可以申请奖学金

【12月-次年2月】陆续获得录取,提交NUFFIC认证(预计2-8周)

【次年3月】缴纳学费以及反签担保金,申请学校住宿

【次年5月】获得反签信,预约荷兰驻华使馆需要由本人提交正签

【次年6-8月】行前准备

【次年9月】开学赴荷兰

院校快览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坐落于港口城市鹿特丹,商科是其传统优势专业,同时由于鹿特丹是欧洲第一大的港口城市的优势,物流也是其优势专业。对于国内本科学生的背景要求是211、985院校。

内梅亨大学,理学、法学、社会科学是他们的传统优势专业。对国内学生无明确背景要求。

格罗宁根大学:坐落于格罗宁根市,商科、自然科学是其传统优势专业。对国内学生无明确背景要求。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埃因霍分理工大学,特文特大学,荷兰最好的三所理工院校,也是国内理工科学生最偏爱的学校,科研实力强。对国内学生背景要求211、985院校,特文特大学是14所U类大学中最为年轻的一所,1961年创校,却进步神速,极快的成长为荷兰最顶尖的高等院校之一。

莱顿大学:坐落于荷兰的莱顿市,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同时也是世界级百强院校。莱顿大学深受荷兰王室的喜爱,历任荷兰首相及国王基本都毕业于莱顿大学,学术氛围浓厚,国际生比例相对较少。莱顿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是法学、英语、心理学,对国内学生也是无明确背景要求。

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坐落于马斯特里赫特市的一所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综合性大学,是荷兰顶尖的国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一所年轻的大学国际生比例占总人数的45%,也是世界年轻院校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商科是其传统优势专业。对国内学生无明确要求。

乌特勒支大学:理学、法学、社会科学是他们的传统优势专业。对国内学生无明确背景要求。

阿姆斯特丹大学:坐落于荷兰首府阿姆斯特丹,是荷兰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荷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商科是传统优势专业。对于国内本科学生的背景要求是985、211院校才能够申请。

蒂尔堡大学:坐落于蒂尔堡市的一所国际化程度非常高的综合性大学,前身是一所经济学院,所以其传统优势专业是商科。对国内学生无明确背景要求。蒂尔堡大学的经济非常的强,世界排11,但是其他专业设置并不多,比如医学这种专业基本是没有的,而且也不强。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位于阿姆斯特丹,它和同在阿姆斯特丹的顶尖院校——阿姆斯特丹大学(UvA)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这样的合作关系体现在各个领域,大到官方合作,小到教职员工和学生之间的各种交换,可以说是身处1所高校,享受2家资源了。法律是阿自由大学的传统优势专业,计算机学科在全欧洲顶尖水平。对于国内学生无明确的背景要求。

瓦格宁根大学:全称为“瓦格宁根大学与研究中心”。作为一个研究中心,瓦大的科研能力非常强,一共开设了10个研究所,基本都与动植物,食品及环境有关。瓦大十分重视其生命科学、农学相关学科(动物科学、植物科学)、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发展。13.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各专业单项排名中,瓦大多个专业都摘得桂冠,植物科学与动物科学 (Plant & Animal Science): 世界第1,环境科学 (Environmental Science): 世界第1,农业科学 (Agricultural Science): 世界第1。

奈耶诺德大学:是14所U类大学中唯一一所私立大学,同时又是荷兰唯一一所欧洲顶级私立商学院大学,以其商科MBA项目闻名。作为一个私立商科大学,类似THE和QS的世界排名已不再适用,而它在金融界内的特殊位置,才能够凸显它特殊的实力。NBU最特别之处在于,它由荷兰众多大型企业财团联合出资建立,如飞利浦、壳牌石油、荷兰皇家航空、联合利华等,这也就奠定了它与这些大型企业的紧密联系。而学校也规定并十分鼓励学生在在读期间参加企业实习,并且从课内外培养计划入手,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这无疑给学生的成功就业提供了无限可能。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法学专业留学,怎能不知道荷兰?

荷兰物流专业留学哪些院校比较强?

荷兰化学专业优势院校及相关方向介绍

出国读本科,这些荷兰大学承认高考成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