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10万块能去留学?选“留学性价比之王”德国!

时间:2020-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

在德国经济周刊特别刊出的2018年欧盟国留学排名中,德国被列为性价比最高的留学国家。

这个评测是对欧盟各国的教学质量,生活费用(包括学费)以及生活和职业前景等方面进行评估得出的,德国在每一个单项中都获得了前十名,毫无争议成为“留学性价比之王”!

那么在这样一个“留学性价比之王”的国家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呢?新姐来为大家算笔账~

>>>点击一对一咨询,定制留学申请方案

学费

先来说说学费,绝大部分的德国公立大学,都是免学费的,不管你是国际生、德国本土学生,还是欧盟学生,一律免费,每学期只需缴纳很少的注册费。

但是自从2017/18年冬季学期开始,巴符州的大学开始对非欧盟的学生收取学费,每学期大概1500欧元。

德国共有16个州,目前仅有巴符州收取学费,如果大家想避免这部分的费用,在选择德国大学时,可以绕开巴符州哦。

生活费

德国整体的消费水平不高,而且交通有留学生学期票,可以免费乘坐学校所在城市及周边的公共交通;保险方面,德国留学生一般购买公保,每个月支出在90欧左右;外衣食住等日常开销,如果不是大手大脚,一年的德国留学生活费可以控制在10万元以内。

所以,如果你每年有10万元左右的预算,妥妥可以去德国留学啦!!

而且德国留学不仅平价,其他不管是教育质量、留学生政策,乃至就业前景,都是数一数二的!

教学质量优异

德国多数大学均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均享有很高的声誉。在今年最新发布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德国共有47所院校上榜,其中12所位列世界百强,实力强劲。

学科方面,德国的工业生产享誉全球,自然理工科专业实力不俗,对于比较擅长理工科的中国留学生来说,德国是非常具有含金量的选择。

除了享誉世界的理工科,德国还被成为“哲学的国度”,有很多著名的哲学家,尼采、叔本华、黑格尔、康德等等都来自于德国。我们熟知的马克思主义就起源于德国,马克思的故乡也被称为德国最美的小镇。

音乐方面,德国的古典音乐可谓世界的瑰宝。古典音乐史上伟大的“3B”:音乐之父巴赫、乐圣贝多芬、新古典主义的捍卫者勃拉姆斯,都是出生于德国的伟大古典音乐大师。此外,还有舒曼、亨德尔、瓦格纳等著名音乐家,也为德国及世界音乐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总之,不管是学理工、人文社科,还是艺术,德国都是非常优质的选择!!

打工政策宽松

在德国注册的大学生都可以合法打工。德国大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可以灵活掌握学习进度,边读书边工作,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可以赚取相应的工资,进而减轻留学的经济负担。

就业前景光明

德国企业在世界上分支林立,凭借德国教育背景的优势,以及中德两国互认学位的政策,无论是留在德国还是回国发展,德国毕业生都备受青睐,受到用人单位绝对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如果你正准备或者有意去德国留学的话,那么你需要掌握德语这个打开德国大门的钥匙!

虽然德国大学也有英语授课的专业,但数量都很少,选择余地小,而且德国并不是英语国家,新姐还是更建议用德语去申请。

除了以备留学之用,现在在中国的一线城市,掌握一门外语已经非常普遍,在未来的职场竞争上,具备过硬的专业技能,并掌握两门以上语言的人才无疑是更加掌握主动权。

所以,从现在开始学习德语,一手留学,一手就业,一石二鸟,岂不美哉!

>>>点击一对一咨询,免费获得《歌德学院官方A1词汇手册》

新姐家的《德语考试全攻略》,为你详细介绍各类德语考试及其适用范围,不管你是要高考、考研、留学还是工作,都能帮你找到你最需要的一款,让你有的放矢进行德语学习备考!

另外,还有超多德语学习小工具送给你,让你在家也能自学成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