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留学生回国福利政策一览:落户?免税车?就业创业?

时间:2020-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03
新西兰留学生回国福利政策一览落户免税车就业创业

       目前中国一线城市例如北京、上海、深圳的落户政策都相当严格,但是针对海外留学生,一直是“吸引人才战略”。也就是说,在海外知名高校毕业(例:新西兰八大)的学生,均可享受一线城市的落户政策。

  此外还有:

  留学生回国购置免税车政策、留学生回国政府就业创业奖金资助政策、留学生回国做学术研究方面的扶持政策、留学生回国子女入学优惠政策......

  这简直是百亿补贴皆予留学生啊!

  购买免税车政策

  也就是说,“海归”购买一辆奥迪Q5L,通过留学生优惠购车渠道可节省大概145663元!

  根据2019年7月最新的留学生免税车价格,购买一辆奥迪Q5L(40TFSI荣享时尚型)的市场指导价是413800元,留学生优惠购车价是316557元,节省97243元!此外,上牌落户时车辆购置税可以省去,奥迪Q5L(40TFSI荣享时尚型)车辆购置税(税额=车辆市场指导价*11.7%)约为48415元。

  也就是说,“海归”购买一辆奥迪Q5L,通过留学生优惠购车渠道可节省大概145663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留学生都有购买免税车的资格

  根据政策,留学生以学习和进修为目的,在国外正规大学、学院、科研机构求学、攻读学位、进修业务或从事科学研究及进行学术交流满一学年以上的(学习时间须达到9个月以上),才可用其免税指标购买一辆免税国产轿车。

  免税指标如何获得?

  据介绍,学习期间(从注册入学之日起到毕业之日止)连续在外满180天的就可以取得免税指标一个。关于180天的界定,也有几种情况值得关注:留学人员学成回国时最后半年不满180天但超过150天的,可按180天计算;在外学习期间曾经临时进出境者,在境内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的,按连续在外计算天数;如果超过30天的,从最近一次出境之日起计算,至毕业之日止。

  此外,在完成学业后,留学生须在两年内回国工作,并且在首次入境起一年内向海关提交购车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澳门地区学习、进修的人员也可享受同样待遇。

  在具体申请时,留学生需提供由驻外使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在港澳学习的由中联办开具《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此外,需要提供的证件还包括毕业证书、本人有效护照、身份证、户口本、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及在职证明。

  落户+创业福利补助

  只要在国外学习一年以上,年龄45岁以下,并且取得学士以上学位都有机会在大城市(北上深需要硕士以上学位)直接落户享受福利。北上广深福利最好、要求最严。其它省会城市按现行规定基本海外学习1年以上,海外取得本科以上学位都可以直接落户。

  北京

  落户补贴:不同的科研机构和大学对留学生有不一样的优惠政策。例如:中科院有百人计划,科研经费高达200万元,外加几十万元的住房补贴;另外一些知名大学不仅提供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的安家费,还提供生活补助。

  就业创业:获得北京市“特聘专家”称号——100万元奖励;通过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评审的,政府提供10万元企业开办费。

  特别要求:(1)连续留学360天;(2)学成回国两年内递交申请材料;(3)申请材料交由聘用单位统一办理,不受理个人申请。

  落户补贴:出示《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回国留学人员就能在回国一年内享受国家给予的购买免税汽车优惠政策。

  就业创业:浦江人才计划:最高50万元工作政府资助资金浦东创业:15万元创业资金。

  特别要求:(1)回国后第一份工作必须在上海;(2)回国累计待业时间不超过2年;(3)公司必须是在上海注册的首发企业,注册资金100万元以上;(4)留学回国人员年龄须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上;(5)派遣人员不属于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范围。

  上海

  落户补贴:出示《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回国留学人员就能在回国一年内享受国家给予的购买免税汽车优惠政策。

  就业创业:浦江人才计划:最高50万元工作政府资助资金浦东创业:15万元创业资金。

  特别要求:(1)回国后第一份工作必须在上海;(2)回国累计待业时间不超过2年;(3)公司必须是在上海注册的首发企业,注册资金100万元以上;(4)留学回国人员年龄须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上;(5)派遣人员不属于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范围。

  广州

  落户补贴:黄埔区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发放2万元,硕士研究生补贴3万元,博士及副高级以上专业职称补贴5万元。南沙区本科生补贴2万元,硕士研究生补贴4万元,博士研究生补贴6万元。

  就业创业:创业培训补贴每人最高2500元一次性创业资助5000元小额担保贷款贴息,个人最高20万元留学人员的项目向科委申报,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启动资金补助。

  深圳

  落户补贴:本科生1.5万,研究生2.5万,博士3万(宝安区向新落户的本科生奖励3万,研究生5万,博士6万)。

  就业创业:留学人员创业前期费用补贴资金,标准分为三个等级:一等资助100万元,二等资助50万元,三等资助30万元,特别优秀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纳入“孔雀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以享受80万至150万元的奖励补贴。

  成都

  租住帮助:7天免费入住青年人才驿站。

  就业创业: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回国创业人员最高可享50万元的资助、博士学位回国稳定工作9个月以上,可最高享受30万元的资助。对引进的大数据顶尖人才和团队,给予60万元至500万元资助,对诺贝尔奖得主来成都创新创业的,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杭州

  租住帮助:入选“521人才计划”的入选者,提供80万元的安家补助。并提供购买一套不低于120平方米的人才专项住房。

  就业创业:对在杭州工作的硕博研究生一次性补贴2万—3万,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来杭创办企业的,提供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资助资金。

  重庆

  租住帮助:高层次人才最高安家补助可达200万元。

  就业创业:高新技术企业,自投产年度起免征所得税2年。创业者,可获得最高50万元贴息支持。重庆高新区引进的35岁以下博士、40岁以下博士后可获10万、15万元补贴。

  疫情下留学生国内求职建议

  这次疫情,让很多留学生意识到国内工作和生活或许是当前最合适的选择。但国内的很多企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冲击,削减了不少工作岗位,这让未来几年的国内求职更加困难。因此,大家一定要积极利用各种资源,做好求职准备。

  2021届同学,正处在招聘的主场,要积极参加各大企业的提前批招聘和秋招,尽早拿到理想offer。

  2020届同学,要把握最后一年的应届生身份,根据自己的实际毕业时间,尽力寻找全职offer。如果你是今年12月毕业,券商行研&经纪业务、Tier2的咨询、四大、快消、除BATJ以外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其他行业的公司,还都可以申请。

  2019届同学,在积极参加社招的同学,也要时刻注意企业相关招聘政策的调整,看是否还有机会参加校招。

  当然,如果本科毕业后想要继续在新西兰/澳洲读研究生或申请新西兰工作签证/绿卡,大家可以联系下方我们专业的留学移民顾问进行一对一指导。

  总之,因为疫情,回国求职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希望各位同学全力以赴,早日拿到满意offer!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