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本科转学常见的三大误区

时间:2020-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7

随着本科新生的申请截止越来越近,转学也渐渐进入备战状态。最近,小编收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的询问,关于是不是要转学,或者疫情的因素会不会影响大学对转学生的招生政策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小编整理了美国本科转学常见的三大误区,现在就来看一下你踩中了几个?>>对美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1.现在不着急,还有时间?

这是转学生的一种常见的心理,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往往会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时间,不用急着去规划,可以先享受一段时间大学生活再考虑转学的事情。尤其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学生选择了中美合作项目在国内度过自己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或者是上网课甚至干脆延期,这种不同于往年正常大一的开学方式带来了一种“非紧张”的错觉。

然而从历年的转学案例来看,真正转学成功的学生都是从大一开始就抱有坚定的转学信念的学生。他们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就开始计划自己要如何转学,应该选择什么课程,参加何种类型的活动等等。因为转学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它只适合那些有决心并且准备充分的学生。

2.转学比本科申请要求低?

诚然有部分大学的转学分数要求确实没有本科高,然而这基本只集中在四五十名之后的大学。相信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转学的目标一定是本科申请时候曾经畅想过的TOP30,甚至是梦想中的藤校。

实际上对于TOP30的学校来说,转学生的生源质量是不能与本科有很大差别的,因为一旦无法保障转学生的质量,将会直接影响到学校的声誉甚至排名。所以当我们浏览TOP30学校的官网,我们会发现申请要求和录取数据与本科新生几乎无大差别。学校依然会看中标注成绩,重视GPA,包括活动、推荐信等都在学校的审核范围内,甚至大部分学校还是使用Common App系统,连学校的附加文书都与本新相同。

3.转学文书简单?

很多人对于转学文书的了解只停留在“why transfer”这篇主文书上,认为相对于本科申请中五花八门的文书题目,转学的文书题目简单易懂,所以写起来应该也很容易。但是从历年的案例来看,在转学文书上犯大错误的不在少数。很多学生在写为什么选择转学的时候往往会把自己目前就读的学校贬低一番,然后表达一下对于所申请学校的仰慕,认为这样的文书能很好地体现自己的转学目标。

然而当申请者在文书中表达出对于学校的负面态度时,往往也给自己想申请的大学留下了极差的印象。在美国大学的文化中,虽然大学排名有所差别,但是每所学校都各有优势,如果不是真正热爱自己的大学为什么会选择就读呢?

“危机意识”在疫情时代对于转学生来说尤为重要!疫情其实造成了留学生的教育体验差距进一步扩大:你的竞争者可能正在更优秀的大学里上着更优秀教授的课!没有大学会过度考虑你的客观因素,招生官只会关注你的发挥和表现。 因此,唯有全力以赴,才能获取梦校的青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本网申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开通,这些变化要注意!

美国金融专业热门院校申请要求

美国STEM专业为何这么受欢迎?

普林斯顿大学2021秋季入学补充文书题目公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