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本科留学要不要选择不定专业?

时间:2020-08-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美国留学美国本科Undecided专业美国文理学院

说到选专业好纠结,孩子特别喜欢计算机,可是这些年计算机专业竞争那可是白热化的呀,是不是该申请计算机专业呢?

Undecided专业是怎样的呢?在申请中,确定专业和不定专业有什么区别?不同的选择方式会对申请造成影响吗?

下面我为大家解释分析一下:>>对美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一、Undecided不定专业分为几种

1.大部分美国文理学院(Liberal arts college)申请时都会有Undecided,大三前确定所学的专业方向。

2.大部分美国综合性大学下的文理学院(School of Arts andSciences)、工程学院都可以在申请中选择Undeclaring a Major。学生可以在大一下学期(工程学院)或者大二下学期(文理学院)开始选择自己的学院中的专业,如果要跨专业选择,需要根据满足相关学院申请条件。

3.还有一种特殊情况,选择Undecided的学生不属于任何一个学院下面,大学会将所有Undecided的入学者放在一起,等到大二下学期开始,再让学生选择自己的专业,进入到相关学院。其中,我们所熟悉的波士顿大学就是典型代表。

二、Undecided对中国学生到底好不好?

“专业未定”相对于中国许多大学无法转专业的规定,可能会令不少人觉得非常人性化。在美国, 每年会有接近30%的本土学生申请Undecided专业 ,这种不定专业的情况在文理学院、工程学院中更为常见。

然而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虽然你有两年甚至更久的时间可以决定自己最终选择什么专业,甚至说之后还可能再转专业,但是也有同学会在这段探索期中更加迷茫。有些家庭以为,越是没有定下专业的年轻人,越是应该去更大型的大学学习,可以有更多不同课程项目选择。然而不少高中招生官却并不认同这样的观点:规模越大的学校,例如公立大学和综合性大学,对学生的个人关注会更少。

中国学生初到美国,不光要适应全英文的学习环境,还要独立进行选课,探索专业……即使到了假期,孩子还要花很多时间实习以便做出更好的选择。这时候,如果孩子入读的是一个公立大学或者较大规模的私立综合大学,那么孩子很容易漫无目的的从这个课程学到那个课程,从这个专业转到那个专业,使得他们不得不晚于同龄人毕业。

相较而言,小型的文理学院反而会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注和指导,辅助学生在各方面做一些规划 。在美国本科文理博雅教育中,最主要的副产品即是让学生更加完全地了解自己,通过学校的教育和指导,经过思考以后选择专业。

由此可见,对于那些已经有清晰目标,清楚自己想学什么领域的孩子,大型的学校可能更适合他们,他们也更容易在规模大的学校中取得成功。而那些 专业未定的学生,选择大型院校则可能会导致 他们在探索之路上四处徘徊 。

如果孩子对专业迷茫,其实他/她更需要的是在别人的帮助下,做出明智的决定,而不是前往一个有太多选择的大型校园。

三、中国学生到底要不要选择不定专业

1.想要提升大学GPA的同学

虽然你非常明确自己的专业意向,也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也有很大的把握,但是希望利用大学第一年来提升GPA成绩,那么你可以选择不定专业。

2.高中GPA成绩不理想的同学

对于那些高中GPA成绩并不是很理想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利用大一阶段熟悉大学课程,然后稳步地进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 ,而不用马上面对紧张而繁重的专业课挑战。

3.想申请热门专业等但条件不突出的同学

对于以后想学工程学或者这类对某些学科或者才能有特殊要求的专业,但是自身条件又没有那么突出的学生,那么这个选项也比较适用。工程学专业因为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但又因为它对理科成绩有很高的要求,使得它的录取标准也非常地严格。

4.没想好选什么专业的同学

或许也是最重要的一种情况,就是你真的还没想好要学哪个专业。在做出理性明智的决定之前,你有充分地了解并对比过这些专业吗?你知道你所选择的专业有哪些录取要求吗?你有了解过这个专业的就业行情吗?如果你对这些问题还没有肯定的回答,那么请谨慎选择,不要急着做决定。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美本网申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开通,这些变化要注意!

美国金融专业热门院校申请要求

美国STEM专业为何这么受欢迎?

普林斯顿大学2021秋季入学补充文书题目公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