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德国师范类专业解析

时间:2020-08-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80
德国留学德国师范类专业专业解析德国专业

一、在德国,一般想要当“老师”,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各种职业的培训老师(Ausbildung, Weiterbildung) 

第二类:从小学到中学的不同学科的教师 (Schulfächer) 

第三类:特殊教育的老师 (Sonderpädagogik) 

这篇文章里主要来介绍一下第二类教师。 
 

二、在德国当学校老师的概况

一般先要在学校当老师,是需要经过专业的“德国师范类”培训的。结合德国的大学学制来说,需要学生至少要念到硕士,并在硕士之后,完成一年的在校实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Referendariat”,才能正式上课。不过,想要在学校当教师的话,每人是至少需要教两个科目的,即使是音乐类的教师,也需要学生会至少两种乐器或两种音乐技能作为前提。 

另外,德国中小学的课程安排会因每个州的不同而有所差异。比如,有的州会有这个科目,可能到了另外一个州,就完全不存在这一科目。虽然你在成功师范毕业后的证书,不论在哪个州都会被认可,但EDUBAO还是想要建议在德国当老师的同学们,最好可以提前知道自己以后想要工作的州,以免因为课程安排的不同,而耽误了找工作。 
 

三、在德国中小学当教师不一定是体制内的。

所谓的体制,我们理解的就是作为为政府工作的带有“公务员”性质的教师。一般情况下,教师是先要签订雇佣合同,也就是说,和在企业工作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不过,也有一部分教师是先签订正常的雇佣合同,可能再工作几年后会成为“体制内部”的教师;当然,也存在这种,刚刚毕业就直接作为公务员,在学校工作。 

在编制内的教师的工资是按照德国公共部门的集体协议(Tarifvertrag für den öffentlichen Dienst)来发放的,这是政府统一定制的工资标准,只要进入体制内,基本上你的工资就会按照这个来发放,同时,随着你的工作年数增加,正常情况下,工资也会随之越来越多。 
 

四、在德国读师范类专业的前提

刚刚提到,想要在德国当老师的话,是需要正常念大学到硕士。所以,如果你来德国念本科的话,就至少需要你是具有大学入学资(Hochschulberechtigung)。其他的录取条件,要看大学或学院对你所专业的具体要求。不过整体上,想要学习师范类专业的前提条件和其他专业学习的录取条件并无太大差别。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