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选校只看大学排名?千万不要!

时间:2020-08-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1
世界大学排名QS大学排名留学选校

   这么多世界大学排行榜里面最受人注目的就是QS和US News排行榜。有一些大学名次在US News那个排行榜里面看着特别特别耀眼,结果到QS上面变成了一个弟弟。

点击此处立即 咨询

  实际上,这两个大学排行榜其实各有各的门道。大家在选择留学,或者说在参考大学排名的时候我估计很多同学可能都无法做出正确分析。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这里面的门道,为同学们的留学申请择校神助攻。

  

 

  

 

  我们把这两个特别具有代表性的排行榜并列的话,大家能看的很清楚US News美国新闻虽然听着牌子很大,实际上并不是美国国家机构,而是一个民间性的机构。

  QS大学排行是国内老师和国内的科研机构非常注重的一个排行榜。

  差异性

  QS和US News有什么不同的卖点大家对前五名甚至前十都没有什么异议。美国留学院校有一个排名缩写叫HYPSM:哈耶普斯麻 Harvard, Yale, Princeton, Stanford, MIT。这是最顶级的五个老大。

  你要说是谁排在前面,谁排在后面一点,意义并不大,没什么好质疑的。大家也不需要纠结什么,就像我们小时候总是思考的一个问题,该考清华还是考北大呢。

点击此处立即 咨询

  关注点

  那么择校最该关注的重点是什么呢?

  第一点就是地理位置,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就好比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学校。只要是沾上了地理位置沾上政策的红利,大学想不出名都难。所有的资源都向你倾斜,所以哥大占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就该它排名靠前,并不是说其他的地区不好。而是相对来说,经济发展跟教育是成正比的。

 

  就业率

  QS最重要的一点考量,就是学校的就业率。只要在纽约的大学,在这个地理位置上学校资源就不会差。所以这是我们择校必须关注的重点,牌子就是背书。美国同学入学以后,要自己偿还学贷。当然有一部分美国家长是愿意为自己子女掏学费的,但是还有大部分同学真的是要自己去背负巨额的学贷。

  我们换位思考,如果我们在一毕业的时候,先不说买房也不说买车,银行追着你屁股后边要十万美元。你都不用想别的,这种压力会让你对生活向往大打折扣。

  所以QS排行榜是给美国同学看是给那些想去美国准备找工作的同学看的,是给那些想在美国留了学以后,能够有机会在本地找到工作的同学看的。

  而US News所看重的更多是需要研究型的资源,你要去读博士。你要从事的是学术研究,那么你看US News没有问题。比如说你读完了以后,想留在学校里面任教,或者是我想回国。去某一个大学里面当老师,那US News排行榜值得你参考。

点击此处立即 咨询

  如何选

  所以根据这个原理来推的话,我们就能够理解QS。这个排行榜里为什么把常青藤之一的达特茅斯,排的非常靠后。

 

  并不是说达特茅斯这个学校不好,而是根据QS所关注的点不同。就业率这是美国同学们非常关注的一点,毕业了以后欠着钱呢,得赶快找个工作。如果中国同学跟美国同学思考方式一样,去美国读书想赶快找工作,在找到工作的时候留学生笑容才是非常灿烂的。等到那个时候再谈起:“哎,你是哪个院校毕业的呀?”你会发现学校排名只不过就是我们在茶余饭后嗑瓜子的时候的一种谈资那已经不重要了

  关键是这年头,找到好工作你才是真的牛,那你可以考虑看看QS排行榜。

☆推荐阅读:

最新,普林斯顿评论2021排名榜公布,吃喝玩乐学TOP20任你选! 

英国13所热门高校申请费大盘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