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语言学校有推荐/保送制度,就一定能升读日本大学吗?

时间:2020-08-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76
日本语言学校日本留学日本别科

由于语言没有达到要求的N2或N1水平,很多准留日学生会选择先到日本入读语言学校,此前我们也为大家推荐了日本语言学校。其中,有一些学校会告诉学生,学校有『推荐/保送制度』。

推荐?保送?也就是说,入读这所语言学校,就一定能升读日本大学?

包求学,靠不靠谱,真的有这种好事吗?

其实,也不能说是『包求学』。因为学校有推荐/保送制度,但名额一般都是比较少的,要求学生出勤率高、成绩优秀。

所以说,语言学校确实有推荐和保送的权力,但这个名额落没落到你身上,还是要看学生自己的努力,也并非所有人都会被推荐/保送。

就算学生获得推荐/保送名额,也还要到大学面试。不过,学生只要保持良好的态度和准时到场,通过面试是铁板钉钉的事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语言学校推荐/保送的大学一般是与其达成合作的私立大学,而且被保送至的私立大学比较一般,如果想冲院校,并不适合。

正所谓有备无患,推荐/保送的学校可以作为一个保底学校,确保有学校可以读。但想进入日本公立大学或顶尖私立大学,还是要通过留学生考试才行。

同样具有推荐/保送制度的学校,不仅有日本语言学校,还有日本大学别科。>>如何选择日本语言学校?

什么是别科?

别科,是指设立在大学内的特别学习科,只有私立大学开设,国公立大学没有。

别科,可以粗浅理解为英澳高校的预科。

别科在法律上是作为大学教育的一环,属于大学编制,受大学董事会领导。别科留学生进入大学校园,与日本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共享大学校园教育设备和资源,更多机会接触本学校学部、研究科的老师,旁听学部或大学院课程。

入读别科,学生在别科毕业后,优先求学进入本校学部或大学院,甚至有一些学校会给本校升读的别科生减免报名费和入学金。

选择语言学校,还是别科?

这就要了解日本语言学校和别科之间的区别,虽然两者都以语言课程为主,但在签证年限、求学指导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差异。

签证年限

一般来说,日本语言学校一年有四次入学时间,分别是1月、4月、7月、10月,每个入学时间的签证时长不一样。

每年1月入学,签证时长为1年3个月

每年4月入学,签证时长为2年

每年7月入学,签证时长为2年

每年10月入学,签证时长为2年

所以说,除了1月入学,其他时间入学日本语言学校,最长签证时间可以达到2年。

而别科的留学签证只有1年,也就是说如果学生没有日语基础,1年内又无法达到N2及以上水平,就面临回国窘境。

求学指导

大部分日本语言学校都会提供系统的选校、求学指导课程,有一些学校甚至有1v1的附加辅导课程,为学生提供定制的研究计划撰写规划、求学申请、面试培训。

日本语言学校更多是以语言课程为主,辅之以各类求学就职指导服务,综合性更强。

相比而言,别科纯粹提供日本语学习课程,基本没有求学指导安排,极少数学校会有求学指导。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动漫迷不能错过的十所日本大学

不会日语只会英语,也能去日本留学!

日本优质语言学校招生条件盘点

日本留学,语言学校该怎么选?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