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英国留学读硕,9月开学前这些材料该准备好了

时间:2020-08-3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英国留学读硕9月开学前材料

 离9月开学越来越近,如果想要开放申请第1时间递交,有些材料现在其实可以提前准备好!而且现在已经有多所大学开放2021年申请了,英国大学硕士申请材料虽是老生常谈的一个话题,但也不可小视。越好的大学要求越高,竞争越激烈。想要入读院校,前期准备必不可少!今天小编主要以时间线来排序,说明什么时间点可以准备哪些材料,在申请时可以更加自如的应对。

  9月开学前

  2021年的同学如果想要提前占得先机,在第1轮就递交申请,像PS、CV其实是可以在6月-9月开学前这段时间就开始着手准备。

  准备材料:

  个人陈述(PS);

  简历(CV);

  个人陈述(PS)

  PS的重点在于突出特色,将自己最特别或者对于申请的专业最契合的背景加以展示。招生负责人会希望从PS中了解学生对所选课程的兴趣,以及学生的热情和投入。

  首先,也是最基础的是展示自己的学术背景、经历等。这部分虽然在CV中已经写过,但此处是甄别出与申请专业相关的经历,并加以详述,告诉招生官你具有课程需要的背景知识or经验。

  对于经历不太丰富的同学,如果申请专业与自己先前所学课程相似or一致,可以偏向叙述学术方面的成就。或是从自己的课余生活、社团活动什么的来寻找一些经历。除此之外,还可以适当加入一些与职业规划以及学术计划之类的内容。

  简历(CV)

  CV和PS一致,在9月开学前其实也是可以提前准备好!一方面是可以提前规划实习提升软实力,另一方面如果遇到要求先看CV和PS才写推荐信的老师,提前准备也是有备无患。

  简历主要包括学生的教育经历、在学校的社团经历和项目经历、在校外的社会活动经历和实习经历。对于国外的大学来说,简历上显示的是分数之外的东西:你的个人经历。

  如果在大学的三四年里,简历上没能留下任何经历,那这样的同学竞争力无疑会比其他同学差上不少。试想当院校遇到两位分数差不多的同学,但你有比较出色的实习经历,那么大概率offer就会发给你。并且部分英国大学的专业会要求申请人有相关的工作or实习经历,因此提前准备实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9月开学后

  提前准备好CV和PS后,9月开学就可以直接去开成绩单+找导师要推荐信了。如果遇到要求先看CV和PS才写推荐信的老师,因为已经提前准备,也可以保证以最短的时间准备好,9月顺利递交申请。

  准备材料:

  成绩单(Transcript);

  推荐信(Reference Letter);

  成绩单

  成绩单是申请国外院校最重要的材料之一,所有的院校都对学生的成绩有明确的要求,也是申请的最低门槛。

  每所英国大学/专业都有不同要求,一般英国本科Top 5基本都要A-Level成绩AAA以上,硕士基本都要2:1学位 or 2:2学位,对应国内本科成绩既是80%-85%。均分当然是越高越好,分数越高,选择权也越多。另外,因为今年疫情影响,多所大学出台Safety Net Policy,既托底成绩的政策,对于21年申请可能也会有影响。

  英国每所大学针对本科生成绩换算也有因大学而异,比如谢菲尔德大学,大一学期的分数是不计入学位考核的。因此,同学们也要对于分数计算有一个心理数,如果你的成绩还不够好,就抓紧时间提高吧!

  但也要警惕,不是只要均分达标,就可以100%拿到offer。比如,LSE的热门专业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官网上就写着,满足最低要求并不能保证100%会收到offer。均分达标固然可喜可贺,但其它申请材料也同样重要,不可忽视。

  推荐信

  最后要交的是推荐信。因为大多数推荐信都没有大的差异,所以它对申请的加分不多。而几乎所有的英国大学硕士专业,都要求两份推荐信。

  一般最好找的推荐人就是教过你的老师。教过你或带过你项目意味着这个人曾经近距离的接触过你,理论上了解你的能力,而大学老师的职位意味着有资格对你的能力做判断。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