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超全面!英国金融类专业解析与院校推荐

时间:2020-09-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2
英国金融类专业解析院校推荐

 根据以往的留学报告白皮书,每年前往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中,有超过三分之一学生都选择了商科相关的专业。而在商科专业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金融类专业。

但是即使是商科专业-金融大类,也依旧包括很多细分专业,很多小伙伴并没有一个清晰的比对和概念,而且腐国的商科申请,其艰难程度本身就在逐年增加,今天我们就先来解读一下金融类专业。

金融定义:金融是指在经济生活中,银行、证券或保险业者从市场主体募集资金,并借贷给其它市场主体的经济活动。

金融专业设置:国内更偏重宏观方向,以货币银行、国际金融等专业为主。国外关于金融专业的设置,是两方面都有。一是以微观为主,也就是研究与公司个体有关的投资、融资等行为。另一方面就是和国内类似的宏观金融的研究。

 

01

英国金融类专业名称

并不是叫“finance”的才是金融,例如bank、risk、financial、investment之类的也是金融专业,纯finance更偏理论一点,而其他的会更加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

 

02

金融专业的六大方向

会计与金融:国内会计与金融是两个方向的课程,会计专业的学生最终获得的是管理学学位,不是经济学学位。英国大学会计与金融是结合起来的。(更倾向于会计方向)

纯金融:对金融各个细分领域的综合介绍。(适用于对于职业或兴趣不明的金融申请人,但竞争比较激烈)

金融管理:管理学与金融学的交叉专业,通常用于转专业的学生。

银行与金融:针对银行体系的货币金融研究。范围较大,适合的就业面较广。

金融经济:这个专业通常设在经济学院,会涉及到比较多的经济学知识,微观、宏观、计量经济学等都是常修的科目。通常不能接受转专业。

风险管理/投资管理:企业风险管理的对象设定为企业的全部风险,包括了企业的纯粹风险和投机风险,企业的风险管理不仅要把纯粹风险的不利性减小到最小,也要把投机风险的收益性达到最大。

 

03

核心课程及学制考核

a.金融专业:

公司金融、资本市场、公司投资与金融政策、国际金融、公司金融理论、合并收购与公司重组

b.金融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定量方法、金融原理、公司金融、金融衍生品、国际贸易、经济预测

c. 银行与金融:

货币,银行与金融、应用计量经济学、银行管制与金融稳定、金融市场、市场风险预测与控制、商业银行风险管理

d.金融管理:

企业财务管理、投资组合管理、计量经济学、商业创新、金融系统、国际营销、组织管理、管理决策

e.风险管理:

定量金融、大宗商品投资、股权投资和外汇、定量金融、投资组合管理、信用风险分析、期货和期权、企业管制

学制及考核

学习时间一般为12个月,学习方式通常为课程、项目、考试与论文相结合的方式。

 

04

金融专业的就业

银行:银行的体制偏向于以内部培训和轮岗的方式培养人才。管培作为其基础岗和招人大户,以明显优势位居第一。但资管部、金融市场部、投行部等高利润部门,比较喜欢以社招方式招揽人才,应届毕业生进入较为困难。包括中农工建交等国有银行,也有浦发中信等商业银行,以及外资银行,如渣打、汇丰、花旗等。

证券业、信托业、基金业:证券相对门槛较高,普遍更倾向于有经验的求职者,但每年也会有一些公司开放一定数量的应届生招聘名额。信托人员入行一般都要先从助理做起,然后按照信托经理、信托经理的路径晋升,之后可能做到总监级别并负责业务工作。基金风投类的公司则更看重综合性素质及实际操作的经验, 因此对应届生的招聘数量较少。另外由于基金行业需要非常强的对技术、商业模式、商业逻辑的理解能力和学习能力,因此基金公司在招聘应届生时大多希望求职者在本科期间具有理工科背景。

保险业:保险公司投资部、资管公司,基本上属于金融食物链的最顶端,主要是协助受委托资金的大类资产配置,帮助做好流动性管理和监督资管公司的投资行为。

上市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在上市公司证券部的工作经历先天横跨证券、产业两业,如果全程做过IPO工作那就更加有益了,它对财务、产业分析能力有较高的能力要求。

证监会/保监会:金融业的监督管理机构。(进入难度较大)

公务员、事业单位:稳定,适合女生。

 

05

英国金融专业入学要求

(1)专业背景要求:建议申请人为金融,数学,工程,经济,科学,统计等专业,对于数学经济课程较为看重。

 

(2)语言要求:通常雅思要求6.5-7.0,GMAT700+会增加竞争筹码。

 

(3)申请要求说明:英国金融专业分支众多,接受跨专业申请,但是本科期间要重视数学经济等课程。同时如果目前是世界前100的英国大学,建议在申请人在大学期间能有2段或以上的金融实习经历。

 

06

院校推荐

帝国理工学院

MSc in Finance

申请条件:本科毕业,学士学位,雅思7.0(6.5), highly quantitative subject,例如本科专业为数学,工程,经济,金融或者科学类专业

帝国理工金融专业特色:IC 的金融专业相比其他学校算是课业压力比较重的,各个金融课题都被清楚地设置成了一个独立的课程,除了会有相关公司的融资,各种资产投资外,IC 还设有金融计量经济学、银行业等其他大学没有的课程。

其他相关专业:金融技术/投资与财富管理/风险管理与金融工程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