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时间:2020-09-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0
名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工作赚回学费

 近日,很多互联网招聘平台在统计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据统计,在参与调研的数千名毕业生中,目前已成功签约的占25.09%,未签约的有74.91%(数据来源于猎聘网调研报告)。而今年网上春招,岗位比去年同期减少70%~80%。更关键的是,今年国内应届毕业生比去年猛增40万达到了874万,归国求职的海外留学生比去年激增73%,如此魔幻的2020招聘季,我们留学生真的一点办法没有了?当然不是,受到冲击的并不只是海外毕业生,国内的毕业生同样也在经历这种煎熬,这个时候,谁准备的充分,谁就能先踏出“最难就业季”的泥潭。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01定位准确,精准出击

很多学生在就业前没有认真研究自己专业对口的行业知识、前景,或者自己真正适合的岗位,盲目投递,却缺乏与职位匹配的工作技能。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给自己一个清晰的目标和能力提升方向,能让你在求职季更轻松也更高效。

02抓住远程实习机会,提升竞争力

虽然很多春招都已经结束,但通过2月份数据来看,还是有很多适合中国留学生申请的岗位,数量和薪酬都依旧可观,比如计算机与数据相关的技术岗等。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利用疫情期间,多参加一些远程项目、实习机会,快速提升自己的求职硬技能和软技能,在下一波招聘来袭时,你就是黄金种子选手了。毕竟企业真正在乎的,不是你“学过什么”,也不是“能学什么”,而是你“做过什么”,你“能做什么”。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出国留学,很多家长都希望学生在教育背景上赢在起跑线,并且最好可以积累海外实习工作经验,为未来在就业中抢占优势,那么留学各国家的就业市场和就业政策的分析和解读就非常关键。今天主要分析几大留学主流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的就业形势及留学生归国就业状况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说到美国留学与就业就不得不提到STEM和OPT。美国政府STEM计划是一项鼓励学生主修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专业的计划,并不断加大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投入,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STEM涉及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中的四百多个专业,不论这些专业的学生是读本科、硕士还是博士都属于STEM专业学生。

根据OPT(全称为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计划,国际学生从美国大学毕业后,可继续以学生身份在美国工作和实习12个月。STEM专业的优势在于STEM专业领域内的毕业生的OPT时间可延长至36个月,普通专业国际学生OPT时间是12个月。学生可以利用OPT在美国实习工作,根据情况还可以申请H1B工作签证。H1B工作签证每年4月份开始审理,大部分学生都有至少一次机会抽取工作签证,继而留在美国工作、申请绿卡等。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美国的就业市场和就业政策相对比较宽松的。关于留美就业学生的薪资待遇,以下这10所美国大学的毕业生(拥有3年的工作经验、最高学历为学士学位)起薪中位数最高:

 

10.普林斯顿大学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1

平均起薪:702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1,870

 

9.佐治亚理工学院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29

平均起薪:701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12,682(州内),$ 33,794(州外)

 

8.麻省理工学院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3

平均起薪:823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3,790

 

7.伦斯勒理工大学(纽约)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50

平均起薪:701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5,378

 

6.斯坦福大学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6

平均起薪:738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3,529

 

5.史蒂文斯理工学院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74

平均起薪:704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4,014

 

4.卡内基梅隆大学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25

平均起薪:742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7,119

 

3.伍斯特理工学院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64

平均起薪:710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2,322

 

2.加州理工学院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12

平均起薪:823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54,600

 

1.科罗拉多矿业学院

2020USNews全美综合排名:84

平均起薪:71200美元

2020-2021年学费:$ 19,062(州内),$ 39,762(州外)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2020年英国放宽了对工作签证发放的限制:

 

“①取消了T2工签的数量限制

PSW签证(Post Study Work visa)的重新开放,让国际留学生在毕业之后有足够的时间留在当地找工作。

推出新型签证 “Start-Up visa”,专业商务人才目前可以申请创业签证(Start-Up visa)和创新签证(Innovator visa),赴英创办企业。”

对于留学生来说,毕业后留英不再像前几年那样困难重重。那么,英国各个学校的毕业生薪资是多少?院校排名是否和毕业薪资成正比?英国薪酬调查公司——Emolument针对毕业生进入职场后的薪资标准做了一份调查,让我们来看看英国各个大学毕业生薪资情况吧!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数据来源于Emolument官方网站

英国 The G5 group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3所位列前5,帝国理工学院排名第8,伦敦大学学院排名12。其中收入最高的毕业生(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每年£38,000)是最低收入的两倍(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每年£18,000)。仔细观察榜单不难看出,除了英国TOP院校,伦敦城市大学、巴斯大学都进入了薪酬榜前五,甚至比作为G5的帝国理工大学和UCL还要高!所以也不是只有排名高的学校毕业生才能拿到高年薪,排名中等的院校毕业生薪酬也可以名列前茅。根据2020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目前最受顶尖毕业生雇主青睐的五所大学分别是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和剑桥大学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其中曼彻斯特大学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英第一位,这也是曼大第十一次荣登榜首。另外排行榜单前十的学校,几乎都是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Top100的学校。单看收入,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确实比国内赚得多!当然啦,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想要在英国找工作的同学们,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啦!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加拿大政府对留学生的就业实行的政策较为宽松。加拿大允许留学生在学习期间工作,包括打工和带薪实习(Co-op)。在2018年凡是从加拿大政府承认的高等教育机构就读2年或2年以上的全日制学生,毕业后可以获得3年工作签证。正规院校的加拿大留学生可以毕业后获得3年的工作签证之外,在这3年期间只要工作满一年,就可以申请经验类移民。相对于同属于北美的美国就业难度,相对较低。

下面就来看看,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毕业生的薪资情况。

下图是2006-2014年的安省毕业生薪酬调查结果,虽然是往年的,但是从表中我们看到,2005年后加拿大毕业生的平均工资保持平稳,2006年-2014年截止整体工资水平没有大的涨幅或者下跌,加上通货膨胀,2019届毕业生的薪酬在这基础上会略高一点。

 

安大略省毕业生 毕业六个月后不同专业的平均工资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安大略省毕业生 毕业两年后不同专业的平均工资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毕业6个月后平均工资约为42213加币/年, 3517加币/月,同条件两年后平均工资约为49324加币/年,4110加币/月。按当年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1加元=5.4人民币),普通毕业生月薪大概就是19000元人民币。如果你毕业于多伦多大学或者麦吉尔大学等院校,又是计算机专业,或者工程学医疗卫生等比较热门的专业,毕业生起薪大概是$50000-$90000加币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众所周知,澳洲是移民国家,如果学生的水平达到移民局的要求,可以申请永居权。澳大利亚留学生在澳洲读两年学制的硕士课程,毕业后就可以申请两年工作签证,留在澳洲工作两年。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2月的职位空缺总数为226,500,比2019年11月增加0.2%。说明就业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广阔的。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澳洲各所大学毕业生年薪和就业率情况。

先整体看下澳洲八大年薪水平,新南威尔士大学大学遥遥领先。

①新南威尔士大学:AU$100,000;

②西澳大学:AU$85,000;

③昆士兰大学:AU$78,000;

④蒙纳士大学:AU$76,000;

⑤澳国立大学:AU$75,000;

⑥阿德莱德大学:AU$75,000;

⑦悉尼大学:AU$75,000;

⑧墨尔本大学:AU$71,000

备注:数据来源于统计网站Payscale

2019 GraduateOutcomes survey报告对澳洲75所院校,共42,466人,其中包括40所大学,以及35所非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数据显示现在澳洲毕业三年内找到全职工作的毕业生比例已达90.1%!薪资中位数达到$72,800

就业率最高的大学:

①悉尼大学:就业率 93.2%

②澳大利亚圣母大学:就业率92.7 %

③昆士兰大学:就业率92.5 %

④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就业率92.4

⑤新南威尔士大学:就业率92.1%

⑥悉尼科技大学:就业率92.1%

⑦卧龙岗大学:就业率92.0%

澳洲最吃香的专业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列举了这么多关于毕业生薪酬的情况,其实不管最终从事哪个行业,同学们不要忘记,努力和获得永远是成正比的,你的收入都将随着经验的增加而增加。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根据《2019年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显示,企业招聘海归平均月薪为10996元。求职海归学历层次整体高于企业所需人员的学历层次,薪资水平也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从有招聘海归需求的用人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的行业分布上看,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对海归的需求最高,需求人数占所有行业招聘人数总数的38%,反映了这一行业在国内的迅速发展和巨大的人才缺口。受本次疫情的影响,大家都意识到了互联网和医疗的重要性,因此在之后的招聘中,医疗、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岗位都可能会有所增加。据LinkedIn发布的《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北上广深以及新一线城市对人才最具吸引力。

院校毕业薪资大曝光!到底工作几年,才能赚回学费?

 而这些城市则针对回国留学生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例如办理落户、生活补贴、百万资助金、免税购车......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吸引,给留学回国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即便2020的就业季看起来有些迷幻,但留学生的就业形势和前景还是可观的。大家不要过于焦虑或气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才是关键。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