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八大都有哪些心理学专业?

时间:2020-09-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67
心理学专业香港八大香港八大心理学专业香港求学

当自己有抑郁倾向或者有其他心理问题,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的时候,或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心理咨询师。

但是心理咨询这个行业,目前来说在国内的发展尚未成熟,而随着社会出现因心理疾病而产生的极端行为越来越多,大家对心理咨询也越来越看重。而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心理咨询师,是必须要经过专业的培训和学习,香港多所高校设立有相关的心理学培训专业,且每年申请的人都非常多。

很多同学以为,心理学可接受跨专业申请,所以会比较好申请,但事实上香港心理学专业每年收的内地学生少之又少,中大心理学每年录取内地生不到10人,虽不比商科热门,但竞争却跟商科不分上下。

先看看香港八大心理学专业有哪些:

香港的心理学大体上分为三个方向,临床方向、心理学理论研究方向和教育方向。

临床心理学有处方权,就业偏向心理咨询师或者心理医生方面;

心理学理论研究方向则通常是面向没有心理学背景的学生,每年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很多,竞争相当大,就读了该专业后有资格选择继续就读临床和教育方向;

教育心理学通常是教育学院和社科结合的一个专业,基本上都偏向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适合有意从事教育和社会工作方面的申请者;

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每个学校心理学专业都有哪些特色。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的社会科学学院下的心理学系开设了三门研究生课程,包括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专业,其中心理学专业要求非心理学背景才可申请,而有心理学专业背景的同学可以申临床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均是两年学制,且每个两年录取一组学生,而今年正好开放招生。

MSocSc in Psychology 心理学

专业特色:专为心理学以外的学生设计,主要学习心理学理论和研究方法,毕业之后可以从事心理学相关领域的职业培训师,且有资格申请加入香港和英国心理学会。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2. 心理学以外的学科背景,一年以上工作经验优者优先

学制:1年

学费:135,000元港币

MSocSc in Clinical Psychology 临床心理学

专业特色:两年全日制课程,要求本科为心理学专业,第一年重点关注临床心理学的理论和基础技能培训,第二年扩大到临床环境中的特殊人群应用理论,以及评估和治疗模式,主要是面对社区服务。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2. 必须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

3. 具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或者有相关的资格证书

学制:2年

学费:161,000元港币

MSocSc in Educational Psychology 教育心理学

专业特色:两年全日制课程,要求申请者有心理学相关的学科背景,主要是培养教育心理学家,为当地社区服务,帮助教师设计课程,改进教学方法。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各项不低于5.5),或者托福80分

2. 必须具有心理学专业背景

3. 最好具有教育或相关领域的相关工作经验

学制:2年

学费:161,000元港币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的的心理学系也是开在社会科学学院,共开设了两门研究生课程,包括心理学以及临床心理学专业。

MA in Psychology 心理学

专业特色:接受没有心理学本科背景的学生申请,提供心理学的理论学习,毕业之后可以申请香港心理学会相关的会籍,同时具备报读香港临床心里学研究生的资格,每年申请的竞争非常激烈,录取的内地生不到10人。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非心理学专业,大学本科成绩均分不低于80分

学制:1年

学费:125,000元港币

MSSc in Clinical Psychology 临床心理学

专业特色:课程由心理学系和精神病学系联合提供,不接受无心理学背景的申请。课程基于理论和临床实践,学生必须在两年内完成至少220天的临床督导实习,毕业之后多数受聘于卫生署、医院管理局、惩教署、社会福利署等机构。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拥有心理学、神经心理学、心理咨询或心理治疗学等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且本科成绩均分不低于80分

3. 需要具备广东话和汉语书面口语的知识(课程以广东话和英语授课)

学制:2年

学费:145,000元港币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的人文社科学院开设了一门心理学课程,课程设置比较全面,为学生提供包括临床、认知、发展、教育、健康、个性和社会心理学在内的全面领域的学习。

MSocSc in Psychology 心理学

专业特色:属于入门级的硕士课程,但要求申请者在大学期间至少有一门心理学相关的修读课程。课程开设三个方向,应用心理学(论文)方向、应用心理学(无论文)和教育方向,但如果申请教育方向的话则优先考虑有教育工作经验的申请者。

录取要求:

1. 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2. 至少一个学期有一门心理学相关课程的修读经历

学制:1年

学费:155,400元港币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的医疗及社会社会科学学院的应用科技系开设了三门关于心理学的研究专业,包括应用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特殊学习需求)和今年新开的学校与社区心理学专业。

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 应用心理学

专业特色:课程主要在心理评估、心理干预等领域的研究,除了理论的学习之外,还会接触到大量的实践练习。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

2. 必须有心理学专业背景

学制:1年

学费:196,200元港币

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 (Diverse Learning Needs) 应用心理学(特殊学习需要)

专业特色:课程主要针对在职教师、教学人员、社会工作者和相关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因此专业采用多学科教学方法,涉及到心理学、社会工作、康复科学等多个领域的全面学习。

录取要求:

1. 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

2. 必须有心理学专业背景,且有相关的实践和工作经验

学制:1年

学费:196,200元港币

MA in School and Community Psychology 学校与社区心理学

专业特色:课程是今年新开的专业,侧重于研究学校和社区的问题,不仅会讲授与心理学相关的知识,还是有教育相关的培训。通过全方面心理学知识的提升,学生将会对学校和社区服务以及人类服务等专业领域有深刻的了解,适合那些想要发展心理学、教育或相关社区服务事业的同学申请,且对学科背景没有要求,接受跨专业申请。

录取要求: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

学制:1年

学费:183,000元港币

香港教育大学

香港教育大学的心理学专业设在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主要是为非心理学专业的申请设计的独特心理学硕士课程,重点放在学校和社区的环境中,毕业生可获得香港心理学会和英国心理学会的入会资格。

MSSc in Psychology (Schools and Community Settings)  心理学(学校和社区设置)

专业特色:接受无心理学专业背景的同学申请,课程主要研究教育与社区工作中的心理学问题,为希望从事心理专业培训师、社会工作者等同学提供专业的培训。

录取要求:雅思6分,或者托福80分

学制:1年

学费:135,000元港币

香港岭南大学

岭南大学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是一门心理学与管理学相结合的学科,主要研究组织沟通、职业健康、工作场合中的人际沟通等心理学问题,且涉及管理学相关知识,除了适合想从事心理咨询的同学,也适合公司管理者申请。

MSSc in Organisational Psychology and Education Management 组织心理学与教育管理

专业介绍:该课程有效地将教育管理学和心理学的两个领域结合起来,将实践与理论的平衡融合在一起,适用于各级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高级教师,学科小组负责人,校长和管理人员的发展。

录取要求:雅思6.5分,或者托福79分

学制:1年

学费:145,000元港币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语言不够,该读预科还是语言课?

超详细英国本科申请攻略,赶快收藏

中国留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是哪所?

你对英国语言班有多少了解?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