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有常春藤,中有双一流,英国有哪些实力大学联盟你知道吗?

时间:2020-09-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9
英国留学英国大学联盟英国大学

中国有985、211,美国有常春藤院校,而英国也有这样一群由相当有实力的大学组成的院校联盟集团。

当你真的开始准备英国留学的时候,在查资料、浏览网页的时候,往往会对一些突然蹦出来的学校联盟感到疑惑,什么是红砖大学,什么是罗素大学集团,什么又是G5……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英国大学的各类联盟~

罗素集团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最顶尖的24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是全世界产生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院校联盟。该高校联盟被称为英国“常春藤联盟”,代表着英国大学的最高学术水平。每所院校的入学标准均非常严格,其雄厚的师资力量、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浓厚的学术氛围,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罗素集团的名字的由来很随性,非常有趣,据说是因为校长们在伦敦罗素广场旁边的罗素饭店开会而得名。

24所学校为: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爱丁堡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物浦大学、卡迪夫大学、伦敦国王学院、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和约克大学。

放眼望去,几乎全是耳熟能详的院校,几乎包含了英国所有排名靠前的学校。

罗素集团大学是全英国顶尖教学和科研的代表,虽然只占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总数的10%,却获得全英大学65%以上的科研经费,创造了全英60%以上的顶级科研成果。

提供世界级的学生体验是罗素大学集团的首要目标,学生满意度更高,退学率更低。罗素大学集团获得的科研资金和捐助更多,科研和其它项目投入的资金多,势必要吸引顶级的教授和学生,反过来又提高了学校的教学实力。

G5学校

G5(G5、G5 group、G5 super elite),也称金砖五校,成立于2004年,泛指英国最顶尖的五所高等学府,是英国最高研究水平和学术水平的代表。享有最多的政府教育与科研经费,且常年占据英国大学排行榜前五名。

5所学校为:

• 牛津大学(The University ofOxford)

• 剑桥大学(The University ofCambridge)

•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CollegeLondon)

•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London)

•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School of Economics)

这5所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享有最多的政府教育与科研经费,且常年占据英国大学排行榜前五名。

其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帝国理工学院更是常年占据世界大学排行榜前十名。这五所大学不仅仅有极高的教学质量,在世界上也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媒体形容这五所大学叫做“Super Elite”。这五所大学毕业的学生不管留在英国,还是回国就业都是没问题哒!

红砖大学

红砖大学(Red Brick University)这个称谓,最早是对英国工业革命和大英帝国时期的维多利亚时期,并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创立于英格兰的六大重要工业城市,得到皇家特许(是一种由英国君主签发的正式文,类似于皇室制诰,专门用于向个人或者法人团体授予特定的权利或者权力,不少英国城市、公司、大学等重要机构都是透过颁发皇家特许状而设立,也称作“皇家宪章”,皇家特许状一般永久有效。)的6所市立大学的称呼,红砖大学是英国最顶尖的老牌院校。

成员院校:

•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 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

•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 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

虽然不如G5著名,但有了“红砖大学”这个称号以后,院校的“帽子”就从来没取下来过。不管是学校建筑外表十分贴近的“腐国”特有的英伦风格这一特色,还是教育质量真有所上升,红砖院校都是值得肯定的。

随着时间的发展,有一些新兴的类似职能的大学也被称为“红砖大学”,比如英国威尔士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雷丁大学、金史密斯学院等,至此,红砖大学成了一个概念,不再局限于六校之中。

以上一个三个联盟大学的关系用图片形象的表示:

三个联盟大学的关系.jpg

可以看出,罗素联盟涵盖的大学数量最多,红砖大学以及G5均包含其中。

金三角院校

“金三角院校(Golden Triangle)”是指位于英国剑桥、伦敦及牛津三个城市的英国六所最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帝国理工学院(IC)、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国王学院(KCL)。

金三角院校的称谓由来已久,此称谓源于以上六所学校历年超高数额的政府科研经费拨款。

由于以上六所大学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各领域的领先地位,金三角院校又逐渐演化为此六所大学威望和声誉的代名词。

白玫瑰大学联盟

白玫瑰大学联盟成立于1997年,由三所位于英国约克郡和英格兰中部的一流研究型大学组成,联盟以约克郡的郡花——白玫瑰命名。在联盟成员学校读书的同学可跨学校修学分,联盟成员院校还合作创办了多项校际学位课程。

成员院校:

• 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

• 利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

• 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

N8大学联盟

N8大学联盟,又被称为N8研究组织,成立于2007年,成员主要来自英国北部的八所研究型大学。作为区域联盟,其主要目的是协调和统一各成员大学,并通过交流、研究加强团队的综合实力。此外,N8还与其它世界级学术团体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N8大学联盟成员大学:杜伦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中国留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是哪所?

你对英国语言班有多少了解?

高考结束后的英国留学方案

申请不了英国的商学院,还有哪些管理专业可以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