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学制以及学位等级制度解析

时间:2020-09-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0
英国学制英国学位等级英国留学

很多同学在查询英国高校资料的时候都会对录取要求有很多疑惑,例如二等一学位是什么,MSC,MRE以及diploma是什么,那么今天我们就开个“扫盲贴”,普及一下英国学制和学位等级。>>对英国留学有疑问?点击咨询

英国的学制

英国一般会分为义务教育阶段、继续教育阶段和高等教育阶段。其中和国内最大的区别是在高等教育阶段,也就是学士和硕士阶段。其中高等教育就是英国教育体系中的高级阶段,它包括:

•副学士阶段-associate degree

•学士阶段-bachelor degree

•硕士阶段-master degree

•博士阶段-doctoral degree

高等教育一般会由university和college提供相对应的课程。

学历和学位的区别

我们在查校中经常会看到一个专业后面显示degree和diploma,二者是有区别的。

Degree是标志被授予这的受教育程度和学术书评达到了规定标准的学术称号,在英国,本科,硕士和博士,在通过了考试和毕业要求后会发一个相应的学位证书,证明你顺利读完该课程且毕业;

Diploma则是人们在一些教育机构中接受文化教育和技能训练的学习经历,例如你在英国中途休学或者没有顺利毕业,那么你就会得到相应那个阶段的学历证明,这种就会被称为diploma/certificate。

关于学位缩写

我们一般在查校的时候会看到MSC,MA,BA,BSC之类的学位缩写,那么他们具体代表什么能?

•BA-Bachelor of Arts-文学学士

•BSC-Bachelor of Science-理学学士

•MA-Master of Arts-文学硕士

•MSC-master of science-理学硕士

•LLB - Bachelor of Law - 法学学士  

•BArch - Bachelor of Architecture - 建筑学学士

•BBA -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工商管理学学士

•BEd - Bachelor of Education - 教育学学士

•BFA - Bachelor of Fine Arts - 艺术学学士

•BN - Bachelor of Nursing - 护理学学士

•LLM - Master of Law - 法学硕士

•MBA -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 工商行政管理硕士

•MEd - Master of Education - 教育学硕士

•MChem - Master of Chemistry - 化学硕士

•MEng - Master of Engineering - 工程学硕士

•MPhil - Master of Philosophy - 研究型硕士

•PhD - Doctor of Philosophy - 博士学位

其中MPHI属于研究型硕士,之前在加拿大的授课型和研究型课程对比中有给大家普及,大家可以了解下研究型和授课型的区别哟。

英国学位的等级划分

Undergraduate-本科

非苏格兰地区本科通常为三年,而苏格兰地区本科为四年。英国通常成绩的算法是换成百分比,100分为满分。学生在大学就读期间,学校为了让学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很多专业在大一期间不计入最终的本科成绩等级,基本上只有大二和大三的成绩会决定你最终的本科成绩和学位,大二的成绩占比一般为40%,大三的占比为60%。

本科学位通常也会分为两种:Ordinary Degree(普通学位)和Honour Degree(荣誉学位)。

Ordinary Degree 普通学位

通常也指代pass degree,如果成绩不理想或者读完本科三年但是没有完成毕业论文,那么只能拿到ordinary degree,含金量比荣誉学位要低,基本很难申请英国的硕士。

Honour Degree荣誉学位

荣誉学位又分为一等,二等一,二等二和三等,只要考试和论文都通过,那么均可拿到荣誉学位。

First Class 一等学士学位

成绩要求:70%

少部分学生能达到,可以达到申请博士和最顶尖院校的要求。

Second Class 二等学士学位

成绩要求:平均分60-69%

二等一在英国已经是很优秀的等级了,英国大部分公司雇主的校招均要求毕业生至少达到2:1等级学位。

大部分大学的硕士及以上专业申请要求均要求申请者本科成绩为英国2:1及以上。

Lower Second Class二等二学士学位

成绩要求:平均分50-59%

仅次于二等一学位,部分硕士招生中还是接受,基本上属于一些学校的最低门栏和录取要求。

Third Class三等学士学位

成绩要求:40-49%

三等学位就是刚刚过及格线的合格,很难申请研究生及以上等级的课程。

Graduate 研究生

研究生也会根据成绩划分,大部分学校分为Distinction、 Merit和Pass。

等级 成绩要求
Distinction 卓越 平均分70%
Merit 优良 平均分60%-69%
Pass 通过 平均分50%

硕士成绩的及格线是50%。只要及格就可以得到Pass这个等级。另外还有一部分学校——不管成绩是多少分,只有Pass一个等级。

对于大部分大学来说,想要拿到硕士学位,平时课程成绩和毕业论文都要高于或等于40%,而要想要写毕业论文,平时课时成绩要先达到50%及以上。

以上就是英国的学位和等级留学制度啦,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也明白了:不管是去读本科还是硕士的学生,学习成绩都是最重要的部分,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去浇灌呐~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中国留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是哪所?

你对英国语言班有多少了解?

高考结束后的英国留学方案

申请不了英国的商学院,还有哪些管理专业可以学?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