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全美发钱最慷慨10所大学!经济如此不景气,它们依旧财大气粗

时间:2020-09-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3
全美发钱最慷慨10所大学经济不景气财大气粗

 一般来说,向美国大学要钱有两种情况:一个是前文提到的助学金FA,另一个是申请奖学金(scholarship)。绝大部分学校是不给国际学生助学金的,只能凭实力去申请奖学金。

换句话来说,除非这所大学完全need-blind,不然你申请了助学金就很容易没学上。所谓need-blind,就是学校声称自己看申请材料的时候,完全不在意申请者是不是有能力支付学费,而这种学校少之又少,申请难度也极高;与之相对应的是大多数学校采取的need-aware,就是会把学生的付款能力纳入录取考量。

不久前,专注于统计美国高校数据的《普林斯顿评论报》发布了一项排名,列出了在2019-2020学年发钱最慷慨的10所美国大学,快来看看大家经济都不景气的日子里,有哪些大学依然财大气粗!

 

10

丹尼森大学 Denison University

地理位置:俄亥俄州格兰维尔地区

全额学费:66,880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41,138美元


丹尼森大学建校于1831年,是大湖区学院联盟GLCA和世界文理学院联盟GLAA的联盟校,也是俄亥俄州第二古老的高等学府(最老的当然是俄亥俄大学)。疫情之后,丹尼森大学向学生们承诺:学校会100%满足你们提出的财政支持需求。中国留学生选择Denison比较少,所以这项承诺也主要是针对美国本土学生了。

9

大西洋学院 College of the Atlantic

地理位置:缅因州巴尔港地区

全额学费:53,289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17,198美元


比起丹尼森大学,位于缅因州巴尔港的大西洋学院就更“低调奢华”了,以地处偏僻和学科设置特殊闻名。大西洋学院不仅发助学金慷慨,还会为每位本科生提供最高1,800美元的校外探索学习(expeditionary learning)财政支持。

该校专注研究人类与环境关系,只对特定学术兴趣的学生有很大吸引力,因此自然也很慷慨。和它类似课程设置特殊、给钱大方的还有St. John’s College。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可能会对SJC更加熟悉一些。

8

托马斯阿奎纳斯学院

Thomas Aquinas College

地理位置:加利福尼亚州圣保拉地区

全额学费:35,400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14,019美元

托马斯阿奎纳斯学院是一所天主教会学校,采用无教材的自由教学模式。虽然托马斯阿奎那斯学院是私立学校,学费标价不低,但实际上学费用并不比公立学校贵。校方保证100%满足学生的财政需求,并提供校园工作机会和不需要返还的各类拨款。当然,因为托马斯阿奎纳斯学院隶属教会,申请它的中国学生应该是少之又少的。

7

莱斯大学 Rice University

地理位置: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

全额学费:63,252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14,952美元

莱斯大学表示:他们会为家庭收入在130,000美元至200,000美元的美国学生之间减免至少一半学费,为家庭收入低于65,000美元的美国学生提供包含学费和住宿的全额助学金。如果家庭收入低于65,000美元至间,学校则会提供包括学费和住宿在内的全额助学金拨款。不过,这些标准是为美国本土学生制定的,大陆学生想从莱斯大学拿钱会比较难。

 

6

里德学院 Reed College

地理位置:俄勒冈州波特兰地区

全额学费:73,060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39,913美元

乔布斯的母校里德学院专注学术,是一所独立的艺术与科学学院。该校毕业生中博士生占比极高,仅次于加州理工大学和哈维穆德学院。里德学院的学费标价虽然看起来离谱,但也同时会为美国学生提供高额助学金,超过半数的里德学院学生能够收到足量的助学金。

 

5

鲍登学院 Bowdoin College

地理位置:缅因州不伦瑞克地区

全额学费:68,620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47,522美元

位于美国极北方的鲍登学院像是一个世外桃源,坐拥顶尖学术资源和豪华校园环境。鲍登学院非常难申请,同时也非常舍得发钱,能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1,200美元至73,800美元的助学金。不过很少听到有大陆学生申请到鲍登学院且拿到很多助学金的。

 

4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地理位置:华盛顿州圣路易斯市

全额学费:74,788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50,725美元

WUSTL虽然看起来很贵,但该校致力于帮助学生在不依赖学贷的情况下支付学费,会为中低收入家庭的美国学生减轻很多还款压力,有些学贷以后就压根不用学生还了。但对于大陆申请者而言,WUSTL只会提供一些申请奖学金的选项,一般不会给丰厚的助学金。

 

3

格林内尔学院 Grinnell College

地理位置:爱荷华州格林内尔地区

全额学费:70,544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45,482美元

格林内尔学院是英特尔创始人的母校,校园规模小但资源相当庞大。该校有86%本科生可以得到财政帮助,每人获得的平均need-based奖学金超过4,500美元。对于大陆学生,格林内尔学院曾经非常大方,几乎是最愿意发钱的文理学院,但现在却不太愿意给了。

 

2

威廉姆斯学院 Williams College

地理位置:马塞诸塞州格兰维尔地区

全额学费:74,350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56,788美元

作为U.S. News全美排名第一的文理学院,威廉姆斯学院是深匿于马塞诸塞州西部的“撒币大户”,对美国本土学生大方,对国际生也不差。中国学生若是成功录取威廉姆斯学院的,也常常能会获得高额助学金。申请威廉姆斯学院,要多少钱并不影响申请难度,但是否要钱会影响。相比威廉姆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更加need-blind,也就是说录取的时候不考虑申请者的财政情况,完全根据申请者的需求提供助学金。

 

1

范德堡大学 Vanderbilt University

地理位置: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地区

全额学费:69,816美元

平均财政资助(need-based):52,242美元

范德堡大学为美国本土学生提供的财政支持非常慷慨,不包含任何需要偿还的贷款,也不考虑学生的家庭收入水平。范德堡大学设有三项著名奖学金,分别是:Cornelius Vanderbilt Scholarship, Ingram Scholarship Program, 和Chancellor’s Scholars;这些奖学金不仅可以涵盖全额学会,还能为学生的暑期海外学习、服务项目和学术项目买单。

虽然位列榜单第一名,但范德堡大学对大陆学生可以说是一毛不拔的,不要抱有太大期望。

纵观整张榜单,会发现除了少数口味独特或申请难度较大的文理学院,多数对美国本土学生慷慨的学校不会对大陆申请者同样大方;我们应该理性看待《普林斯顿评论》给出的榜单。

不得不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很多美国大学虽然标价贵,但本土学生能享受的优惠也多。而中国学生要去读美国大学,多数都在实打实地付全额学费。

受疫情冲击,美国大学也许会对中国有助学金需求的留学生更吝啬;但相反地,他们对能全款付费的留学生就会更友好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