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爱尔兰留学,你必须知道的十件事

时间:2020-09-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5

 作为大英帝国的邻居,爱尔兰的教育制度在方方面面都受英国影响比较大,但是却不尽相同。近期接到很多关于爱尔兰的咨询,因此把爱尔兰加入了“几件事”科普套餐中,以飨读者。

1、爱尔兰是六大英语母语国家之一,无论本科硕士都是完整的英语授课。而有的学霸们考察的爱尔兰语,在爱尔兰已经是一门几近消亡的语言了。

2、爱尔兰的大学按照性质可以分为国立大学(8所),理工学院(13所)以及私立学院(3所)。其中国立大学和理工学院都是公立性质,具体的区分有点类似于荷兰、芬兰和德国的研究型大学与应用型大学的区别,前者注重学术研究,后者注重具体实践。理工学院只是一种学校类别,而不是说他们开设的专业都是理工专业,事实上,理工学院的专业更多的是文科与商科类。

3、爱尔兰的教育制度趋近于英国,本科为3年制普通学士(Level 7)与4年制荣誉学士(Level 8),硕士绝大部分为一年制,个别研究型硕士以及非全职硕士是两年。需要注意的是, 只有荣誉学士有资格申请硕士,且回国后认证学历为本科,普通学士回国后认证的学历为大专。

4、虽然教育制度与英国一致,爱尔兰的留学预算却比英国低一些,且本硕学费基本统一,国立大学每年学费大约10-12万人民币,理工学院大约8到10万人民币,加上每年的生活费8万人民币左右,差不多爱尔兰每年留学预算为18到20万人民币

5、同荷兰一样,爱尔兰毕业之后同样可以自动获得一年工作签证,可以用来找工作。如果一年之内找到工作并成功续签合同,工作签证可以继续有效。至于兼职,爱尔兰规定留学生读书期间每周最多打工时间为20小时。

6、爱尔兰的申请开放时间与欧洲大陆国家一致,为入学前一年的10月份,但是截止时间比其他国家晚一些,最晚7月之前补交语言成绩即可,且爱尔兰录取模式也与英联邦相同,为滚动录取,所有学校都可以先发有条件录取,后补雅思。

7、关于语言要求:爱尔兰与英国另一个不同之处,申请提交语言成绩时,雅思和托福都认可,一般国立大学入学最低语言要求, 本硕均为雅思6.5,各单项均不低于6或托福90,各单项均不低于20 ,理工学院要求稍低,雅思6分或托福80分可以录取。考虑到这个标准对于高中生有些高,爱尔兰的学校大部分都有开设语言班,一般标准,雅思6分或托福80分可以读10周左右语言班,雅思5.5或托福70可以读半年语言班,雅思5或托福60可以选择独立的预科中心入读8个月语言班……当然,如果雅思5分或托福60也没有达到,体贴而友好的爱尔兰人还为大家准备了零基础语言班。

8、承接上一条表述,爱尔兰已经连续数年被评为最友好的国家,相信16年欧洲杯上爱尔兰球迷暖心的表现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爱尔兰的治安也如其温情暖暖的国民一样,宁静,安详。然而爱尔兰北部地区,靠近北爱尔兰地区依然有地区性不安定因素,大家还是要小心。

9、爱尔兰的优势专业为计算机与IT类,很多大型IT公司,例如苹果,谷歌,欧洲总部均设立在都柏林。生物制药,传媒都属于爱尔兰的优势专业。而受到英国脱欧影响,很多金融公司计划将英国办事处搬迁至爱尔兰,未来爱尔兰的商科类专业前景也很看好。

10、最后,给欧洲留学申请者发一个福利: 爱尔兰是欧洲极少数硕士阶段接受转专业申请的国家。 很多学校的商业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都接受不同本科背景的同学申请,而个别学校还开设了计算机类的Conversion课程,专门面向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申请。更体贴的是,很多理工学院还针对中国的专科生开设了两年制专升硕课程(专业以商科为主),让大家两年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硕士学位!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