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CAIE 2021年6月考试单元调整出炉

时间:2020-09-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CAIE2021年6月考试单元调整出炉

 CAIE更新了关于2021年6月考试单元调整,涉及到众多科目,且使用规则十分复杂。

CAIE 2021年6月考试单元调整出炉

 

CAIE表示该页列出了计划在2021年6月系列中进行调整的单元。很多情况下,学校需要申请permission,才能通过考试局的special consideration程序来使用这些调整。

2021年6月考试系列,学校还是应该尽量按照大纲要求组织考试、作业、口语和实践考核。但考虑到学校遇到的困难,所以对大纲进行了一定调整。

CAIE表示,这些调整不会损害原本教学大纲中评估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这些调整和指导建议是基于CAIE已经发布的信息,这些信息在2020年11月也是可以使用的。

下面这些component,可能有一些general guidance,可能有一些specific adjustments。如果需要使用调整的单元,学校需要在考试前或提交作业前申请允许。

如果想使用以下列表中的调整,学校需要为相关考生申请special consideration。Special consideration是考试后调整程序,针对一些特殊情况,在考试后对考生成绩进行一定调整。

以下情况可以申请special consideration:

下面就是每个大纲和单元的进一步相关信息,下表中没有给出的单元说明没有变化。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AS & A Level

AS Level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8291/03

实地调查报告一般指导建议

这个报告可以关注当地、区域或全球问题。可行的话,考生可以使用一手资源和现场收集的数据。如果无法实现的话,考生可以使用二手材料和/或互联网数据。

Speaking tests: AS Level French Language 8682/01, AS Level German Language 8683/01, AS PortugueseLanguage 8684/01, AS Spanish Language 8685/01, AS & A Level French 9716/01,AS & A Level German 9717/01, AS & A Level Portuguese 9718/01, AS &A Level Spanish 9719/01

一般建议

这些单元,学校应该尽量按照大纲要求考试。如果无法实现,可以远程测试,但是一定要确认考试的时候考生手边没有资料。要求学校先video call检查考生手边没有资料,然后其余部分考试可以audio call。

学校需要记录每个远程考试,然后提交给考试局。

AS & A Level Global Perspectives 9239/03

一般建议

component 3是Team Project,必须包括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考生还可以通过远程方式完成小组项目,包括邮件、视频、即时通讯服务这种。老师需要定期检查进程,确认考生提交的作业。

AS & A LevelTravel & Tourism 9395/02

关于考生如何在家准备调查报告的一般建议

考生可以远程进行主要研究,比如通过邮件或电话。也可以在网上进行研究、调查和访问代替面对面。网上的学术期刊、实地调查教程、艺术馆、博物馆,都可以参考。

AS Level Physical Education 9396/02

如果考生无法完成这个单元,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考生可以只完成课程大纲中列出的一项体育活动,重量训练除外。

A Level Physical Education 9396/04

如果考生无法完成这个单元,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考生可以只完成课程大纲中列出的一项体育活动,也必须完成评估表演。

AS & A Level Art & Design 9479/01, 02, 03

艺术设计在家可以考虑多种方法,包括布置静物画、家庭成员肖像、从学生家的视角或对自己家的研究,培养观察绘画技巧。考生也可以使用织物和拼贴材料,例如,杂志,报纸,包装,纹理纸等,创造有趣的拼贴。可以将绘画和拼贴照片拍摄下来,然后扫描到电脑中。

网上也有很多艺术馆、博物馆等可以在线参观。

AS & A Level Digital Media & Design 9481/01, 03

远程作业一般建议

考生可以使用自己的设备和软件,通过记录自己的环境和家庭生活来研究动画、摄影故事或蒙太奇创意。还可以在纸上或使用绘图软件制作故事板、计划动画或电影。

AS Level Drama 9482/02

一般建议

观众可能只有老师一人,但是表演必须在剧院、露天或戏剧工作室进行,而不是在家里。小组至少2名考生。

A Level Drama 9482/03

观众可能只有老师一人,但是表演必须在剧院、露天或戏剧工作室进行,而不是在家里。小组至少2名考生。

AS & A Level Music 9483/02

考生应尽可能完成本单元的两个part,如果实在无法完成,可以申请只完成一个part。

AS & A Level Music 9483/03

一般建议

表演部分,不要求必须合作,可以solo。

AS & A Level Music 9483/04

作曲部分,考生可以在校外完成自己的作曲任务,接受手写乐谱。考生可以用手机或电脑录音。

AS & A Level Music 9483/05

一般建议

研究方面,考生可以远程完成。

AS & A Level Media Studies 9607/01, 03

一般建议

拍摄过程中遇到困难,学生可以更换地点或团队。应该在blog上解释需要做出的任何改变以及原因。学生也可以独立完成项目,而不是小组的形式。

AS & A Level Design & Textiles 9631/02

一般建议

学校设置任务应该考虑到复杂性,如果认为考生受到了教学时间流失或资源短缺的影响,任务需要相应调整。

AS & A Level Design & Textiles 9631/04

如果考生无法完成该单元,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考生可以写一篇调查项目或是coursework,代替原本的三篇。

Science practicalexams: AS & A Level Biology 9700/31, 32, 33, 34, 35; AS & A LevelChemistry 9701/31, 32, 33, 34, 35; AS & A Level Physics 9702/31, 32, 33,34, 35

如果不能在校完成实践学习,可以远程,老师可以使用课堂上进行的实验样本结果,让学生练习绘制图表、数据分析和得出结论等技能。老师也可以使用过去真题中描述的实验。也可以学校封闭期间只讲理论,学校开放了再进行实践。科学实践考试不能远程进行。

AS & A Level Design & Technology 9705/02, 04

如果考生不能完成这部分,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如果不能完成作品,可以尽量提供原型或模型。如果不能完成样本,也要完成项目其他所有方面。

如果以上单元调整后的考核还是无法完成,学校或老师可以针对每一课程的不同适用条件,申请special consideration,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IGCSE

 

IGCSE Art & Design 0400/01, 02;IGCSE 9–1 Art & Design 0989/01, 02

 

通过考虑不同的方法,候选人可以使用来自家里的第一手资料。例如,静物布置,家庭成员的肖像,从家的角度或对家进行研究来发展他们的观察绘画技巧。

 

如果考生不能完成他们的课程作业或外部布置的作业,学校应该申请特殊考虑——“考生由于可接受的原因缺席了时间表上的单元考试”。

 

IGCSE American History (US) 0409/03

 

关于研究性论文

候选人可以研究一个能够在网上找到资料的个人或事件。

 

如果选择研究一个地点,学生可以选择一个有网站或者有360度全景视频的场所,如果不能亲自访问该地点,这可能会提供帮助。

 

IGCSE Music 0410/02; IGCSE 9–1 Music 0978/02

 

在某些情况下,考生可能无法满足以下component 02 (表演)的要求。在特定情况下,学生可只完成有关部分的第(i)部分:

 

(i)单独演唱或演奏——一首或两首对比鲜明的短曲(使用同一件乐器)。

 

IGCSE Music 0410/03; IGCSE 9–1 Music 0978/03

 

考生可以在中心以外的地方完成作曲,可以接受手写乐谱,学生也可以下载免费的作曲或乐谱软件。考生可以用手机或电脑自动生成作曲录音。

 

如果不能完成该部分,中心可以申请特殊考虑。

 

IGCSE Drama 0411/01, 02, IGCSE 9–1 Drama 0994/01, 02

 

Paper1笔试

 

学校可以申请使用以下调整:

 

如中心不能进行小组作业,可以申请不回答试卷上要求考生反思其小组作业表现的问题。如果得到允许,考生就不用回答这些受影响的问题(7,8,12,13,14)。

 

Paper2课程作业

 

如果考生无法完成该部分,学校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对于个人作品,考生可以在家中或中心以外的地方录制表演。教师必须能够鉴定考生的工作,并在表演期间一直看到考生。他们必须确认候选人没有获得任何通常不允许的材料,比如脚本。表演可以预先录制,没有观众,但摄像机必须是静态的,没有剪辑的镜头。表演的记录不能重复。

 

对于组舞,如果考生不能同时完成两个组舞,他们可以只表演其中一个组舞。

 

IGCSE Physical Education 0413/02; IGCSE 9–1 Physical Education 0995/02

 

关于远程实践课程技能

 

如果学生无法完成该部分,学校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考生需要完成大纲中列出的一项体育活动。教师应根据评分标准对一项体育活动进行评分。

 

教师可以评估中心课程之外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学生通过其他提供者(例如当地俱乐部)发展能力。但该活动必须在课程作业指南第二部分的活动列表中。

 

IGCSE Design & Technology 0445/02; IGCSE 9–1 Design & Technology 0979/02

如果考生无法完成该部分,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如果无法完成该部分的产品实现,候选人应该尝试生产他们计划制造的产品的原型或模型。如果不能产生一个原型,候选人应该能够完成项目的所有其他方面。

 

在开发和创造产品时,候选人应该充分利用他们所能获得的材料。这包括他们可能在家里或在中心以外的材料,如纺织品。但必须能够使用教学大纲中的课程评估标准来评估结果。

 

IGCSE Enterprise 0454/02

 

考生可以考虑以下方式:

 

谈判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而不是面对面进行;一个企业项目可以在家或通过电子方式完成;项目不需要成功;演示可以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远程完成,也可以录制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老师。

 

IGCSE Global Perspectives 0457/03

 

团队项目必须包括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考生可以使用远程通信方法完成他们的团队项目。

 

IGCSE Geography 0460/03; IGCSE 9–1 Geography 0976/03

关于实地考察

教师可以使用之前收集的数据,并与考生讨论数据收集方法。

如果考生无法收集自己的原始数据,他们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修改学习方法,并解释他们会如何为自己的课程作业收集原始数据。

如果中心不能使用以前收集的数据,候选人可以使用次要数据,例如学生可以使用广泛的网络资源。

 

IGCSE Travel & Tourism 0471/03;

 

关于候选人如何在家中准备调查报告

考生可以通过远程方式,例如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进行课程作业的主要研究工作。书面研究报告也可以在家完成。在适当的情况下,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调查和采访。

 

IGCSE Literature in English 0475, IGCSE 9–1 Literature in English 0992

如考生未能完成全部课程内容,教师可以根据情况为学生调整报考选项并申请特殊考虑。

口语测试:IGCSE English First Language 0500/04; IGCSE 9–1 English First Language 0990/04; IGCSE Spanish First Language 0502/05; Chinese Second Language 0523/03; Bahasa Indonesia 0538/03; IGCSE Urdu as a Second Language 0539/05

如果无法像往常一样进行口语考试,教师可以进行远程测试,并远程录制每一次口语考试,将所有候选人的录音提交发送给考试局。

单独的口语考试: IGCSE Swahili 0262/03; IGCSE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0510/ 51, 52, 53; IGCSE 9–1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Speaking endorsement) 0993/05; IGCSE Afrikaans as a Second Language 0548/05; IGCSE Hindi as a Second Language 0549/03

对于涉及机密材料的口语考试,必须与考官面对面进行,不能远程执行。

由于这个口语部分是单独评估的,考试局无法计算该部分的评估分数。所以如果考生不能完成考试将不会得到一个单独的口语评分。如果考生完成了课程大纲中的其他部分,那么仍然有资格获得课程大纲的分数。

 

IGCSE Agriculture 0600/02

考生不需要在不同的教学术语中完成这部分的四项实践活动。

科学实践考试: IGCSE Biology 0610/51, 52, 53; IGCSE 9–1 Biology 0970/51, 52; IGCSE Chemistry 0620/51, 52, 53; IGCSE 9–1 Chemistry 0971/51, 52; IGCSE Physics 0625/51, 52, 53; IGCSE 9–1 Physics 0972/51, 52; IGCSE Physical Science 0652/51, 52; IGCSE Combined Science 0653/51, 52, 53; IGCSE Coordinated Sciences (Double) 0654/51, 52, 53; IGCSE 9–1 Coordinated Sciences 0973/51, 52

科学实践考试无法远程进行。

如果候选人不能完成该部分,可以申请以下内容:

考生可以选择实践考试的替代选择。或者如果不能参加科学实践考试,可以申请特殊考虑。

 

IGCSE Food & Nutrition 0648/02; O Level Food & Nutrition 6065/02

如果候选人不能完成该部分,可以申请以下调整:

实践部分考生将被要求做四道菜。教师可以把应试者的实践测试安排在计划阶段之后的一个多星期。这将有助于保持社交距离。

考生尽量选择对自己来说可行的菜,要考虑到原料的可用性。如果一种原料无法找到或更换,候选人应该尽可能地利用他们所能得到的原料。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