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最详情的意大利留学费用,详细的你有点怀疑人生了

时间:2020-09-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8

 每年大约有1万人去意大利留学,有将近70%的人会首先问到意大利留学费用的问题。去国外留学费用是家长最在乎的一项,也是最不在乎的一项。不要觉得这句话矛盾,其实一点都不矛盾。

一个朋友就是留学老师,一次聚会的时候说:“现在家长为了孩子真是豁出去了,孩子成绩不好,问保录的话多少钱。只要能保录多少钱都可以出,后来孩子过来这边上课,了解情况后,他家里并不是很有钱,也就是工薪家庭的孩子!”确实,对于意大利留学费用这项来说,家长也想让钱花的有所值。

不过也有很多家长被骗的现象,因为一味的信任机构而没有真正了解这些钱的用处在什么地方,我把费用分为了这几个项,我们来看看吧!

意大利留学的费用呢,分为国内和国外两个部分,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两个版块具体分析一下。

一、国内

1. 意大利语学习费用。

这个主要取决于所学习的等级,从0-B2等级意大利留学费用依次递增,整体上来讲控制在4万元人民币左右是比较合理的。一般走国际生的学生会选择B2等级;走计划生的学生至少也要选择学到A2等级。

2. 意大利留学费用中介办理。

这个费用目前在国内的留学市场是比较混乱的,不同的机构有不同的收费。一般的市场价格在1.5万到2万不等。

3. 国内留学手续的第三方费用。

这个费用是每个学生都必须要承担的,高中毕业读本科的学生所产生的费用在4000人民币左右,而本科毕业读研究生的同学所产生的费用在6000人民币左右。

具体项目包括

高中生读本(高中毕业证的公证、翻译、认证费,高考艺考成绩认证报告费,审核员盖章费,意大利使馆预注册材料审核费,意大利签证申请费,签证保险费等);

本科毕业读研究生(本科毕业证,课程描述,成绩单的公证、翻译、认证费,学位证书的学位证证报告费,审核员盖章费,意大利使馆预注册材料审核费,意大利签证申请费,签证保险费)

4. 境外服务费。

这项服务费用一般是5000-7000元人民币。

服务的内容包括:

(1)为学生提供意大利找房和租房服务;

(2)开具有效的意大利住宿证明;

(3)为学生提供机场接机服务;

(4)为学生办理意大利居留卡;

(5)为学生办理意大利税卡;

(6)为学生办理意大利电话卡 ;

(7)为学生办理意大利银行账户 ;

(8)为学生办理意大利国家保险;

(9)为学生办理学校报到注册手续 ;

(10)带领学生熟悉周边环境 。

5. 飞机票费用。

机票的费用在3000-5000人民币,主要和选择的航空公司有关系,机票可以通过阿里票务和飞猪网进行购买,出票及时且费用亲民。建议选择航程时间短,转机次数少的航班,减轻旅途奔波。

以上在国内的花销其实就是在为出国做准备的开销,去意大利留学的第一年应该是开销最大的时候,预估一个整数在6-8万左右。不过,等到了意大利后,加上平时的兼职和奖学金的钱,节省点的同学还可以省下很多。我们再走近国外的生活看看费用多少!

二、意大利留学费用国外消费

1. 意大利语言学校的学费。

这部分费用是走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的学生需要支付的,在办理签证之前需要向国外的语言学校交纳语言学费,以便及时获得意大利语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办理签证。语言学费十个月的费用是5500欧元,十一个月的费用是5700欧元。折合人民币在4万-4万4之间。

2. 意大利大学的学费或者注册费。

意大利的公立院校。

意大利公立大学包括意大利综合类大学、意大利美术学院、意大利音乐学院,都是免学费的,学生只需要缴纳一个注册费即可,注册费用因学校所在城市的不同也有所区别,平均1000欧元-2000欧元,助学金学费减免过后注册费最低可达到156欧元/学年(帕多瓦大学和帕多瓦国立音乐学院 2018-2019年),其中艺术类院校注册费高于综合类大学。

米兰和罗马的注册费相对较高,帕多瓦市的注册费用较低,但是根据每个学生的家庭收入状况是可以进行注册费减免的,再减免之后可以达到600欧左右,大大减少了开支,减轻了家庭负担。根据不同地区的要求,我们都会指导帮助大家办理注册费减免。

意大利的私立院校。

意大利的私立院校是收学费的,根据不同的院校不同的专业有所区别,一般都在10000欧元到20000多欧元之间,比如马兰欧尼服装学院学费折合人民币要20多万。

3. 意大利留学费用生活消费。

生活费用呢,一般都是看学校所在的城市,意大利的一线城市消费相对来讲要高一些,二三线城市相对较低一些。整体上来讲并不算高,属于留学国家当中比较低的了。

意大利的一线城市(米兰和罗马)生活费用开支一年8-10万元之间。

意大利的二线城市(佛罗伦萨,博洛尼亚,都灵,那不勒斯,帕多瓦)生活费用开支一年5-6万。

意大利允许边学习边打工。

4、租房

租房的费用也是不同城市之间生活费用的主要差别的地方。在米兰和罗马租房子一个月至少也要400欧元左右每月,好房子价格只会更高。而且房子还极其难找,尤其是在学生赴意的集中时期,房价炒的也很高。

而在帕多瓦这样的二线城市房租大概在250-300欧元之间,这样可以结伴合租住房,互相有个照应,我们的老师也会帮助大家提前预定帕多瓦CAMPUS语言学院的房子,解决后顾之忧。

意大利的三线城市,甚至更小的城市,租房子费用就比较低了。每月200欧元左右的房子也都是可以找到的,而且越是小城市空闲的房子就越多,这点和我们国内目前的现状相似,年轻人就业都倾向于大城市,小城市有充足的房源可以出租。

5、每个月的额外消费。

主要包含,水电煤气费,垃圾费,物业费,电话费。其中电费是大头,每人平均每月分担20欧元是要的,水和煤气费相对较少(冬天煤气取暖的除外),物业费也是平摊每人不多,电话费每月10欧够了。综合下来50欧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