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学生签证变更终极总结版:即将办理签证的同学该注意哪些?

时间:2020-09-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6
英国学生签证变更终极总结版办理签证注意

 2020年9月10日,政府发布了“新积分制移民系统”的第一份变更声明。根据法律委员会提出的“简化移民规则”的建议,政府对一些签证类型进行了简化。《移民规则》最终会以新方式进行合并。此次变更主要是增加了五个新的附录。

这些增加的附录都和学生有关,之前的Tier 4 和Tier 4 (儿童)签证现在在移民规则中被归至“附录 ST: 学生” 和“附录CS: 儿童学生”。

除此之外,还有三个新的附录:附录ATAS,附录英语和附录资金。

当下,这些附录当中的规则仅适用于学生,但是之后,新移民系统的实行后,这些规则可能也适用于其他签证类型。这个改动确实比之前的简化了很多:之前申请签证,申请人得满足8个附录的要求,现在只需满足五个。 

此次更改内容将于2020年10月5日早上9:00生效。在此之前提出的申请还是会根据提交申请时的移民规则进行处理。

经过这几天接到的不断询问,唐顿律师为大家总结出了终极版的学生签证主要的变化点,希望能对大家的签证申请有帮助。

1、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即将结束,自由流动将结束,欧洲经济区(EEA)的公民也要遵守英国的移民规则了。

想在英国境内申请学生签的EEA公民只能在2021年1月1日开始进行申请。在英国境外申请入境许可的学生,签证的有效期最早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另外,EEA公民即使在英国境外申请,也需要填写一份其他英国境内申请人需填写的表格。具体情况在表格发布之后会更加明朗。

 2、与之前的申请有效性规则相比,修改过后的附录ST和CS写明了学生签和儿童学生签申请有效性的不同规则。

除了一般的申请有效要求,比如必须提交护照和注册生物识别信息,一些之前的签证要求现在也变成了申请有效性要求的一部分。比如

  • 申请人必须在申请日前提供CAS号码。
  • 如果申请人在英国境内申请,申请人不能持某些类别的签证(下文有细讲),也不能在移民保释期间。
  • 需要政府或国际担保机构同意的申请人必须在申请时获得机构的同意。

大家对申请有效性的关注度不是很高,觉得只要递交了就没有问题,所以可能会忽略一些申请有效性的条件。但实际上,申请无效的后果其实是很严重的,如果申请人在境内做出的申请无效,那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就不能合法留在英国,申请人一不小心就会变成逾期居留。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申请是否有效。

3、新的政策对待签证类型转换更灵活友好。

之前,只有那些持有Tier 4且其担保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和持Tier 2签证的申请人能在英国境内申请学生签,但修改后的规则规定,除了访客,短期学生,儿童学生的家长,季节性工人,私人家政人员,和持移民规则之外签证的人,其他签证类型持有人都可以在英国境内转学生签了。

4、境内与境外

如果申请人在境外申请学生签,最早可以在课程开始前六个月申请入境许可;但如果您在英国境内申请学生签,最早还是只能提前三个月。

5、学习时长

学习研究生课程最长只能八年的时间限制已取消,但学习本科课程的五年时间限制还在。

除了上述的主要改变,针对语言和资金要求也有一些变化:

 英语要求变化

 

  • 如果申请人在18岁有GCSE,A Level或苏格兰高等英语水平证书,申请人就满足英语要求。
  • 英语国家/地区的列表增加了马耳他和爱尔兰。

资金要求变更

 

  • 资金的存放要求灵活性更高。尽管规则规定资金必须为现金,但现在会更多地考虑申请人是否可以立即提取资金。因此,只要资金可以立即提取,资金也可以存在养老金和投资帐户。但请注意,股票,债券,信用卡是不能满足资金要求的。
  • 资金存放的金融机构必须使用电子记录。
  • 新规则规定,申请人若在申请学生签之日前在英国居住了12个月或更长时间,无需满足资金要求。这个改变对在英国读本科或其他在英国待满一年的申请人很有利,如果想继续在英国读研究生,续签的时候就不用在担心资金问题了。
  • 申请学生会专职干部或就读公认的预科课程的学生也无需满足资金要求。

 ATAS要求更改

现在有免除ATAS国家清单,清单上国家的国民不用遵守ATAS要求。这些国家包括:欧洲经济区国家,瑞士,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西兰,新加坡,韩国和美国。

总结

总得来说,新的学生签证政策,是针对后脱欧时代更平等对待国际留学生的体现;不仅简化了签证申请程序、而且在资金证明的提供、语言成绩等方面要求都有所宽松,可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了。

不仅如此,对于留学生的人数限制也被取消。根据2019发布的《国际教育战略》,2030年来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将增加到60万人;英国教育资源出口总额也要达到350亿英镑。

疫情虽然对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要影响,但是也带了很多机遇。希望大家把握好时机,申请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