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西班牙留学政策

时间:2020-09-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5

 西班牙留学新政策

1、高中毕业证可申请西班牙大学

“根据西班牙新出台的留学政策,凭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就可以申请西班牙的大学。”日前在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上,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安东尼奥·贝内迪克多·伊鲁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新政出台以前,中国学生想要申请西班牙的学校,需要用中国高考的成绩,通过相关程序转换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用这个成绩来申请学校。但小编通过了解得知,新政最大的转变在于,今年起中国学生将不用参加高考,只要持有普通高中的毕业证书,到西班牙进行学历对等认证,就可以申请西班牙大学。在申请大学的过程中,各大学依据自己的招生政策可能会对学生进行加试,或者是要一些别的证书或者经历。

2、两种课程体系

很多留学生都会担心语言不通,耽误学习的问题,西班牙有两种课程体系,一种是英语授课课程,另一种是西班牙语授课课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

在西班牙,公立学校的学费一年在700欧元到2000欧元不等。私立学校收费要高一些,每年在5000欧元到15000欧元不等。

3、留学西班牙中国学生目前数量

目前西班牙大学中有5700名中国学生,10年以前还不到1000人。去年,有3200名中国学生获得了西班牙留学签证。

西班牙留学优势

1、深厚的历史文化

500年前西班牙和葡萄牙率先发起的大航海时代促成了现如今的世界。唐吉坷德、斗牛士、探戈舞、吉他发源地、橄榄油、葡萄酒等等这些标签共同组成了融合欧洲众多文化的西班牙。现如今选择西班牙留学不仅能够享受来自120多所大学和300多所世界闻名的专业高校和研究中心提供的优秀教育资源,同时也能够感悟西班牙了解欧洲那包罗万象的历史文化。

2、天生的语言优势

英语是现在的世界语言,很多人从小就被要求学好英语。但是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西班牙语是全世界比重也很大,使用西班牙语的国家有很多,拥有非常广泛的使用基础,在联合国的官方工作语言中西班牙语就占据一席之地。

此外西班牙语的学习难度相对来说不是很难,作为拉丁语系中的一员,基本上掌握西班牙语之后法语和意大利语也能够听懂一半,相比我们学习了多年的英语,虽然很多人意见不一但是仍然有许多人人赞成西语要比英语好学。而从实际出国留学西班牙的同学们来看,在西班牙经过1年左右的西班牙语学习后就能够掌握正常上课所需要的语言能力。

3、公立大学免学费、经济压力小

从教育的投入就能够简单判断一个国家的教育水平,目前来说全球经济仍然不乐观,不少国家和院校对于留学生的招生政策都做出了调整,其中不少可以说是依靠留学生来支撑整个教育业。但是西班牙至今一直保持公立大学免学费的政策,无论是西班牙人还是海外留学生这一政策一直没有改变,被西班牙公立大学录取后学生只需要支付少量的注册费,而学费则由政府资助和承担。

除了免除了学费之外,西班牙的日常消费并不算高,每年5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生活花费使得大多数工薪家庭都能够提供足够的留学资金,加上可以合法的安排打工时间,想要偶尔旅游一下也不是问题。

4、就业前景广

英语人才现在国内并不紧缺,每年国内英语专八毕业生有很多,英美留学海归也不少,能说一口地道的英语,能看懂英文文件一点都不稀奇。在这种竞争环境下,西班牙留学凭借西班牙语的独到优势可以成为将来工作应聘的利器。近年来国内和南美诸多国家都有比较密切的贸易往来以及合作,对于西班牙语人才的需求是必然的。因此西班牙语加上不同的专业就能组成在各个不同行业专业人才,就业和发展前景是相对光明的。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