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瑞士留学费用及申请条件

时间:2020-09-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2

 瑞士留学学费:

到瑞士攻读学士学位,须有较好的德语或法语基础。学费每学期约400美元,生活费每月需1000美元左右。奖学金很少,没有国外的存款证明,根本就得不到入学批准。

大学的本科或硕士毕业生可由导师推荐,到瑞士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学校授课以英语为主,学制分别为2年和3年,学生一般可得到政府发放的奖学金资助。

瑞士的大学总共不到20所,除洛桑和苏黎世两所高等工业大学属国立大学外,其余均属州立。瑞士最有特色的是酒店管理学校。如今每年约有2000名中国学生到瑞士求学,其中80%学习酒店管理专业。其余选择金融或者其他专业。

瑞士有酒店管理学校约30所,其中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属大学性质,其余酒店管理学校均属职校性质,自主颁发文凭。

瑞士留学申请条件包括:

一、学历条件:就读瑞士公立大学必须满足每一所大学自己规定的学历条件。

二、语言条件:申请人必须参加瑞士公立大学举行的德语、法语语言考试。这种考试可以在到了瑞士以后进行,考试方式也许就是一个教授跟你谈话。如果成绩不好,有机会学习半年后再考一次,通过考试者方有机会进入公立大学入读。

三、经济条件:外国留学生的学费略高于瑞士本国学生。至于生活费则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但每年至少需2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0万元。

瑞士留学热门专业

1.酒店管理专业

瑞士酒店管理是一个历史愈百年的老牌专业,它如同瑞士钟表和瑞士军刀一样是瑞士的世界名片。如果要在世界的酒店管理学校中树立楷模的话,那这个楷模,就一定在瑞士。虽然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官方的组织做过酒店管理学校的排名,但瑞士优秀的酒店管理学校早已植根于人们的心目中。高薪职位的摇篮专业优势:随着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高级酒店中需要更多的具备高素质及经营管理能力的酒店业人才。

瑞士大学申请指南:雅思5.5分以上,毕业于酒店管理专业且具备一到两年工作经验的大专毕业生亦可申请。

2.商务管理专业

大部分想就读管理类课程的学生都会选择位于排行榜前列的MBA,然而在这些MBA中,仍有一些学校专注于某一类管理方向,并在该领域独树一帜。而在瑞士就有这样面向独立专业的MBA。瑞士的MBA课程主要偏向国际商务、国际事务方面,以全球化的视角运营商业、处理政治经济事务等。

专业优势:瑞士院校的课程设置中不乏商务管理专业,基本上学校在该专业的设置中侧重很多不同的管理方向,所以学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管理方面,因为这样会让你毕业后有更加定向的求职目标。

留学瑞士申请条件:与商科类专业申请差不多,要求托福成绩580分以上,gmat63以上,同时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

3.金融银行专业

在瑞士,作为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中的银行业和金融业对人才,尤其是中高级人才的需求量大,若留学人员足够优秀,且语言流利,则很有可能受聘于证券、投资类公司以及银行机构。不仅如此,大学里的银行专业在业内具有很高的认可度,文凭含金量也比较高。

专业优势:在银行业相当发达的瑞士,大学里的银行专业在业内具有很高的认可度,文凭含金量也比较高。

申请指南:瑞士的公立大学和私立学校都有银行专业。公立学校招生数额有限,申请也较为困难,适合有相关工作经验并达到较高水平的人选择。而私立学校多以培训和短期课程为主。

4.信息学专业

对于瑞士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1000个IT职位却无人信任,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然后这个问题近期内也不会有好转。一份苏黎世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瑞士将缺乏32000名IT人才。目前,在瑞士大银行瑞士信贷(CreditSuisse)有着6000名员工,其中四分之一的职员是IT人员,而且数目还在增多。现在,瑞信从世界各地招聘IT员工,但缺始终无法满足巨大的需求。

苏黎世和洛桑的两个联邦理工学院在教和学两个方面都成绩显着。信息学对教学硬件的要求一向比较高,这两所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它们雄厚的经济实力密不可分。每年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平均为社会输送150名电脑专业毕业生,但是既然满足不了瑞士企业的巨大需求。在瑞士学电脑的学生毕业后可以找到的工作。

去瑞士留学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一: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一般都会根据学校所发的学历是否被国内教育局承认,从而没注意其他的可观因素。然而,对瑞士留学有深入了解的人都知道,比较好的酒店管理学习都是私立,但是国内的教育部却只认可公立的文凭。也因为这样有部分家长得知后,无论这些学校的专业有多好,孩子有多喜欢,都没有选择它们。

只是这些家长不知道,学历是否被认可其实不是特别重要,一些在世界上比较知名的酒店就是这样觉得的,而且进入这些酒店工作,基本都可以从中层管理作为起点开始工作。这样好的就业前景其实跟那些读了国内认可文凭的大学毕业生还要好。所以选择学校的话,没必要只因为文凭不被认可,而没有从孩子的自身情况选择适合他发展的学校。

注意事项二:

一定要选择院校就读不但是家长们会想的,就连学生也会抱有这种想法。但是瑞士的大学和英美的完全不一样,根本就没有什么官方出的排名。要去瑞士留学的同学也不必通过什么排名来选学校了,你能看到的排名基本都不怎么准确的。不如自己从每个学校的各个条件去进行分析到底好不好,适不适合自己。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你的院校。

注意事项三:

瑞士的语言其实不统一,注意分三个语言区域。德语区讲的是掺进了很重的瑞士口语的德语,跟我们平常听到的德语不太一样,不是说会说懂德语就能听懂的;法语区和意大利语区的人说的基本没什么区别,不会有口音。三个语区的人虽然都是瑞士人,但性格上却大有不同。德语区人比较严谨,做事认真;讲法语和意大利语的人就跟这两个国家的差不多,热情浪漫,开朗活泼,喜欢交朋友。不过虽然性别上有差异,但彼此的文化习俗上还是一样的。

注意事项四:

大多数留学生都会想通过打工的途径来缓解自己在经济上的压力,但这个办法在瑞士并不太行得通。因为对于留学生而言,瑞士的就业实在谈不上好,没什么工作的机会,所以去瑞士留学的同学们是要有经济基础,否则到时候你想要通过打工来凑学校的话,会比较难,不太现实。

注意事项五:

在瑞士是非常注意环保的。每个社区都会制作出精美的宣传手册送给你,里面关于垃圾收集的计划列的清清楚楚。不要的东西可以在网络上赠送他人,或者放在家门口,写上留言让有需要的人拿走。在我们国内这种应该叫做变废为宝。都说入乡随俗,去瑞士留学的同学们也可以像本地人这样做,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情。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