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瑞士留学需要了解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0-09-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0

 瑞士的高校以出色的教学质量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近年来,中国赴瑞士留学生人数不断增长,据瑞士官方统计,中国留学生是瑞士的第一大海外留学生群体。

  然而问题是,大多数瑞士院校对招收学生的资质审核越来越严格。在实际申校的过程中,不少同学会因为看似不经意的小错,被迫推迟留瑞时间,甚至遭到拒绝!

  所以,想去瑞士留学,所有的问题你都搞清楚了吗?

国情篇

  1.瑞士的气候,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四季分明,春季(4-6月)气温4-20摄氏度,夏季(6-8月)气温12-25摄氏度,秋季(9-11月)气温0-18摄氏度,冬季(12-3月)气温零下5-零下10摄氏度。

  2.瑞士有多少所公立大学?

瑞士一共有12所综合性公立大学,9所应用科技大学,4所研究院。其中5所综合性大学全球排名前40,苏黎世大学,苏黎世理工,洛桑大学,洛桑理工及日内瓦大学。爱因斯坦的母校就是在瑞士苏黎世理工大学。

  3.瑞士与中国的时差?

  瑞士比中国慢7小时,夏季比中国慢6小时。

  4.瑞士使用哪种货币?

  瑞士法郎。1瑞郎约=6.5人民币

  留学篇

  1.瑞士相比于其他英语留学国家的优势?

  瑞士的教育模式为欧洲教育体制,有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授课,教学质量绝对不低于英、美国家。瑞士留学的优势就是公立大学免学费,学生只需要每年承担7万左右人民币的生活费。其次,瑞士有世界最的酒店管理学校,每年为各大酒店培养精英。

  2.瑞士综合性大学有哪些?

  公立大学:卢加诺大学、卢塞恩大学、日内瓦大学、洛桑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圣加伦大学、苏黎世大学、弗里堡大学、纳沙戴尔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巴塞尔大学、伯尔尼大学。

  酒店管理学院:瓦岱勒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商学院,格里昂高等教育管理学院.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SEG酒店管理旅游学院集团,IMI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3.瑞士大学的排名如何?

  瑞士政府为瑞士教育和科研投入大量的资金,是全球最有竞争力的国家之一,其中公立大学5-6所是全球前100名。的酒店管理学校就业率为100%,毕业后会获得至少三份工作签。

  4.大学本科,研究生的学制?

  大学本科3年,研究生2年。

  5.就读研究生有哪些条件?

  国内本科毕业,即可申请去瑞士读研究生。不同的学校对本科成绩有不同的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适合的学校。公立大学雅思6分及以上,酒店管理雅思5.5即可。

  6.高中毕业,去读本科,有什么要求?

  学生获得高中毕业证书,雅思5分即可直读本科,分数不够有语言课选择。

  7.瑞士留学有语言要求吗?

  雅思本科生5分,研究生5.5以上。

  8.offer申请的基本周期?

  提供完整申请材料后一般情况下需要4-6周。

  9.申请瑞士大学是否有年龄限制?

  有高中毕业证.本科毕业证即可申请,没有年龄限制。

  10.是否需要面签?

  留学生必须本人前往上海、北京及广州各领事馆进行面签。

  11.留学生签证前往欧盟其他国家是否需要再签证?

  申根国家都不需要再签证。申根签证畅游欧洲。

  12.国内在读大学生是否可以申请?

  在读大学生可以申请。

  13.是否可以转专业学习?

  部分公立大学接收转专业申请,酒店管理大学任何专业均可以转到酒店管理专业。

  14.在瑞士留学期间可以打工吗?

  就读瑞士公立大学每周可打工15-20小时,每小时20瑞郎左右,约130元人民币。瑞士酒店管理大学每年提供半年带薪实习,每个月带薪实习工资最少2179瑞郎,人民币约为15000。

  15.在瑞士与在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读酒店管理有什么区别?

  瑞士的酒店管理课程是个历史愈百年的老牌专业。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更是闻名于世界酒店业,几乎每一所瑞士的酒店管理学校前身都是瑞士的酒店.另外,瑞士的酒店管理课程特色之一是全球国际酒店带薪实习,虽然某些国家的酒店管理课程也有部分会提供带薪实习,但这些国家的酒店管理课程实习都只局限于在该国内进行实习。学校积极为学生联系世界各地的知名酒店,每年举办大型的实习及就业招聘会。一般在瑞士酒店管理毕业的学生,除了能够获得一份瑞士酒店管理的文凭外,还可以获得瑞士的酒店管理实习经验以及其他海外国家的酒店管理实习经验,这对于开拓学生视野,增加学生对他国文化的认识以及锻炼学生语言能力都有很大帮助。

  16.瑞士大学可以专升硕吗?

  申请瑞士酒店管理专业可以专科升硕士,瑞士公立大学不接受专科,必须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

  17.申请瑞士大学,需要考雅思还是托福?

  托福和雅思成绩均可申请瑞士大学。不过使馆签证要求提供雅思成绩,建议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直接准备雅思考试。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