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法学硕士解析,如何圆自己的律政梦?

时间:2020-09-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2
英国留学英国法学硕士英国法律专业英国大学

今年很多同学把留学申请目光放到了全球,英国是其中比较火热的,今天这篇文章带你走进英国的法学硕士。

首先,我们来看下2020年英国的法律专业在QS世界排名的情况。

英国法律专业排名.png

英国法律专业排名2.png

可以看到除了牛剑,LSE、KCL、UCL,爱丁堡,伦敦玛丽,杜伦,曼大,诺丁汉,华威,伯明翰,布里斯托,格拉斯哥,利兹,除了个别,基本都还是在世界排名前一百,而专业排名也靠前。


在具体介绍部分学校的法学专业之前我们先来看下英国法律专业的研究生学位授予情况吧。

英国大学法学院授予的学位有:LLM法学硕士,MA/MSc法学和其他专业相结合的学位,MRes研究硕士,MPhil/PhD哲学硕士/博士。

LLM法学硕士学位

一年制授课式法学硕士,也是最为普遍的一种硕士课程。虽说基本只读一年,但也有个别学校,如谢菲尔德大学为让学生学得更系统,学制延长到两年,学生可根据需要选择。

LLM课程的范围很广,国际商法、海商法、刑事审判、犯罪学、法律研究、警察学、公共秩序都是比较热门的课程,而一些学校更开设了诸如石油法、国际体育法等特色课程。如Essex的国际人权法、国际贸易法、信息技术传媒电子商务法和Queen’s Mary的知识产权管理法、计算机通信法,包括诺桑比亚大学的健康风险管理相关课程都很受欢迎。然后英国这边开设比美国多的一个是欧洲法。

MA或MSc硕士学位

一些法律相关授课式硕士最后授予的可能是文学或理学硕士学位。这些学位区别于LLM的很可能就是不需要法学基础,而代以专业相关领域的经验。

比如说,诺丁汉就为学环境、物理、生物的本科生开设了法律与环境科学理学硕士学位课程,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则开设了药物伦理与法律文学硕士,医疗法文学学位课程,以及心理健康,道德和法律理学硕士,接受除了法律以外的医学、哲学、心理学、神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或护理学的学生,其他同等资质学校也会考虑,这样的课程还有很多,为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


法学本科的学生大多数还是申请的LLM硕士或者LLM以下的分支,那让我们来具体看下除了general的LLM,下面都有哪些常见的分支。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的LLM开设情况,除了一个全球犯罪,司法和安全 理学硕士,包括General方向在内,LLM分为15个方向(如下图),此处也附上链接:

https://www.law.ed.ac.uk/study/masters-degrees

LLM in Commercial Law 商法

LLM in Comparative and European Private Law比较与欧洲私法法学

LLM in Corporate Law公司法

LLM in Criminal Law and Criminal Justice刑法与刑事审判

MSc in Criminology and Criminal Justice犯罪学与刑事审判

LLM in European Law欧洲法

LLM in Global 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Law全球环境与气候变化法

LLM in Human Rights人权法

LLM in 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the Law创新,科技与法律

LLM in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知识产权法

LLM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Law and Finance国际银行法与金融

LLM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国际经济法

LLM in International Law国际法

LLM in Law法学(不分方向)

LLM in Medical Law and Ethics医学法和伦理

爱丁堡大学.png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除了general的LLM,有8个分支,如下图,此处也附上链接:

https://www.kcl.ac.uk/law/postgraduate/postgraduate-taught

Competition Law 竞争法

European Law  欧洲法

Intellectual Property & Information Law  知识产权与信息法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  国际商法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Law  国际金融法

International Dispute Resolution  国际争端解决

International Tax Law  国际税法

Transnational Law  跨国法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png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LLM开设,包括General方向在内,LLM分为5个方向,如下图,此处也附上链接:

https://www.dur.ac.uk/law/postgraduate/llm/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Commercial Law国际贸易与商法

Corporate Law公司法

International Law and Governance国际法律与治理

European Trade and Commercial Law欧洲贸易与商法

Master of Laws法学硕士(不分方向)

杜伦大学.png

布里斯托(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University of Bristol),有一个欧洲法2020年——2021年开学的项目取消了,然后包括General方向在内,LLM约分为14个方向,有2个方向是新增设的,如下图,此处也附上链接:

www.bristol.ac.uk/law/study/postgrad/taught/programmes/

·LLM Law - Employment, Work and Equality就业、工作和平等 (新增)

·LLM Law - Company Law & Corporate Governance公司法与企业管理(新增)

·LLM Law - Commercial Law商法

·LLM Law -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Law国际商法

·LLM Law - Banking and Finance Law银行与金融法

·LLM Law - Health, Law, and Society健康、法律与社会

·LLM General Legal Studies法学硕士(不分方向)

·LLM Human Rights Law人权法

·LLM International Law国际法

·LLM International Law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国际法和国际关系

·LLM Labour Law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劳动法与公司治理

·LLM Law and Globalisation法律与全球化

·LLM Public Law公共法律

布里斯托.png

专业研究方向

由于中英两国法系不同,所以推荐中国学生选择的几个主要专业方向是:

国际法 International Law

商法 Commercial Law

国际贸易法 International TradeLaw

国际金融法 International CooperateLaw

国际经济法International Economics Law

知识产权法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海事法Maritime Law

那么,如何决定你自己的申请方向呢,不建议每个同学都申请很具体的分支,一方面有的同学在未实际工作之前对于未来自己要走的工作方向是不太明确的,并不太清楚自己喜欢做哪个领域的律师,如果在研究生阶段选择入读具体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会限制自己未来职业选择,而另一方面,多数情况下,作为刚毕业的没有工作经验的学生,也很难决定自己入职以后做什么方向,基本是需求方市场决定是否录用你,以及录用你以后会安排你做什么业务,所以谨慎选择研究方向。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申请不了英国的商学院,还有哪些管理专业可以学?

英国学制以及学位等级制度解析

英国大学2021录取要求变化,认可学校大换血!

2021年CUG英国大学指南发布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