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私立大学入学迎来新变化,面试应该如何准备?

时间:2020-09-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69
英国留学英国私立私立大学入学面试

一、英国私立学校最新变化

1、学费走高:

根据英国UK investment house Killik & Co.的调查报告,20年间英国私立学校的学费上涨了403%!目前,英国私立学校走读平均学费一年达到15,000,去年平均水平是14,562。另外,还有其他费用,大约一年3,282,包含校服、音乐课程、体育设备等其他费用。

2、留学生暴涨:

根据英国私立学校协会ISC的统计,英国私立学校的留学生群体中,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的留学生人数是最多的。中国大陆的小留学生在2014-15年开始迅速增长,成为第一大来源地,2018-2019年也是猛增的趋势;中国家庭多为孩子选择男女混合的综合学校,寄宿制;在选择单一性别的学生群体中,女生占更大比例

3、取消入学考:

针对层层筛选过程,英国私立学校也有了最新变革,入学测试的环节之一Common Entrance考试将在2021年取消。改革也得到了不少英国私立学校的支持,比如西敏寺公学,圣保罗公学和威灵顿公学是第一批宣布将在2021年取消13+的CE测试的私校。虽然,入学申请少了一个环节,但并不意味着进入英国私校更容易了。CE考试一般是私校申请的最终环节,在这之前,学生们要经历预测试、入学的笔试和面试。能达到最终环节参加CE考试的学生,往往已经非常非常优秀了。

4、单一性别学校:

根据ISC的统计,目前大多数英国私立学校都是综合类的,也就是男女学生都有,单一性别学校中,也是女校更多。有很多历史悠久的单一性别学校,也在逐渐转化为综合类学校,尤其是Sixth Form阶段,也就是A Level课程阶段。

 

二、留学生该如何准备面试?

1、提前了解学校

学校负责面试的老师可能会向你介绍学校,这就需要同学们对学校提前有所了解,才能有共同话题。比如学校的历史、开设的课程、学校的优势、近期新闻等等。同学们可以登录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具体信息。

2、镇定自然

面试是一个谈话交流的过程,即使遇到不会的问题也不要慌乱,面试官想要考察的就是你面对问题时的解决能力,而不是要去故意难住你。所以没听明白的问题不用急着回答,可以说:“Sorry, I might not understand. Would you please say it again?”表现镇定自然会很受面试官的青睐。还要注意的一点是,说话时语速不要过快,保持匀速,语速过快会显得很紧张。

3、忽略自己的错误

有的同学一意识到自己说错后就会慌乱,进而影响接下来的发挥。有些许错误很正常,可以直接忽略掉。整理好状态专注于下面的问题,面试的考核关注的是整体状态,不会探究其中的小错误。

4、积极与面试官进行互动

面试是一个双向过程,不能仅面试官一个人问,面试结束时会有学生提问的时间。这个时候一定要积极主动,可以准备两三个关于学校的问题,让校方感受到你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和对学校的热情。

5、提高英语能力

面试环节对英语的口语和听力水平要求很高,而且一口流利的英语也能为你加分不少。所以在平时要有意识的提高自己的口语和听力水平,尽量给自己营造全英文的沟通场景,这样在真正的面试中才能底气十足,游刃有余的应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