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留学毕业难?解决这三个核心问题就不怕!

时间:2020-09-2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3
德国留学德国毕业毕业难出国留学

但是有一个误区大家要清楚,德国考试通过率低但是并不代表毕业难。扎扎实实学,别搞考前突击,是可以正常毕业的。
其实在德国要毕业只有三个问题需要解决——金钱、心理、语言。

1、金钱:

按照德国平均开销1年10万计,如果不在慕尼黑的话,一年7万都是可以过的。如果你在美国或者英国读上那么一年,平均开销都在40万-70万区间不等,基本是你在德国待4-6年相当于英美国家一年。其他花费这么低的国家基本没有国力和教育都能和德国相提并论的。

也因此,德国成为了越来越多留学生的选择。据德媒报道,德国大学中的外国学生数量目前已经突破35万,比原计划提前3年实现目标。德国大学生中三分之一是国外留学生,而中国学生在这之中更是蝉联榜首。

在德国合法免税打工的时间也特别长,120个全天240个半天。赚取收入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代购、做老师都可以。总的来说,德国的留学费用是中国中等工薪家庭可以接受的。

2、心理:

更多的是自制力方面的因素。德国学制秉承欧陆大学的特色,允许学生自行安排进度(对比高中一样的英美学校)。好处就是大多数课不一定要去,也可以大一就考大三乃至以后的课。不好的点就是这对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能力以及自学能力的要求更高了,因为时间基本可以自由安排了。做好了的话,提前毕业也不是问题,做得不好或者太过保守,延期毕业乃至超过最长期限也是必然。

3、语言:

语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我们在德国生存的基础。而德语很难,这是大家所公认的。德国本科实在对语言要求很高很高,特别是文科专业。主要是因为德国本科文科专业报告和闭卷靠太多,肯定都是基础课,闭卷考一多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个很高很大的挑战。而不像德国文科硕士,一直就是写论文,相对来说轻松地太多了。

如果你把德语学精了对于以后回国竞争是非常有优势的,所以在此真的不奉劝各位来德国读英语授课专业,那都是游离于教育体制之外的。认真学好语言。预科是打好语言基础十分重要的一步。经过一年到一年半的预科学习,同学们的语言水平完全可以达到C1的水平。同时在预科毕业以后,也要继续认真学习德语。多交德国朋友,少说中文,提高口语,多考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