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本科生选择专业常见问题?

时间:2020-09-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美国留学美国大学申请本科出国留学文理学院

  很多家长会拿出一个国内的本科专业说,我们想了解申请美国本科的这个专业,国内的某些本科专业,在美国的本科阶段可能不开设或开设学校极少,美国本科专业院系设置和国内有很大的不同。>>>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今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了解美国本科专业相关的方方面面。主要介绍美国本科专业的分类、申请难度、不定专业、如何转专业、双专业、辅修等,希望通过本篇文章对美国本科专业有个全面的认识。

  一、CIP美国学科分类系统统计:

  目前美国高校涉及到的专业约为 1200个 。

  其中常见的专业约有 200个 。

  人文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哲学与宗教、历史、哲学等;

  社会学科: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政治学、人类学、种族研究等;

  自然学科:数学、统计学、生物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大气科学等;

  商科:会计、金融、人力资源、国际商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供应链管理等;

  工程:土木、计算机、化学、电气、环境、机械、生物工程等;

  传媒:新闻学、公共关系、广告、出版、传播学等;

  建筑:建筑、城市规划、建筑史等;>>>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艺术:舞蹈、戏剧、电影、摄影、平面设计、音乐等;

  农学:农学、食品科学、园艺、动物科学、土壤科学等;

  神学:宗教教育、传教、神学等。

  各个学院申请的区别、招生人数和难度有很大的区别。

  文理学院招生人数较多,工程、商科、传媒申请难度较高,并且商学院有一部分学校本科阶段不招生,或者只招收本校的转学生。

  一般来说,申请文理学院没有特殊的说明;

  工程学院一般要求中学阶段学习过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并且成绩不错;

  传媒学院英语语言水平要求较高;

  建筑艺术类的学生要求提交作品集和面试等。>>>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二、常见词汇说明

  不定专业

  一般来说,不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或者自己还未达到理想专业的申请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不定专业,TOP100的学校可以不确定专业的学校达到80所左右。

  美国本科是博雅教育,大一大二修的是通识教育核心课程,这个期间可以探索不同的专业领域,一般学校要求大二结束时候确定自己以后要学的专业。

  STEM

  STEM是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Mathematics的缩写,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总称。

  STEM专业包括的几个大方向为:工程的所有专业;生物与生物医学科学所有专业;数学与统计学所有专业;物理科学的所有专业。>>>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双学位

  如果你修双学位,你的第一个专业决定了你将获得的学位。

  例如,如果你选择了英语和化学双学位,你将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因为你的第一个专业(英语)提供文学学士学位。

  另一方面,如果你想把化学作为第一个专业,你可以选择完成文学学士学位或理学学士学位,因为化学既提供文学学士学位,也提供理学学士学位。

  辅修

  辅修专业的申请要求在不同院系也是不同的。

  多数院系喜欢那些已经确定专业的大二学生来申请辅修专业,通常需要修5-6门课程。

  转专业

  校内转专业需要提前了解前提课程、GPA、申请时间等要求,并且提前准备。>>>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核心课程

  学位课程的基础课程,并要求所有本科生参加的。

  选修课

  可选自任何学科领域的课程。

  选修课程使学生有机会探索其他感兴趣的课题。

  平均学分绩点(GPA)

  学生完成所有学术课程的综合平均成绩。

  在美国,分数通常是用字母来表示的,并以绩点4.0为基础。4.0(优秀);3.0 B(好);C 2.0(满意);D 1.0(需要改进);0.0 F(失败)>>>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助教(TA)

  研究生在他或她的领域担任本科课程的讲师,作为回报,大学会提供某种形式的经济援助。

  三、常见问题解答

  问:学院(College)和大学(University)有什么区别?

  答:通常情况下,学院(College)只提供本科学位,而大学(University)也提供研究生学位,但是这两个术语通常是可以互换的。

  问:上美国大学有年龄限制吗?

  答:一般来说,你必须完成高中学业,而且你必须年满17岁。

  问:有可能同时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吗?

  答:在联合学位项目中,学生在大学四年级开始一个研究生项目,在毕业时获得两个学位。

  问:我可以从美国以外的大学转到美国的大学吗?

  答:是的,虽然你可能会失去一些学分,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完成你的学位。>>>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问:美国转学申请过程?

  答:你必须满足新生申请的要求,以及转学学校要求的任何补充信息。

  问:毕业顺利拿到本科学位的条件是什么?

  答:达到专业要求的学位课程的学分数量要求和最低分数要求。

  毕业时,学术课程的平均绩点(GPA)至少要达到2.0。

  一般还会有特殊的要求,比如学生可以提供不超过四门课程(16个学分),成绩至少为D。

  满足主修和辅修要求的课程必须获得至少C的成绩。

  问:最长可以在美国本科阶段学习几年?

  答:学士学位课程必须在学生首次入学后七年内完成。

  问:在美国学习期间可以工作吗?

  答:经国际学生办公室批准,国际学生第一年可以在校园内每周工作20小时,以后可以申请校外工作。>>>申请美国院校评估你的申请条件—立即咨询

  问:什么是文理学院?

  答:文理学院开设人文、语言、数学、社会和自然科学等专业较多,鲜有职业导向性的专业。

  问:文理教育有什么好处?

  答:文理学院的规模较小,1500人左右,注重本科教学,教授的是在不断变化的就业市场中所必需的批判性思维和沟通技巧。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立即在线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武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