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5G浪潮下,爱尔兰IT等理工类专业有多火?

时间:2020-09-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3

如今IT行业仍然在全球保持着很高的增长速度,IT人才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只是一个常见的疑问是:爱尔兰国家的经济体量并不大,它的IT行业还能容纳多少人才呢?

 

一、爱尔兰的IT行业

提到爱尔兰的IT行业,人们通常马上会联想到Google,facebook等大型跨国科技公司。的确,全球前10大的IT公司中有8家已经在爱尔兰建立有业务。包括惠普、IBM、微软、苹果、谷歌、Facebook、LinkedIn、亚马逊、AirBnB、PayPal、eBay和Twitter在内的众多公司雇佣了数万人的技术人员。目前爱尔兰是全球第二大计算机和IT服务出口国,97%的爱尔兰国内IT产品是被销往国际市场的,这个行业每年从爱尔兰出口超过500亿欧元。

根据Irish IT Profile 2018中的数据,2016年,爱尔兰共有81595名信息通信技术专业从业人员,其中专门工作于通信技术部门的有55,866人(占总数的68%)。报道中还指出,爱尔兰的900家软件公司在IT行业雇佣了超过24000人,这些位于爱尔兰的公司开展的常见业务包括核心软件开发、电子学习、产品定制、软件测试和实现等。

爱尔兰IT行业的蓬勃发展还在不断带来更大的就业市场缺口,爱尔兰Techcentral2018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爱尔兰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有12,000个职位空缺,另一份报告则显示,到2022年,爱尔兰ICT技能缺口将高达14.6万人。相比于爱尔兰的国家人口,这个数字无疑是惊人的。

这么巨大的职位缺口实际上并不都来自跨国企业,这份来自Techcentral的报告指出了这个这些职位缺口的原因:“(不仅在爱尔兰的城市里),爱尔兰各乡镇的ICT工作岗位都有所增加。各种职位目前都需要精通技术,在项目管理、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等领域具有可转移的技能和IT能力的人才。目前爱尔兰网络安全领域的失业率为0%。”我们可以发现,社会各领域中市场、管理、客服中都在增长的对技术人才的需求。

 

二、爱尔兰未来需要更多IT人才的原因

这或许也可以作为给爱尔兰CS专业学生的一点启示:不一定非要进入大型跨国科技公司,在自身技术实力的支撑下尝试新的领域和行业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目前IT的机会蕴含于爱尔兰社会的各行各业。比如,2018年爱尔兰政府向各学校投入了2.1亿欧元作为数字技术投资,其中主要便是大力推动学校部门升级所有学校的ICT基础设施。同时,爱尔兰政府还为PAYE系统(即爱尔兰税收体系)投入了300万欧元进行现代化的IT开发。除此之外,爱尔兰的警察(Garda Siochana),国防和健康部门都收到了专项的的资金以用于IT开发。

 

三、更多的启示

爱尔兰IT行业的繁荣得益于它的定位:它是海外科技企业进入欧洲软件市场的最便利途径。爱尔兰与海外软件企业(尤其是美国和英国的中小企业)合作的历史很长,同时,爱尔兰还一直为外国直接投资提供便利条件,特别是来自具有创新和前沿软件产品的中小企业的投资。

爱尔兰IT行业人才的缺口也让爱尔兰政府担忧,如今社会中常常可以看到各种教育机构开设的业余计算机课程,这实际上都有爱尔兰政府的支持。许多新闻报道中都指出,目前爱尔兰IT行业对受过third level(即高中以上)教育的计算机人才有强劲的需求,许多职位并不需要达到level8或level9的学历(即本科和硕士的学历),在爱尔兰国家资格的框架内,通过参加授予高级文凭的课程,便足以获得许多空缺岗位的的技能。同时爱尔兰政府还在努力鼓励更多女性参与CS课程,试图打破“IT男”的刻板印象。

这或许对许多人都是一个启示。爱尔兰社会目前正在拥抱IT技术带来的改变,各种规模的爱尔兰公司都在学习着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基于云的技术等,而且这波浪潮在5G技术的革新下只会更加汹涌,CS Conversion专业在爱尔兰的火爆不是没有理由的。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