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悉尼大学留学生故事:如何平衡网课与生活,从容应对疫情时期

时间:2020-09-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07
悉尼大学留学悉尼大学留学生真实生活悉尼大学澳洲疫情

“你认为的留学生活是怎样的?”

是甜的?还是苦的?

“你认为疫情对留学生带来了什么影响呢?”

只能在家上网课了吧,不过网课应该是很好划水的吧?

带着这些疑惑和误解,我们来听悉尼大学Anita的留学故事以及她在特殊时期的经历吧!

 

 

Anita的悉尼生活

“悉尼这个城市承载着我的无数第一次”

悉尼对于Anita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在这里她从一个厨房小白成为了一位堪比进修烹饪课程的学霸。“这是一种被放到任何地方都能生存下来的能力。”

 

 

在悉尼,Anita第一次参与了社团的话剧策划,排练以及演出。她参与的“暗恋桃花源”话剧甚至在悉尼的一所教堂引起大卖,因为观看的人数众多,导致票房供不应求,还不得不加演两场;在悉尼,她会去参与很多很多活动,例如悉尼马拉松的志愿者;第一次去悉尼歌剧院旁听;第一次参加反击港独的爱国游行;参与悉尼市政厅的阿里巴巴之夜活动等等。在悉尼,课余时间,她会去周围小镇走走逛逛,去感受一下澳大利亚这个充满爱的国家,她能够接触到世界各国的朋友,参加韩国人社团组织的郊游野炊活动。她说这些经历,在国内可能一辈子也接触不到。悉尼,给了她机会去开阔自己的眼界。>>我也想去悉尼留学 点击咨询

 

 

 

谈及悉尼对自己有什么不一样的意义?“可能是一个在那里会想家,但离开会很想念很想念的地方 在悉尼可能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没有故事可能就是最好的故事。”

 

 

 

波折返澳,又波折回国的2020年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尤其是对于辗转三个国家求学的Anita。

今年2月,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对中国所有留学生颁布了旅行禁令,这一政策让Anita直飞悉尼的计划被打乱了。她最开始还对每周五旅行禁令的review抱有希望。直到2月26号,疫情依然没有好转,国门依然没有打开。Anita只能与朋友通过第三国—中转泰国14天返澳。

在泰国中转的14天里,Anita非常谨慎,和朋友住在一起,甚至不敢打开酒店的中央空调。这些天里,也不敢出门,每天只能在酒店里通过grab app点外卖。Anita自己调侃“在这些天里,我品尝了泰国所有好吃的外卖。”第七天的时候,Anita与朋友觉得来了曼谷,不去泰国的标志性景点大皇宫逛逛实在有点可惜。

 

 

“为了去一次大皇宫,带了两层口罩,所以留下了这弥足珍贵的口罩游客照。”

3月16日到了悉尼后,还没来得及因为可以去学校上学而开心,3月15号澳洲海关下达政策,3月16号入境后的不管是留学生还是澳洲公民都需要居家隔离14天,除此以外,还需要留下住址,海关人员会随时突击检查。Anita又不得不开始了她第二轮的14天隔离。

也就是她回到悉尼的3天后,学校发来邮件,停止线下课程,开始网上上课。“我折腾这么久,仅仅是换了个国家上网课而已。”

7月的时候,本以为疫情趋于稳定,可是墨尔本似乎又有着疫情二次爆发的预兆。在家里的帮助下,Anita又幸运地抢到了回国的机票。她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防护服,护目镜装备齐全,仅仅是一个N95口罩。回到国内,又是她短短4个月来的第三次14天隔离。Anita也会调侃到“我的2020年上半年,就是一直在换一个地方隔离。”>>连线新通海归顾问,定制澳洲院校留学方案

 

疫情下的特殊学习方式

在疫情的影响下,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大多数学校都是采取网课教学,Anita的母校悉尼大学也是如此。从3月开始,Anita就开始了她的线上学习生活。“很多人以为疫情期间上网课,质量可能会得不到保证,非常容易拿到均分,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Anita介绍道虽然网课教学与老师以及同学之间的互动只能依靠虚拟的互联网,但是每门课依然会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出勤率以及作业完成情况依然管的十分严格。在网课教学模式下,依然是分为大课模式Lecture以及小课Tutorial。Lecture现在一般采取录播课形式,而Tutorial则会在Zoom上授课,需要实时打开摄像头,老师也会通过记录课堂参与度,实时跟踪大家的学习状态。

 

 

Anita想对各位心中有留学梦想的朋友说“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学习节奏和未来规划,但是疫情终会过去,有梦想,就勇敢去追。”

(本文作者:刘书畅)

 

还想了解更多“澳洲悉尼大学”的信息,你可以进入杭州新通留学官方网站,热门留学资讯一手掌握!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的详细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