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时间:2020-09-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英国疫情第二波留学生影响

 近日,首相鲍里斯宣布英国即将迎来第二波疫情,为了防止第二波疫情的传播,整个英格兰地区的5600万人口可能再次面临为期两周的封锁政策。那么,第二波疫情状况到底如何?新一轮的封锁政策对于即将赴英的同学们有哪些影响?英国大学包机进展如何?因此,我们通过这篇文章,对同学们和家长们近期的担心给予回复。

1. 近期英国的疫情发展如何?第二波爆发主要集中在英国哪些地区?

英国的疫情经历了5,6,7三个月的平稳期之后,近期又有了回升的趋势。下图是英国进入2020年后,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据图。从图中可以看出,从8月中旬开始,英国的每日新增病例又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上周平均每天新增确诊案例为3679例。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BBC

虽然新增病例近日来有上升的趋势,但是由于英国医护人员对疾病的特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及新的治疗手段的运用(如地塞米松),英国医院挽救重症患者的能力也大大加强了。目前,每日新增死亡案例依旧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以上周为例,平均每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为21例。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BBC

那么,英国哪些地区近期的疫情比较严峻呢?下图中黄色的部分是近期疫情比较严峻的地区。其中,疫情较为严峻且咱们中国留学生比较多的几个城市是:曼彻斯特,利物浦,利兹,谢菲尔德,格拉斯哥,桑德兰,纽卡斯尔,伯明翰,莱斯特,贝尔法斯特。因此,在这些地区上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防护,尽量减少出门。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BBC

同时,上周五,英国政府也正式宣布,为了遏制新冠的传播,英格兰西北部,北约克夏以及米德兰地区将实施局部封锁限制。限制包括:不能在私人住宅或花园里进行社交活动、娱乐场所在每晚10点以后必须关闭,禁止非必要的通勤。

 

2.封锁政策对即将赴英的中国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虽然封锁已经开始,但是这些封锁政策主要是为了防止英国人进行大规模的娱乐社交,对于中国留学生的影响并不大。英国的火车公交系统都会正常运行,刚刚到达英国的同学们也可以乘坐公共交通达到自己的宿舍。

 

3. 来英国后,如果想进行新冠检测,该通过什么方式检测?

同学们在英国如果想进行新冠检测,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是通过政府官网填写资料进行预约检测。

除了跟政府预约以外,多所英国大学也在校内设置了新冠检测站,以给学生们提供更加便利的检测方式。目前,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剑桥大学,埃克塞特大学,牛津大学,UEA等英国大学都宣布会在校内设置新冠检测站。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伯明翰大学官微

4. 英国大学包机进展如何?

英国大学的包机计划也有了新进展。

近日,海南航空官方表示:为搭建中国留学生赴英留学通道,海南航空积极响应英国23所高校的包机需求,将从9月21日开始启动重庆至曼彻斯特直飞的包机航班。同时,海航还公布了23所合作包机院校的名单(如下图所示)。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海南航空微信公众号

从海航目前公布的包机计划来看,将会于9月21日至9月27日每日启动两班从重庆直飞曼彻斯特的航班(具体时间如下图所示)。

英国疫情第二波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图片来源:海南航空微信公众号

这一次的海航包机机票不通过任何外部渠道销售,全部由海航呼叫热线,逐一拨打23所英国大学提供的学生名单进行售票,呼叫中心支持支付宝、微信、国内信用卡、国外信用卡,国内储蓄卡支付。

小编还有提醒即将赴英的同学们,入境英国虽然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需要提前48小时填写入境表并打印。想了解如何填写英国入境表的同学们可以戳下方链接查看。

新生返校生必看!保姆式英国入境表填写教程及隔离政策指南

5. 英国隔离政策的细则如何?

14天隔离是集中隔离吗?

这个14天的隔离并不是集中隔离,同学们只需要在自己的住处进行自我隔离就好。同学们到达机场后,需从机场前往自己的住处,政府建议同学们最好不要乘坐公共交通,但如果不得不乘坐公共交通,需要佩戴好口罩。

14天隔离期中可以出门买菜吗?

隔离期间是不能擅自离开住所的,以下情况除外:

需要医疗救助

需要社会服务帮助

需要食物和药品

需要参加近亲的葬礼

需要履行法律义务

发生了紧急情况

这也就是说,这14天最好完全不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可以通过网上超市等形式购买,但如果无法送达,是可以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的,但需要佩戴好口罩。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