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大学食品科学&营养学专业

时间:2020-09-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5
英国大学食品科学&营养学专业英国留学申请英国热门专业申请

【专业简介】

食品科学可以定义为应用基础科学及工程知识来研究食品的物理、化学及生化性质及食品加工原理的一门科学。食品科学大致分为食品化学、食品工程、食品微生物学等几个分支。 食品化学:从化学角度和分子水平上研究食品的化学组成、结构、理化性质、营养和安全性质以及他们在生产、加工、贮存和运销的过程中的变化及其对食品品质和食品安全性影响的科学,是为改善食品品质、开发食品新资源、革新食品加工工艺和贮运技术、科学调整膳食结构、改进食品包装、加强食品质量控制及提高食品原料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奠定理论基础的学科。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Food Quality and Safety)是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研究食品的营养、安全与健康的关系,食品营养的保障和食品安全卫生质量管理的学科,是食品科学与预防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与预防医学的重要桥梁。通过对食品生产、加工的管理和控制,保证食品的营养品质和卫生质量,促进人体的健康。食品营养与安全的保证主要依靠食品生产全面系统的质量管理,从而使营养与食品安全从过去的监督管理,扩展成包括食品生产、食品营养、食品安全、食品管理、食品质量控制的诸多领域,在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的各个领域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营养学是一门研究机体代谢与食物营养素之间的关系的一门学科。通过对营养学的历史、起源、发展、特征、层次等方面的描述,可以知道营养学的发展脉略。营养学对社会、家庭、行业、健康、政策具有深远影响。美国属于分子领域的营养学代表,中国是整体营养学的代表,而日本兼备了两者的特点。虽然日本并非营养学发达的国家,但是2015年的调查发现,日本临床营养学已经建立系统,而21世纪以来,各类催熟剂的使用使得食物营养素缺乏,国民的营养状况令人担忧。这些是值得关注的课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高要求,食品的科学与营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在国内读完本科(生物,化学,医学等专业的)的学生都想要进一步进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而英国大学的食品科学及营养学专业不论是教学质量还是就业情况,都非常看好,这也广大国内留学生青睐英国食品营养专业的最为重要原因

1、KCL大学(King`s College London)

  KCL开设了2个营养学相关专业:

  营养学(Nutrition MSc);

  饮食营养学(Dietetics MSc);

  其中营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有:

  营养学研究技巧(Nutrition Research Skills)

  营养学原理(Principles of Nutrition)

  公共健康营养(Public Health Nutrition)和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

  饮食营养学专业的主干课程有:

  饮食治疗(Diet Therapy)

  临床科学和治疗学(Principles of Clinical Science & Therapeutics)

  沟通与健康促进(Communication & Health Promotion)

  专业实践(Professional Practice)

  高级饮食治疗与药物(Advanced Diet Therapy & Medicine)

  食品服务与烹调管理(Food Service & Catering Management)

  社会政策与健康管理(Management Health & Social Policy)。

  入学要求:

  2:1学位, 雅思7.0 (单项不低于6.0)。

  2、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学校开设了4个营养与食品科学相关专业:

  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食品生物技术学 Food Science (Food Biotechnology);

  食品质量保证 Food Science (Food Quality Assurance);

  食品与营养学(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

  其主要课程设置为:

  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

  生物化学(biochemistry)

  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

  营养与健康 (nutrition and health)

  食品加工(food processing)

  微生物学(microbiology)

  质量保证( quality assurance)

  食品法(food law)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 6.5 (单项不低于6.0)。

3、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学校主要开设了以下相关专业:

  人类营养学(Human Nutrition);

  临床营养学(Clinical Nutrition);

  运动与训练医学(Sport & Exercise Medicine);

  主要课程有:

  食品与营养要求以及一生中的营养(Food and nutrient requirements and nutrition through the life cycle )

  消化吸收(Digestion and absorption and nutritional metabolism)

  饮食与营养评估 (Dietary and nutritional assessment)

  公共健康营养与食品选择 (Public health nutrition and food choice)

  专业临床营养(Clinical nutrition specialization)

  运动与训练医学的主要课程有:

  疾病训练(Exercise in cardiac disease)

  运动的医学条件(Exercise in medical conditions)

  运动伤害(Sports injuries: principles and organization)  运动药物(Drugs in sport)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 6.5,(单项不低于 6.0)。

4、雷丁大学 (University of Reading)

  该校的相关专业有:

  食品科学(Food Science);

  营养与食品科学(Nutrition and Food Science);

  其主要课程设置为:

  营养科学基础(Science Base of Nutrition),营养学(Nutrition),食品化学(Food Chemistry),食品微生物学(Food Microbiology)食品加工(FoodProcessing)人类营养学(Human Nutrition)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 6.5。

5、拉夫堡大学 (University of Loughborough)

  开设专业有: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其主干课程包括: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训练与免疫(Exercise and Immunology)

  运动训练中的人体物理学( Physiology of Exercise and Sport)

  行业技巧(Vocational Skills)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中的实验技术 (Laboratory Techniques in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

  运动与训练营养学中当前研究(Current Research in Sport and Exercise Nutrition)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 6.5。

 6、埃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Essex)

  开设专业有:

  运动科学的适当性与健康Sports Science(Fitness and Health);

  其主要课程有:

  人体运动物理学(Exercise Physiology)

  训练科学与心理评估(Physiological Assessment and Training Science)

  运动与训练中的生物化学等。

  入学要求:

  2:1学位,雅思 6.5。

7、萨里大学 (University of Surrey)

  开设专业有:

  食品管理 Msc Food Management

  课程设置:

  Consumer Behaviour in the Food Industry

  Financial Management

  Food Services Marketing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Policy Issues in the Food Chain

  Innovation and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Innovation and New Product Development

  入学要求:

  雅思6.5(6.0),平均分:80%,食品或管理专业背景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