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英国大学将严控学位等级发放含金量更高

时间:2020-09-2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0
英国留学英国学位等级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大学校长委员会Universities UK(UUK)发布了一份报告,商定通过了多项规则,以解决近些年来高校的学位等级“注水”的问题。 天空新闻台称,新原则可能让英国学生更难获得一等学位,换句话说:英国大学将严控学位等级发放,学位含金量变更高。

 

学位等级是什么?

 

首先,很多同学对学历和学位的概念没有很清晰的认识,总是容易把这两个词搞混,所以小编有必要解释一下学位和学历之间的区别:学位是对你学历的证明,学历是你读到哪个阶段的意思,比如你读大学,最后没能毕业,不能说你没有大学学历,只是你没能获得大学学位。对于准备去英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提前了解英国的学位划分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在国内读大学,只要不挂科、没违纪,一般都可以顺利拿到学位证。国内的学位证上,除了名字、专业不同,其他的东西都一样,也不会在学位证上特别标注你的成绩。

 

而在英国,大学学位会按照不同成绩划分为几个等级:

 

本科:

 

一等学位(First):70分以上

 

二等一学位(2.1):60~69分

 

二等二学位(2.2):50~59分

 

三等学位:40~49分

 

研究生:

 

Distinction:卓越

 

Merit:优秀

 

Pass:通过

 

学位等级有多重要?

 

首先,如果想申请英国的硕士/博士,学校一般会对学位等级有所要求。英国院校的硕士,一般会要求申请者至少拿到本科2:1学位。另外,英国超过65%的公司会将2:1学位作为最低招聘要求。而一些比较知名、前景广阔的大公司,部分岗位甚至会要求一等学位(first)。当然,如果选择回国求职,国内公司一般更关心学校排名、专业排名以及实习经历,不过有院校的First/Distinction学位,肯定是加分项啦!

 

新规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近年来,英国大学授予一等学位的比例不断上升。帝国理工一等学位比例从31%升至46%;UCL从24%升至40%杜伦从18%升至38%。学位等级虚高带来的是学术声誉受损。而现在,英国大学终于下定决心,要治理这一乱象,并制定了一系列规则,包括:

 

固定计算GPA的方法:有些大学现在有多种计算方法,学生可以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计算方法;

 

如果核心课程或最后一年的课程成绩较差,不允许对这些课程的权重进行调整;

 

给学位等级的灵活度设限:如设置2%的调度空间,即,按正常标准,成绩超过70可授予一等学位,但成绩为68-70的学生,学校也会综合考虑是否授予一等学位,但67.99的学生就不能放进考虑范围内。

 

可以看到的是,如果遵照新规则,分数需要严格按照固定的计算方式,并且授予弹性也会降低,曾经可以钻的“空子”都没有了,无形中提高了拿高等学位的难度。其实在去年,英国教育部部长Damian Hinds就指出:大学必须控制所发出的高等学位数量,必须要在规定的配额内发放合理的学位数量,否则将罚款年收入2%,罚款上限可达50万英镑。另外,他还呼吁paypal等第三方支付公司,帮助打击论文代写公司。

 

在这一系列的政策和规定下,浑水摸鱼的可能性降低,英国学历的含金量自然也就变高。这对认真学习的同学其实是一件好事,你是什么水平,做过什么样的努力,就会得到怎样的结果。老老实实努力,一等学位也不是难事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