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加拿大留学需要考虑哪些成本

时间:2020-09-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5

谈起出国留学费用很多人会考虑到: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娱乐休闲费用等。其实还有很多未曾预料到的成本超出你的预料。

机会成本

人的经历是有限的,在同一个时间段可以体验并且享受到的生活不尽相同。

一个人对是否出国留学的选择,对未来至少四年的大生活环境,接触到的人和事,还有初离开家庭的三观形成,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很简单,你选择了一样东西,就意味着不得不放弃另一样东西。

在国外上大学,可能没有班级的概念。在国内,有班级小团体,或者固定的室友。四年的相互羁绊会丰富每个人的人生。

我认为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将会是进入社会前的人脉积累。

相反,出国留学,所有人都是自己选课上课,自己攒学分。

可能会在上课的过程中认识一些同专业,课程重合度高的“课友”,但这都不是长久的友谊。

当然了,留学期间肯定也有可能遇到友谊地久天长的朋友,或是厮守终身的爱人,但这只占少数。

我想强调的是概率问题。如果毕业后选择留在国外,这就不会成为一个很严重的事情,但如果想要回国,就要担心一下人脉问题了。

家庭成本

虽然这不是一个可以直接联想到的方面,但是很好理解。

加拿大留学一年有三个学期:秋季、冬季、和夏季。

其中夏季学期不是强制的,但我前两年都选择修了一些课程,以便提前毕业

因此,我每年的两个假期分别是12.15-1.1左右(圣诞假)和8月(暑假,夏季课程结束后)。于是,三年内我没有一次得以机会回家过年,而暑假又都是结束课程之后匆匆回来一个月,就马上返校了。

结果显而易见,我在得到出国留学体验的同时,失去了很多很多和家人在一起相处的时间。有得必有失,这也许是必然的了。

学习成本

这个成本不是指花费在学习上的金钱、精力、或时间,如果你出国留学是为了逃避学习和考试的,那我劝你趁早放弃吧。

我想说的是国外高昂的课本费和资料打印整理费。不得不说,每节课一本硬皮厚书真的太费钱了。

基本上单价都是100加元往上。大一大二的时候还不太了解行情,傻乎乎的买了新书,还没看呢,就要考试了。

新学期开始,改版,很多连二手也卖不出去。后来有经验了,开始使用电子书,节能环保,方便实惠,也可以多次传播。

除了可选择的课本,某些课程辅导资料和练习册的花费,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有很多老师强制要求人手一本,甚至忘带了就无法上课,还是挺令人头疼的。另外,有些课需要打印论文材料甚至ppt文档,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了。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