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关于韩国,“艺术经营”

时间:2020-09-2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5
艺术管理,艺术经营,韩国学校,艺术就业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艺术经营(或称文化艺术经营),在中国也称为艺术管理,艺术管理专业是以现代管理观念与 管理理论为依托,以文化市场需要为根据,所设计的新型专业。通过大量与艺术管理相关的艺术生产、艺术市场营销、艺术经纪、知识产权、文化法规、 公关、广告等课程,全面了解各种艺术门类的规律及特征。  

艺术经营专业是学习艺术娱乐方面的企划,营销,管理的专业。   

 

中央大学艺术大学院艺术经营专业

 

课程设置: 公共基础课:艺术经营学概论,文化政策论,文化艺术论,文化信息的理解,文化艺术学法。   

专业课:公演艺术企划,艺术经营先导,剧场经营论,文化产业论,文化艺术与会计,观众开 *,文化空间经营(古根海姆效应),韩流文化产业论,艺术经营与IT融合,艺术经营大趋势,著作 权政策与纷争事例研究,演出艺术政策,城市文化政策,文化艺术行政,文化政策事例研究

 

演出制作管理   视觉艺术管理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艺术市场管理 

 

 

毕业就业及发展方向   

 

1、演出制作管理和艺术院团管理:戏剧管理、制作人、剧目管理、演出管理。   

 

2、视觉艺术管理:艺术经纪人、艺术策划人和文化管理者,可从事艺术品投资咨询、拍卖行或 画廊的经营、美术馆和文化部门的管理、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的策划等。   

 

3、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制片管理和文化经纪):制片管理方向面向文化产业领域、影视制作公 司、电视台等媒体机构,从事影视艺术创作基础、经营管理能力的影视剧及电视栏目制片人。文化 经纪方向面向文化产业、各类媒体及政府部门,具有文化艺术素质和高品位的文化艺术鉴赏能力, 掌握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善于分析国内外文化艺术发展趋势,具备现代管理、经济和 法律的基础知识,从事文化艺术管理、项目开发与运作、文化产业经营及国际文化传播等工作。   

 

4、艺术市场管理:艺术经纪人、艺术展览策划、艺术品鉴定、艺术管理、艺术拍卖等职业。 

  

 >>韩国留学专业推荐及就业趋势分析

 

学校选择:   

 

1. 首尔大学-公演艺术学,美术经营学(IK3级可以申请,建议IK6级)

 

2. 汉阳大学(安山校区)-文化内容学(注意安山校区与首尔校区毕业证不一样,学校排名不一 样,安山校区IK3级可以申请 

 

3. 中央大学-文化艺术经营(展示经营,公演经营,信息经营)(IK4级以上可以申请)

   

4. 韩国外国语大学-文化信息(IK4级以上可以申请)

 

5. 庆熙大学-艺术经营学(IK4级可以申请)   

 

6. 建国大学文化信息(IK3级可以申请)   

 

7. 东国大学-艺术经营(公演艺术经营,造型艺术经营)(IK4级可以申请)

 

8. 弘益大学-文化艺术经营(IK3级可以申请)  

 

9.国民大学-文化艺术学(建议IK4级以上)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