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德国计算机科学硕士项目推荐

时间:2020-10-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3
德国留学德国计算机科学德国硕士德国大学

近期疫情以及多种国际形势,对很多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因此有部分学生会将目光投向相对小众的国家。所以今天就由小编来介绍一下德国计算机科学相关硕士项目的介绍,希望能给有意出国留学的学生一些新思路。

长久以来,德国都以其严谨的态度以及出色的制造业而闻名于世,但其实德国的教育同样十分为人称道。德国教育其中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注重实践性,因此所学的知识是十分有利于将来就业的,除此以外,相较于其他留学国家,德国的留学成本会相对低一点,比如慕尼黑大学(Ludwig-Maximilians-Universität München)的Data Science项目就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学费。而提及德国留学,可能大部分学生心里的第一个疑问就是是否需要学习德语,德国院校的项目是分德语授课,英语授课以及英语德语混合授课的,对于英语授课的项目,提供常规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即可,而小编接下来介绍的也是英语授课的cs相关项目。

德国计算机科学专业比较有名的院校有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以及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以下按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来分别介绍这三所院校开设的计算机科学相关英语授课项目。

慕尼黑工业大学

【申请咨询】 

首先,是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上排名63的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在介绍前先说明一下,德国院校较少直接用computer science来命名项目,一般Informatics就是比较纯的计算机科学项目,比如说慕尼黑工业大学的Informatics Master of Science (M.Sc.)。该项目的最大特点在于它的灵活性,除了核心课程外,该项目还提供以下分支供学生选修:

software engineering 

databases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robotics 

computer graphics and vision 

computer architecture 

distributed systems, computer networks, and security 

formal metho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algorithms and scientific computation

但其中部分选修课程是只提供德语授课的。另外该项目需提供GRE成绩,Quantitative reasoning需达到157,Analytical writing需达到3.5(Verbal成绩不作要求),且除CV、RL等常规文书外,还需通过uni-assist递交University Diploma, Transcript of Records (TOR)以及APS (Akademischen Prüfstelle) certificate三份文件。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

【申请咨询】 

接下来介绍的是目前QS世界大学排名上排名131的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尽管KIT在QS上的排名不算特别突出,但它在计算机领域还是有比较大影响力的,比如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思爱普就与KIT有十分密切的联系,除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外,思爱普创始人之一 Prof. Dr. h.c. mult. Hasso Plattner 就是 KIT 的校友,这也从侧面反映了 KIT 在计算机领域的影响力。

然而,KIT 的 informatics 项目为德语授课,因此,小编在这里主要介绍英语授课项目 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Systems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该项目下设 Digital Services 以及 Autonomous Robotics 两个分支,同时在课程上提供Engineering Modules和Management Modules,Engineering Modules包含Digital Platforms, Software Engineering, Process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等工科类的课程,而Management Modules则包含Marketing & Information, Finance & Value, Decisions & Risk等商科的内容,因此该项目不算特别纯粹的计算机项目,而且还视本科学士学位水平可能会要求申请人具备一到两年的工作经验。

亚琛工业大学

【申请咨询】 

最后再来介绍一下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亚琛工业大学目前排名145位,该校的Robotic Systems Engineering M.Sc.比较具有特色,该项目是由RWTH International Academy联合RWTH Aachen开办的,该项目的最大特点是在第四学期允许学生选择 industrial track 或 academic track,academic track是参与到相关科研项目当中,而industry track对应的就是到相关工业中进行实习,因此是比较具有实践意义的。

除此以外,该项目虽然是英语授课,但也包含 German Language Course,帮助学生进行德语学习。在课程上该项目包含Robotics Systems, Multibody Dynamics, Machine Learning等课程,需要提供GRE,且分数需达到145 | 160 | 3.0,另需具备一年工作经验(申请时提供达 6 个月的工作证明即 可,入学时需出具 1 年的工作证明),但该项目对语言成绩的要求较低,雅思只需5.5即可。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零学费入读欧洲院校

拨打400-618-0271 【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德国留学不可错过的热门专业

艺术生申请德国留学的要求与所需材料

全英授课、带薪实习的德国商学院了解一下!

想去德国读本科,有哪些申请途径?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