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院校本科申请时间、专业、费用及要求总结

时间:2020-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9
香港本科香港高校香港本科申请条件

香港以优质的教育资源、离家近、学历认可度高等优势,成为不少学生和家长在高考外的另一备选出路。

香港共8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颁受学位的高等院校。除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为统招,在提前批录取。其余的6所港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实行独立招生,考生独立在网上向学校提出申请。

接下来我们盘点一下香港6大高校申请时间、专业、费用及要求。

香港大学

1.招生名额及录取标准

2020年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预计招收300名学生,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

录取标准:

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英语单科成绩+面试表现+文书材料, 择优录取。

2.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5日。

3.专业

港大共11个学院(包含建筑学院、法律学院、文学院、李嘉诚医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理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文理学院),供内地生申请本科。

香港大学,简称港大,是一所位于香港岛薄扶林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于1911年创立,并在翌年正式办学,是香港第一所高等教育机构。

香港大学一向推崇高素质教学,学生都是以小组的形式学习,采用英语教学,特别鼓励学生参加对外交流,让其接触外国及外面文化港大毕业生就业率求学率及薪酬水平均为全港高校之冠。现有建筑学院、文学院、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牙医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10个学院,及其他教学单位包括研究生院、专业进修学院、数码港学院及其他不属任何学院的教研单位,如亚洲研究中心、佛学研究中心等教研机构。优势特色专业主要有建筑、法律、生物工程及医学院、商学院、工程学系、社会科学院等专业。港大亦为全球第一个成功鉴定及上报冠状病毒(非典型肺炎病原体)的研究单位。另外,此校也培养了多位香港社会名人,包括法、政、自然科学、工程及医学等学术圈的成注员。香港大学学术气氛浓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为世界一流大学。也是亚洲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

2020年《泰晤士报》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港大排第35位;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港大排第22位。

4.费用

学费:171000港币/年

住宿生活费:60000港币/年

香港科技大学

1.录取标准

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英语单科成绩+面试表现+文书材料, 择优录取。

2.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4日。

3.专业

港科大共5大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跨学科学院),供内地生申请本科。

香港科技大学,简称科大或香港科大,是一所成立于1991年10月的研究型大学,亦是香港八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之一,并且可以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之一,由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及霍英东研究院5所学院组成,并且将设立第6所学院—创新与科技管理学院。前3者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要开办研究生课程,并且已于2011学年开办第一个学士学位课程(环球中国研究:人文及社会科学理学士),同时为全校本科生提供通识教育;霍英东研究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以扩大科大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影响力。

香港科技大学位于九龙半岛东侧风景秀丽宜人的清水湾畔。创校20余年,已在国际学术界崭露头角。香港科大的迅速崛起,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史上演绎了一段颇为独特的传奇。在北美名气最大,是香港国际交流学生最多的学校。香港科技大学是一所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由理、工、工商管理及人文社会科学四所学院组成。理、工、商、人文社科学院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人文社科学院主要开办研究生课程,同时亦为本科生提供通识教育,以利全面发展。作为一所高度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科大所有课程均以英语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分关于中国的课程除外)。

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香港科技大学位于47名。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排第27位。

4.费用

学费:140000港币/年。

住宿费:13460—23770港币/年不等。

香港理工大学

1.招生人数及录取标准

港理工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约370名内地学生,不设各省名额上限。

录取标准:

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英语单科成绩+面试表现+文书材料, 择优录取。

2.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2日。

3.专业

港理工共11个学系(应用科学、工商管理、电子计算、建设及环境、设计、工程、服装及纺织、医疗科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社会科学、语言文化及传译)供内地生申请本科。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致力于专业教育、应用研究和夥伴协作的大学,并矢志为香港、国家和世界作出贡献。理大毕业生的实用价值,更被雇主视为同侪之冠。大学在追求卓越学术水平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提供富实用性专业课程、培训、应用研究及专业顾问等服务,支持工商企业长远发展。理大位于红磡海底隧道毗邻,占地约九万三千五百平方米。

香港理工大学前身为“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成立于1937年。1947年更名为“香港工业专门学院”。1972年8月1日改组为“香港理工学院”。1994年11月25日,《香港理工大学条例》经香港立法局通过及刊登宪报后实行,“香港理工学院”正式升格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毗邻红磡海底隧道,理大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理大开办的专业多元化,包括学士、硕士、博士、副学士、高级文凭等课程。大学并锐意培育既拥有专业知识和独立思考,又具备良好沟通技巧及广阔视野的首选毕业生。此外,理大又推行学分制,让学生可在选择学科和学习进度方面更具灵活性。

在2020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香港理工大学排名全球第75;在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排名全球第171。

4.费用

学费:140000港币/年。

宿舍费、生活费及其他杂费:50000—90000港币/年。

香港浸会大学

1.入学要求

申请一般要求:

高考成绩达所属省市区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一本线)以上

高考英语分数达110分及以上(满分150分),部分专业要求更高

江苏省考生须考获以下成绩:

高考成绩达一本线以上

英语分数达90分以上,部分专业要求更高

最少两门选修科达A级或以上。

2.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2日。

3.专业

浸会共七大学院(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社会科学院、视觉艺术院、理学院)供内地生申请本科。

香港浸会大学于一九五六年正式成立,当时为一家私立的高等学府。创校以来一直秉承“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奉行基督精神,为年轻一代提供优质的专上教育。一九八三年,当时的浸会学院成为政府全面资助的高等学府,至一九九四年更获得正名,成为香港浸会大学。自此,浸大稳步发展,校园持续扩建,学术水平也不断提升。时至今日,浸大这个创意、创新和卓越的熔炉,已在教育界稳占一席位。大学共设有七个学院: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及持续教育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坐落于九龙塘和观塘。校园分为四部分,分别为位于窝打老道启用的“善衡校园”、位于联福道的“逸夫校园”及“浸会大学道校园”,以及位于联福道的“逸夫校园”,位于观塘为前皇家空军军官俱乐部的“启德校园”。此外,持续进修学院在新界沙田石门设有“石门校园”。

在2021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浸会大学排名全球第264。在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浸会大学排名全球第401-500.

4.费用

学费:140000港币/年。

住宿费:10800—15000港币/年。

岭南大学

1.招生人数

岭南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招收约70名内地学生,不设各省名额上限。

录取标准:

申请人的高考成绩+英语单科成绩+面试表现+文书材料, 择优录取。

2.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2日。

3.专业

岭南共4大学院(文学院、商学院、社会科学院、跨学科学院)供内地生申请本科。

香港岭南大学于1888年始创于广州,后逐渐发展成为中国南方著名的大学。解放后,内地高等院校进行调整,岭南大学于1967年立足香港。岭南大学肩负着在香港推动博雅教育的特殊使命,并矢志成为一所国际驰名且具备香港特色的博雅大学。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简称岭大)位于香港屯门虎地,青山公路岭南段。现校址于1996年建成迁入。前校址于香港岛司徒拔道。

岭南大学是一所设备齐全、师资优良的大学,以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为办学理念,着重师生在教与学的互动和学生的全人发展,以期给予学生最佳的学习条件,达至优异的教学效果。

4.费用

学费:140000港币/年。

住宿费:9660—13080港币/年。

香港教育大学

1.入学要求

高考成绩达所属省市区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的分数线(一本线)以上

高考英语分数达110分及以上(满分150分),部分专业要求更高

2.申请时间

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7月13日。

3.专业

教大提供一系列涵盖教育专业及人文学、社会科学、创意艺术及文化等学科的学士学位。

香港教育大学的歷史根源,可追溯至一八五三年于圣保罗书院开办的首个正规在职教师培训课程及一八八一年由香港总督轩尼诗爵士成立首间位于湾仔的师范学校。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六日,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批准教院正名大学。随着《2016年香港教育学院(修订)条例》于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刊宪,教院已正名为「香港教育大学」。首届毕业生于二零一六年毕业。二零一七年,教大公布《策略发展计划 2016-25》。教大所有学科范围于二零一八年四月一日起获授予全面自行评审资格。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为一所政府资助大学,提供副学位、学士学位、修读式学士后及研究生等全方位课程。本校传承多所前师范院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深厚基础,致力为本港学校培训优秀教师。每年,约有一千名专业的学前、小学及中学教师于本校毕业,而本港逾八成已完成培训的幼稚园及小学教师,以及三成已受训的中学教师均为本校毕业生。我们更是发展特殊教育的先锋。自2003/2004年度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设立以来,七成半获奖者亦为本校毕业生。

在Quacquarelli Symonds(QS) 世界大学学科的最新排名中,香港教育大学在教育领域位列全球第十六、亚洲第二(仅次于排名全球第七的香港大学)。

4.费用

学费:140000港币/年。

住宿费:9030—12910港币/年。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英国TOP30院校硕士申请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相关阅读】

英国留学语言不够,该读预科还是语言课?

超详细英国本科申请攻略,赶快收藏

中国留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是哪所?

你对英国语言班有多少了解?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