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去中国香港求学你还在当心这些质疑吗?

时间:2020-10-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中国香港求学当心质疑

 与应试教育模式不同,高校普遍实行“全人教育”,课时教育不是学习的全部内容,旨在培养学生的全面综合能力。同时,虽然香港的陆地面积只有1000多平方公里,却分布着十余间高等大学。各高校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也很高,排名亚洲领先。去香港求学你还在当心这些质疑吗? 

  01、1年时间这么短,会不会学不到东西?

  大部分港校专业为一年制授课,已在前面提到了课时短的优势。当然很多人会觉得一年时间学不到什么,答案是:Of course not!

  大部分学校在这一年内需要上十门课左右,你会发现在前几个月需要花大量的时间预习并适应全英授课环境,紧接着便是每门课的课程复习、各种Quiz、小组作业、期中期末考试、毕业设计等都会让你在这一年中收获到满满干货。

  同时,想强调一下港校与内地学习的一些不同。港校的学习十分注重团队合作,因此在这一年中需要不断与组员密切讨论、深入思考彼此的观点等,能很好的提升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及思维的细致缜密程度。除此之外,时不时的全英Pre(报告)也能很好的提升自己的表达能力。

  02、很多大公司不招一年的授课硕士?

  正如在前文提到的,国家是完全承认香港授课型硕士学历的,还能享受到留学生的各种优惠政策。同时,许多大型企业甚至会在内地招聘之前,先在香港开设海外招聘专场,可以给同学们更多的选择。

  03、授课型硕士不能继续读博

  答案当然也是Of course not!香港读博实际上也是再申请,并非可以从Msc直接转PhD,因此他对所有学生的门槛都是一样的。但是因为你已经在港校就读了,还能近水楼台先得月。

  有读博想法的Msc们可以在一入学就开始物色自己的目标导师,然后直接跟他面谈,这比在电脑那头苦苦寻找“套磁”对象并等待回复的同学要有优势得多。因此,在港的Msc们想继续读博实际上有更加浑然天成的优势呢。

  04、授课型硕士都是晚上授课,像夜校走读生?

  首先,授课型硕士并不是所有的课程都在晚上上课!许多专业课都是安排在白天上课的,其次,晚上授课是为了照顾到part-time的学生和白天有工作的兼职教授。当然,白天和晚上上课的授课时长和师资力量都是一样的,因此并不需要担心教学质量的下降呢。

  其次,对于授课型硕士大多不提供宿舍这件事,是有一系列原因的。在香港这一寸土寸金的地方,港校的宿舍大多优先提供给本科生,并有报道港校现今的宿舍缺口仍有一万+;部分学校会提供宿舍,但价格上实际上也与在外租房相差不多呢。因此认为,自己寻找房源与舍友的经历,也不乏是一种历练呢。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