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乌克兰留学:四大误区要小心

时间:2020-10-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7

 在留学日渐升温的情况下,跟风出国的人开始增多,虽然最近理性留学成趋势,但准留学生们仍存在不少误区。理性留学成趋势,留学误区依然多。

解放初,中国学习苏联的教育思想,全盘否定学校管理学的科学体系。再后来,中国把陶行知的思想当作资产阶级的教育思想进行批判,不仅实用主义的消极影响没有得到清除,而且愈演愈烈。近些年,虽然素质教育呼声响亮,但是应试教育的模式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变,学生为考试而学习的情况依然严重。在留学热出现后,跟风出国的人开始增多,虽然最近理性留学成趋势,但陷入留学误区的仍大有人在:父母包办一切,语言考试存在侥幸心理……

认为留学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过去不少人认为,去留学的都是些成绩差家庭条件好的学生。事实上,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开始新的生活、学习需要很高的吃苦精神和学习能力,只有很优秀的学生才能在外面激烈的竞争中立足。如果国外教育的方式更适合你将来的发展,那留学是条出路,但如果你想逃避国内的现实而选择留学,那你损失的将不仅仅是时间。另一方面,留学也不是赶时髦,有些人为了国外的一纸文凭错失了国内发展的好时机,而之后他们又为就业烦恼不已。

 

择校选专业不现实

这方面的不现实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好高骛远,非院校不上,听说某个专业就业率好就选择非它不报,而不去考虑孩子的兴趣、特长。二是妄自菲薄,觉得孩子在国内成绩好,不是排名好的学校不做考虑。专家建议,申请学校时要保持一个梯度,排名高低的学校都要有涉及,以自己心仪的学校为准,设定最高目标和可接受的最差结果。

父母包办一切

“有个学生在接受学校面试时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学校。这原本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不会影响到录取,但没想到那个学生却在这上面栽了。他回答说不知道,这个学校是他爸爸为他选的。”虽然这样的学生是个别,但是替孩子做留学决定的家长不是少数。

语言考试存在侥幸心理

不少家长认为到了国外语言水平自然能提上去,所以在国内语言成绩只是应付签证或者学校的工具。可事实上,外语是基础,提高很慢,不是去了就能马上提高的,而且如果你语言水平太差,又怎么跟别人沟通呢?专家提醒说,既然想去留学,那么对任何语言考试都不要有侥幸心理。语言是为自己学的,学不好在国外受罪的也是自己。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