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有何差异?

时间:2020-10-2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0

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本质区别在于学校的经费来源不同。公立学校的经费主要来自于州政府从税收中拨给的款项,联邦政府给予科研、购置图书设备和向学生提供各种资助;而私立学校在这方面所得的经费则微乎其微,它的经费来源主要是向学生收取通常比公立学校高得多的学费,以弥补不足。

公立和私立院校的另一个区别在于录取学生的标准不同。公立大学除了某些名牌大学外都带有普及性质,而私立大学的录取标准要求较高。

公立和私立大学的第三个区别是学校的规模不同。公立大学的规模一般要大于私立大学的规模;教师与学生的比例往往是公立大学少于私立大学。也就是说,私立大学的学生和教师之间的联系相对会更为紧密。

 

1.美国公立大学(public universities)

美国每个州都有本州的公立大学,少则几十所多则上百所。例如加州就拥有三大公立高等学校系统:研究型大学uc——加州大学(10所分校),教学型大学csu——加州州立大学(24所分校),社区学院ccc——加州社区学院(119所)。

大部分州内的代表性公立大学的规模都比较大。美国最大的大学都是公立大学。许多大学具有数万名在校生。由于公立大学的资金部分来自州内居民的纳税金,所以州内考生一旦被录取将享受低学费待遇,而来自其他州的美国学生和留学生将不享受这种优惠。

公立大学的在校生里州内生比率往往超过80%。在绝大部分公立大学里,本科生人数往往多于研究生人数。

公立大学的代表有加州大学、密歇根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威斯康星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等。

 

2.美国私立大学(private universities)

同美国的公立大学一样,美国每个州都有许多私立大学。例如加利福尼亚州就有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南加州大学和波莫纳学院等私立院校。

尽管美国最大的大学都是州立大学,但是最好的大学里私立大学的数量远远多于公立大学,这也是美国大学的一大特色。新闻与世界报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us news),推出的最著名的美国本科教育排行榜里,位于前20名的大学都是私立大学。

私立大学不同于公立大学,往往规模不是很大。由于资金不依赖于所在的州/政府,所以学费一视同仁,录取也不受州内外的影响。与公立大学不同,有名的私立大学的研究生有时多于本科生。

私立大学的代表有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等。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