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U.S.News发布2021世界大学排名,哈佛再夺冠!

时间:2020-10-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92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排名世界大学排名

昨天,U.S.News发布最新2021世界大学排名!这是其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排名,涵盖86个国家的1678所顶尖大学。

2021排名.png

本次榜单变化

作为世界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排行榜之一,本次U.S.News榜单对来自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1678所顶尖高校进行了排名。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5个国家及178所院校。

参考因素.png

此外U.S.News还将发布非洲、亚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和拉丁美洲,这五大洲顶尖大学的排名。

在2021年版本排名中,U.S.News还将再次发布每个国家的详细大学排名,今年共计有45个国家。

其中,有12个国家拥有大量学校,比如:加拿大、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荷兰、韩国、西班牙、瑞典和英国。

世界大学排名Top10

虽然美国院校排名有涨有降,但是前10名中依旧保持着8所美国院校及2所英国院校。

与2020年榜单对比,前5名的学校并未发生变动,而去年排名第8的普林斯顿大学跌出前10。

普林斯顿.png

首先哈佛再一次一举夺魁!麻省理工大学依然紧随其后,排名第二,斯坦福大学位居第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名第四,英国牛津大学仍然位列第五。前五名与2020年的排名相同,没有变化。

排名6-10分别为:哥伦比亚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TOP10 .png

TOP 10开外,由于芝大今年微跌了一点,第13到第15名的位置分别被UCLA、宾大和UCSF顶上。UC系正高兴着呢,然而好哥们儿UCSD却跌出了前20,位列第21名。

TOP 50里,美国大学占了27个席位,超过一半还要多!不过毕竟是美国机构出的排名,整体偏袒美国大学也无可厚非,毕竟友榜THE也是给了英国大学很多私心。

而此次榜单中最大黑马当属清华大学,去年还排在第36名,今年直接冲进TOP 30排到了第28名,爱丁堡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欧美院校都排在了它后面。这也是国内唯一进入TOP50中的高校(北京大学排名51位)。清北是目前唯二跻身世界TOP 100的中国大学。

清华大学.png

下面是全球大学排名TOP50 ,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学校or梦校在什么位置:

TOP50.png

此次全球大学排名的考核指标包括13项,包含全球研究声誉12.5%、区域研究声誉12.5%、出版物10%、标准化引用影响10%、排名前10%的出版物数量为12.5%等,很多指标都体现出学校的科研实力。

考核指标.png

再加上此次排名中新加入了不少独立的研究生院,因此对于想申请美国大学尤其是研究生项目的同学来说,全球最佳排名可以作为一项重要的选校参考。

这份榜单对留学有何参考意义?

本次榜单不难发现有些学校排名上升,有些排名则下降,那么排名对留学择校究竟有何参考意义?

Q:可以按照榜单排名进行择校吗?

A:首先这份榜单并不是政府或官方类发布,榜单排名存在一定的商业性,家长或学生只能将其作为择校参考,不要盲目信从。

Q:这份榜单对申请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同学有哪些参考价值?

A:如果你要申请研究生及以上学历,那么你一定要关注专业排名,这个大家可以参考3月份发布的U.S.News发布了2021美国大学研究生专业排名。

 【免费拨打400-618-0271一对一专家咨询,定制留学专属规划】 

背景提升 

拨打400-618-0271【点击咨询】,得到新通留学顾问详细的解答!

点击【在线留学评估】免费评测,提前了解留学实力!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