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学好英语之后,有没有必要继续学习一门小语种?

时间:2020-10-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8
小语种

30年前,熟练掌握英语还能被称之为一项“加分技能”,但现在,当大家都在学英语时,英语已经不再是个人优势。随着社会大环境的发展,在未来的人才竞争中,单凭英语已经很难具备差异化,掌握多种语言,拥有多种文化背景和认知的人才总体会更加有竞争力。

不同的小语种有不同的特色和社会作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日语

在中国,日语已经成为除英语外学习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也是最受企业认可的小语种。

一方面受日本动漫、影视、明星等软实力内容的影响,有非常多的语言学习者选择日语作为兴趣来学习,而且对于英语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还可以选择用日语代替英语参加高考,给人生多一个选择。另一方面,日语作为小语种里的实力派,其受关注及市场认可度都很高。从就业角度来看,良好的日语口语能力可以使职场人士在企业如鱼得水,晋升空间大大增加。

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日本企业数量一直稳居前列。同时由于地域关系,大量的日企在中国投资建厂,招聘了大量的日语专业的毕业生。之所以很多人觉得外企是小语种学生毕业的主要去向,大概就是受日语就业情况的影响吧。

我们中国人对于日语学习来说是有先天优势的:其一,日语中汉字非常多,对于中国人来说非常容易理解;其二,中日文化有许多相通之处,对于构架语感,也是非常有益的。

 

韩语

韩语这几年在中国备受青年的追捧,大家把学韩语奉为时尚。同时随着两国贸易往来的持续增长,目前中国是韩国超大贸易伙伴,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此外,韩国也一直都是中国的大投资国,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的在华韩国投资企业超过10万家。

从某种程度上说,学好韩语可以帮我们锦上添花,能够大大提高我们的就业竞争力。

 

法语

DT财经的一组2019年数据显示:本科生毕业半年后收入排前的10大专业由9个IT类的专业+法语专业组成。

跟英语比起来,虽然世界上讲法语的人数并不算多,但是讲法语的国家却分布非常广,如果按照语言全球分布而言,英语是第一大语言,那么法语当之无愧就是第二大语言。

全世界约有1.2亿人讲法语。法语在五大洲通用,也是联合国的通用语种,特别在非洲法语是许多国家的官方语言。

去非洲会有不错的薪水待遇,起薪在1000-1500美金以上,这也是为什么法语会成为榜单上“月薪最高”的专业之一。加之法国文学、电影、时尚对世界文化的影响力巨大,法语在官方应用十分广泛。随着近年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增加,市场对法语专业学生需求量大增,工资待遇很高。

而且抛开法语的实用性,学习法语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优雅的事情。学习法语的同时,也学习法国人优雅的说话方式和生活方式。知识本身可能有有用无用之分,但是自身气质的沉淀将会一直跟随你。

 

西班牙语

作为新秀小语种之一,西班牙语的火热程度不是一首《despacito》能唱尽的。西班牙语绝对一门既美又有性格的语言,即学即用的实用性更是让人赞其良心语言。作为世界前三大语言之一的西语,在很多地区都被普遍使用,全世界有近4亿人讲西班牙语。

随着中国与西班牙及拉美国家经济贸易往来频繁,国内对西语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学会西语对大学生来说是择优之选。

 

德语

德国现在是欧洲经济的支柱。德语的就业形势,感觉最明显的一个词:稳定。

且德国的教育水平全球瞩目,而且大部分的公立学校免学费,相比北美国家留学性价比更高。德国院校多毕业文凭价值高,留德毕业生自然是备受青睐,待遇优厚。而德企更是出了名的高福利、高工资、加班少,简直就是走上美好人生的代名词啊。可以说,学习德语对于有计划出国留学的大学生来说,当之无愧是最具价值的小语种。

 

意大利语

竞争力比较小,客观的来说,意大利语没有某一个能大量吸收毕业生的领域,但因为开设的院校数量少,而且不是年年招生,又加之意大利留学政策不太稳定,不像法语德语西班牙语那样有大量的归国毕业生,因而意语就业的优点是竞争压力不大。

 

俄语

俄语是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母语使用人数和第二语言使用人数的第四大语言。作为一个在地理位置上很靠近中国的国家,普京上任后,俄国经济回苏,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也逐年加强,俄语人才需求量递增。这几年不但是在黑龙江、新疆一些边境地区中俄贸易很活跃,就是在北京的核心地区也有不少中俄贸易往来。很多同学在学校就开始学俄罗斯语,为自己加持一项技能。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 或者>>>【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新通给你的人生N种选择!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