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俄罗斯留学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时间:2020-10-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9

 盼望着,盼望着,

距离去俄罗斯留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去俄罗斯之前,要了解哪些知识呢

1.什么是移民卡?

移民卡是证明学生合法经过俄罗斯联邦边境的文件。它是为以后学生签证注册的必要文件,就是说,是非常重要的文件。没有移民卡在俄罗斯联邦境内禁止办理注册手续,并且学生将会被遣送回国。飞机(火车)的乘务人员在飞行(行驶)期间会发放移民卡。除此之外,如果学生用其它的方式到达边境,在经过俄罗斯联邦边境的时候获取移民卡。移民卡的表格还可以在机场过边境之前获得。

移民卡由两页相同的部分组成(A面和B面),而且必须正确填写。填好的移民卡交给检验移民卡的资料,为移民卡做过境日期的记号和把此资料载入数据库的边防检查人员(对于过境旅客--交给移民局)。

在过境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您获得的移民卡是否是自己应得的那部分,有没有带有入境日期的记号。在离开俄罗斯边境之前保存好移民卡是非常重要的。

避免“踩坑”,俄罗斯留学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2.学生允许携带多少行李?

如果没有学生们携带行李重量的总体限制,学生们应该知道,航班允许免费携带20至25公斤。多出来的公斤数按照航空公司价格表单独计算费用,总的价格可能非常贵。

建议携带按照您的观点最需要的物品。所有剩下的最好在当地购买。

建议携带保暖性好的衣服,风衣,鞋,帽子,手套,围巾等等,私人卫生物品。对于9,10月份的外出最好携带薄外衣,牛仔裤,旅游鞋,薄袜子。而在11月,12月您需要保暖性好的风衣,高领毛衣,保暖性好的裤子,鞋,帽子和手套。

3.留学生月平均费用是多少?

一般来俄罗斯以后个月的费用比其它时间要高。来俄罗斯后的个月最低费用为500美元。这与学生交付登记手续,买生活日用品等等有关。以后每个月里月平均伙食费在俄罗斯生活消费低的区域里为120至150美元,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和俄罗斯其它几个大城市为250至350美元。

4.学年延续多长时间?

一学年持续10个月(9月1日至6月30日)

每一学年有两个学期组成。学期:9月1日至1月25日。学期:2月9日至6月30日。每学期结束后,根据俄罗斯联邦科教部规划的的教学提纲,按照学生们学习过的科目进行考试。

学期间有假期:

寒假(2个星期:1月25日至2月9日),暑假(2个月:7月1日至8月31日)。外国留学生们或者留在俄罗斯,或者在假期期间回国。

5.健康人寿保险

健康人寿保险是对于任何一个来俄罗斯学习的外国公民必须履行的。健康人寿保险的金额为105至250美元并且还取决于所选择的保险类型。保险公司和紧急医疗救助的电话号码在保险单上标注,学生应时刻携带保险单。所有的大学都拥有急救室和公共医疗室。

6.因为哪些原因学生会被学校开除?

根据自愿的原则,其中有转学的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因学习成绩不好。

避免“踩坑”,俄罗斯留学前你需要了解这些

 

学生因学习成绩不好被开除包括:

在期末考试里若干科目不及格

没有在补考期间不及时考试

补考期间得到了不及格的分数

违反学科内部的规章制度

在犯罪承认错误的情况下

没有完成学习合同里的条款

学生是否拥有恢复的权利?

在若干年内按照自愿或者正当理由的原则被开除的学生拥有回复的权利(根据高校命令文书的规定),并保留原学籍(公费或自费)。提醒,只要同学们认真听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努力学习,基本上都能顺利毕业。

7.外国留学生应随身携带多少钱?

食品和副食在小城市里相对便宜,尤其与大城市相比。

一般在食堂或小吃部的午餐需要2至3美元。您可能需要一些少量的钱用在其它的服务,旅行,纪念品,礼物或者其它一些什么。您可以省下来,甚至带回家满满一行李的俄罗斯纪念品和礼品。基本的信用卡(VISA, MC, AMEX, DinersClub等等)可在大城市的商店,饭店,酒吧和夜总会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出境时每人最多只可带5000元美金出境。建议学生出国前办理一张国际信用卡(Visa或者Mastercard)或储蓄卡,比如华夏银行,或者其他境外取现手续费低的商业银行,方便境外刷卡,支付学费、住宿费等。

8.在哪里换钱?

莫斯科存在着很多兑换点,但是在兑换的时候可能会请求您出示护照或者身份证件。为了避免法律问题和困难,不要在街道上换钱,因为存在着几种不同批号的,近十年来发行的现金,并且您很可能上当受骗。

9.总是需要随身携带证件吗?

我们建议您随身携带证件。为了兑换现金,买票,定宾馆和一系列其他情况,您需要出示您的护照。

10.是否一定办理医疗保险?

在来俄罗斯之前您应该向医生咨询一下,需要哪些疫苗,并且办理出境的医疗保险单。在俄罗斯您不拥有享受免费医疗的权利,如果您没有医疗保险。在看病的时候您不得不交付附加的费用。不过可以在俄罗斯您所在的城市里办理医疗保险。在俄罗斯每天的费用由0.97至0.32美元不等,并且还取决于在俄罗斯停留的时间。

11.在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去找谁?

您可以给学校外事处打电话或者直接去那里就可以了。除此之外,大学和教师人员电话号码本将会在您到达的时候发送给您。请自由地使用。

12.如果学生生病了怎么办?

首先您需要给能帮助解决问题的学校外事处打电话。仅在具有医疗保险文件的情况下您将获得免费的医疗服务。否则您将会为您获得的医疗服务支付附加的费用。

13.街头犯罪是否普遍?

俄罗斯大城市如莫斯科、圣彼得堡社会治安良好,在城市里居住基本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不过身在异国他乡,建议同学们还是要多留个心眼,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

留学生宿舍大都是男女同住一栋楼,女生必须提防性骚扰的发生。如发现危险情况,立即向学校报告!

不要随身携带大金额的现金,在公共交通工具里把物品放在离自己较近的地方。无论男生女生,夜晚出门最好能结伴同行。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