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央视关注:疫情下的开学季,留学生还好吗?

时间:2020-10-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5
央视疫情开学季留学生

 10月开学季,英国有200多万名大学新生开学。其中,我们中国留学生的安全问题,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现在在英国留学的学生,究竟是否安全呢?近期,央视新闻通过直播的形式,探访疫情之下的开学季。10月20日,#央视新闻正直播#进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直击学校都做了哪些应对疫情的准备。


央视关注1

 

新姐看过直播后,特意来为大家划个重点。

 

学生宿舍隔离情况

1.南安普顿大学目前有专门的宿舍群用于学生隔离,学生达到学校后的第一站就是Mayflower Halls的A楼。学生宿舍的前台、安保、学生生活团队为同学们提供24小时服务,即使夜间达到也会进行接待,随时解决学生的任何问题


央视关注2


2.进宿舍楼前,需要先进行手部消毒,佩戴口罩


央视关注3

 

3.电梯与以往不同,最多可乘坐四人,每个人需按地标指示,面对墙壁背对背站立,较少社交接触。包括电梯在内的所有公共区域,都会有佩戴口罩和手部消毒的警示,学校也加强了清洁力度,每天都会定期进行深度清洁!


央视关注4

央视关注5

 

4.一个宿舍楼的公寓单元大约有12个单人间,隔离宿舍会有独立的卫浴。不过隔离期间,学校减少了使用率,目前规定最多只能住8个人!学校为每位学生配备了隔离大礼包,包括免费的食物、清洁用品、泡面、面包、牛奶、大米、水果、餐具、卫生纸等。关于吃饭问题,在公共空间,学生使用厨房等会有轮值系统,学校也会提供在线订餐服务,满足你的中国胃。


央视关注6

央视关注7

 

图书馆防护措施

 

1.图书馆设立临时进口,原进口改变为出口,坚持one-way(单行道)原则,确保“2米社交距离”可以落实到位。入门需提前预约排队,扫码进入可记录个人行程,会有人专门负责检查。

 

央视关注8

 

2.进入图书馆前需要先进行手部消毒,保持口罩佩戴。图书馆门口配备消毒纸巾,用于消毒个人用品。图书馆的各个角落都设有消毒用品供学生使用。


央视关注9

 

 

3.图书馆每个位置中间设置隔板,并且每个桌子上有是否可以使用的标识,打√的才可以落座,打×的不可以,以实现人员尽可能分散,以保证社交距离!


央视关注10

央视关注11

 

 

4.在图书馆活动,必须戴口罩。学生借书全程自助,不和其他人产生接触。可以提前线上预定指定图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书单,把书提前放在指定区域,等候学生借阅。


央视关注12


5.除了人要隔离,书也要隔离。图书馆的书取下后不可以直接放回原位,需要放置在指定箱子中,经过三天消毒后再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归位,以防止书本带来的交叉感染。


央视关注13

 

教学区防控

 

1.到校后,学生需在校进行唾液检测(新冠病毒无症状检测)。学生每1到2周需要做一次唾液检测放到学校固定投放点,学校会将检测报告发给学生。

 

2.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非常灵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学校经过严格的风险评估,部分专业仍会开展线下教学,给予学生较好的教学体验!校园各处增设消毒杀菌设备;各个角落里都有防范新冠病毒的标语。


央视关注14

 

3.进入教室必须佩戴口罩,学校教学楼桌子在符合两米的社交距离的前提下摆放,并且每个桌子上同样也有是否可以使用的标识,以实现人员尽可能分散,来保证社交距离!使用完座椅后需要用消毒纸巾擦拭!


央视关注15

 


之前,央视也走进了拉夫堡大学,肯定了拉夫堡大学的防疫措施。


央视关注16

 

 

拉夫堡大学的安全措施主要包括:学生到来前的机场接机安排;学生宿舍隔离,设施完备,严格但贴心;教学楼新规,包括室内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
 
与此同时,学习还尤为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虽然会严格遵守着社交距离,但这并不意味着失去了与彼此的交流,学校也会让新生感受到他们和自己的学院、同学还有导师仍密切相连。

 

 

央视关注17

 

 

央视关注18
央视关注19

 

 央视关注20


整体来说,南安普顿大学、拉夫堡大学等英国高校,在防范措施上的考虑都是非常周到的,请同学和家长放宽心!


但学校的防御只是一方面,新姐在此仍要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必须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


但也别太过紧张焦虑,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学习生活,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祝福大家都能顺利安全地完成学业,也能享受英国留学的快落!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