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社科专业不挣钱?毕业生收入年增22,000美元,你选不选?

时间:2020-10-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1
社科专业不挣钱毕业生收入年增22000美元

 之前咱们写过,研究表明,大学毕业后的工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生的专业。

专业优势

根据最新的大学记分卡(College Scorecard)数据显示,在就业市场上,工程、计算机科学和护理专业的毕业生比历史、心理学和英语文学专业的毕业生收入要高。例如,在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主修历史的学生在毕业后第一年的平均起薪只有2.9万美元,而在同一所学校主修土木工程的毕业生的平均起薪接近6.5万美元。

社科专业不挣钱?毕业生收入年增22,000美元,你选不选?

 

另有数据表明,高收入的专业几乎在任何地方都具有高收入的潜力。以护理学为例,全美拥有护理专业的公立大学学生就业起薪中位数都超过49,000美元,而75%的护理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平均起薪在5.5万美元到7万美元之间。

也就是说,学生选择在哪学习该专业,远不如他选择的这个专业重要

经济学家扎Zachary Bleemer和Aashish Mehta还专门为此做了一项研究,Bleemer和Mehta以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为研究对象,让GPA高于2.8的学生主修经济学,低于2.8的学生则必须主修其他专业,如心理学和社会学。

结果显示,主修经济学的学生在25岁左右的时候,每年的收入会增加2.2万美元,增幅为46%,远超社科专业中其他专业的就业增长

当然,这项调查结果可能与UCSD的地理位置有关,也可能与当地雇主有关。

但不可否认的是,经济学专业自身就已经具备不小的优势。由于其学习的课程范围广,毕业生的就业机会远比其他社科专业多。拥有经济学学位后,学生可以在金融和银行业,公共政策,销售和市场营销,公务员(政府部门,美联储等),保险和精算工作等多个不同领域工作。

社科专业不挣钱?毕业生收入年增22,000美元,你选不选?

 

经济学

实际上,经济学是研究资源配置、生产、分配、产品交换、消费,并分析、预测和激励经济发展的学科。近年来,经济学较多地使用数学及统计模型进行研究。

此外,很多美国大学的经济学以及商科的课程上都有重合的部分,二者都会学习宏观经济学概论、微观经济学概论、经济统计学与中级微观经济学等。在后续的学习中,两个专业的差异才会显现出来。经济学的学生将继续学习高阶的宏观经济学、博弈论、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劳动力市场经济学等。

当然,美国经济学专业本科课程往往通过选修课程的方向性设置来组织教学。例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系规定主修经济学的学生在达到必修课程的学习要求后,必须从理论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制度分析、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等三类课程中完成选修学分,不能有狭隘的偏好,只修读其中某一类课程。

关于经济学专业学生的就业流向,耶鲁大学经济学系有过相关调查,该校近几年培养的本科毕业生中,有3/4的学生毕业后先进入经济学教育、法律、工商管理或其他专业领域工作了两到三年,而后在相关领域继续攻读硕士乃至博士学位;其余1/4的毕业生则没有接受更高层次的专业训练而始终在工商企业、政府部门或其他组织内从事实际工作。

根据PayScal近几年的数据显示,一些知名科技企业更愿意去聘请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包括Google、IBM、英特尔、微软等大型企业都有自己的经济团队。

确定好专业后,学校的选择同样重要,好的学校不仅能为学生带来更好的教育,还能提供一定的就业优势。

热门推荐院校(不分排名先后)

 1. 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州)

新SAT平均成绩:1540

起薪:55600美元

芝加哥大学是顶级经济专业申请者的首选。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学位课程的学生比其他专业毕业生要高出13.7%。这里诞生了“芝加哥经济学派”(Chicago School of Economics)等以人文社科为主的众多芝加哥学派,走出了世界超过35%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是世界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等最重要的研究教学中心之一。所以,芝加哥大学绝对是经济学的首选。

2. 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州)

新SAT平均成绩:1510

四年毕业率:87.9%

起薪:57600美元

汇聚众多著名经济学家的校友及地理优势,来自大约5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令哥大毕业生更加国际化。

3. 哈佛大学(麻省)

新SAT平均成绩:1540

四年毕业率:85.8%

起薪:55300美元

哈佛大学是最高质量的教育相结合。除了学士学位,哈佛大学还提供经济学硕士学位。SAT成绩哈佛申请中非常重要。

 4. 乔治城大学(华盛顿特区)

新SAT平均成绩:1470

四年毕业率:91%

起薪:55600美元

如果你打算学习经济学,乔治城大学是你最好的选择之一,尤其政治科学和政府方向,是这所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其教育质量闻名全美。

5. 杜克大学(北卡罗来纳州)

新SAT平均成绩:1500

四年毕业率:94%

起薪:55900美元

杜克大学是美国经济最好的学校之一。杜克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比普通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多出33.1%。杜克大学的经济系在全国排名第七。

6.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

新SAT平均成绩:1540

四年毕业率:87%

起薪:54700美元

UCB是美国最早成立经济系的大学之一,该系一直被列为世界顶级研究系,在全球享有盛誉。

7. 华盛顿大学(密苏里州)

新SAT平均成绩:1510

四年毕业率:85%

起薪:49300美元

华盛顿大学经济系成立于1917年,是文理学院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院系之一。学院的强项包括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工业组织、环境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理论。

 8. 普林斯顿大学(新泽西州)

新SAT平均成绩:1530

四年毕业率:90%

起薪:56100美元

普林斯顿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学系之一。毕业后约有75%的学生直接进入商业领域,其余学生则选择继续深造。

9. 斯坦福大学(加州)

新SAT平均成绩:1540

四年毕业率:76%

起薪:61300美元

经济学专业是斯坦福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自1891年大学开设课程以来,经济学便一直是该校的热门专业课程。

10. 布朗大学 (纽约)

SAT平均成绩:1470

四年毕业率:87%

起薪:52300美元

经济学是布朗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该系毕业生常在苹果,FDIC,彭博社,高盛,谷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大型公司任职。

总之,从长远的角度来看,选择合适的专业很重要,他决定了你会获取什么样的能力,决定了你未来的发展方向。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