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英国87所高校进入榜单!

时间:2020-10-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537

   2021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了!

  这是USNews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排名,该排名特别关注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和名誉,而不是单独的本科或者研究生课程,因此可以帮助同学们全面、准确的比较世界各地的高等院校。

  作为排名届的扛把子,U.S.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 长久以来都被视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排名。

  2021年的排名依托科睿唯安公司 Clarivate Analytics InCites提供的数据,考察了跨越85个国家(去年为75)的1,748 所大学院校,从中排出了世界前1500名。

 

点击此处立即 咨询

  今年的排名增加了不少“新料”:

  ★对来自86个国家的近1500所顶尖大学进行排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7个国家;

  ★发布原有的28个专业学科的排名,但4个学科的学校数量将分别增加250所、150所;

  ★参与排名的学校在2014年至2018年至少发表1250篇论文,去年是1500篇;

  ★采用了各种文献计量方法,对特定专业的排名分别采用了单独的方法;

  ★增加10个专业排名,包括细胞生物学、放射学、核医学和医学影像与传染病等专业。

 

  Top10高校中,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依然位居前三位,和去年保持一致。

  我们先来看看TOP10的榜单:

  1. 哈佛大学

  2. 麻省理工学院

  3. 斯坦福大学

  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 牛津大学

  6. 哥伦比亚大学

  7. 加州理工学院

  8. 华盛顿大学

  9. 剑桥大学

  10.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可以看出前10名依旧被美英两国的顶尖院校牢牢把持,高校实力难以撼动。

  Top50高校中,美国高校共有27所,占比达到54%,英国高校共有6所,澳大利亚有4所,这些国家上榜高校较多,中国仅有清华大学入围Top50(第28位),北京大学排名51位,差一点儿。

  整体上,美国的大学上榜学校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共有255所;中国的大学数量排名第二,为176所;英国的大学数量排名第三,为87所。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于2014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在今年的U.S. News排行榜上的世界TOP20大学,前20中英国占据四所。

  牛津大学(5)和剑桥大学(9)依然是唯二进入TOP10的非美大学,但第3名出现了变化,UCL(19)取代帝国理工(20)成为该排名英国的第三名。

 

点击此处立即 咨询

  不过整体来看,英国大学的排名变化不大。

  Top100名的11所英国大学跟去年一致~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帝国理工学院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

  King's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顿大学

  最后又要说回那句老话:排名只是参考,没有最好的大学,只有最适合你的大学。

点击此处立即 咨询

  可能相比较起来,这份排名真的很水。但是每份排名也都有自己独特的排名指标和存在的意义,所以也请大家理性看待。

☆推荐阅读:

英国留学|商科专业分类院校有哪些推荐?

英国留学签证又涨价:IHS费上调56%!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